大家幫忙解決下,我和我老婆總是因為一點小事吵架,誰也不讓一步,事情過去了就都知道不對 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時間 2021-10-14 21:50:10

1樓:知道你就說

吵一架感情就傷一次,如不改變你們的性格,早晚你們的婚姻會毀在你們手裡.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多加強自身修養,至少不要在外人面前吵架.

2樓:

人活著,無非是希望自己過著快樂和幸福的生活。而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能為自己所愛的人付出就是人生的一大快事。當你愛一個人時,你也是希望對方過得快樂和幸福,而只有對方快樂幸福所以你才快樂幸福。

所以當你覺得愛對方時,你就已經決定了為對方無條件付出甚至是犧牲,而只有當這種付出和犧牲能給對方帶來快樂和幸福時,你的付出和犧牲才是有意義的

夫妻雙方都要不斷地能夠創造吸引對方的那種引力,包括情感、愛好、氣質、修養等等,要自覺地努力經營好自己的愛情,這樣你們的愛情之樹才會永保長青.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裂變.要珍惜,要冷靜,要理智.

要三思而後行

體貼多一點

關懷多一點

溝通多一點

理解多一點

浪漫加一點

心胸寬一點

凡事想開點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少不了磕磕碰碰的,需要去磨合好好珍惜你們的感情吧!

3樓:

一點小事你都要吵,這樣的男人真無聊透頂,不如離婚

4樓:

我也是,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我試過很多方法都不行,真想就這麼算了,可是又狠不下這個心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退一步吧,人家都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再說你又是一個男人.讓她一點,即使你沒錯,你也跟他說你錯了,哄他開心,過後你再跟他講道理,那樣她看到你的改變,他也會變的,這樣其實很難,但是你不妨試一下.

6樓:

從自己做起,改掉喜歡吵架的毛病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互相忍讓是最重要的,但是如果你忍讓了之後,得到的是變本加厲,那說明她沒有珍惜你們的感情!

我和老婆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吵架。

8樓:淡月寂寥

親,建議先bai拉下面子去du

祈求老婆的原諒,之zhi後再和老婆平靜dao的溝通你們具體問題出在回**就行,永遠不要用離婚答當生氣時的發洩,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認為你們最大的問題是缺少溝通,還有親也要多向老婆說點好話,有時嘴巴太笨確實也挺嘔人

我和我老婆經常為了點小事吵架,她個性好強,不認輸,脾氣也大,就是因為一點小事吵了,我提出離婚,後... 30

9樓:佳店維修

這種問題,全是你一人造成的,不是我說你,好男人,就是耙耳朵。你和她鬧啥子嘛,女人要哄。一點小事你就和他吵,說明你心胸狹窄。

男子漢要能屈能伸,改改你的脾氣,後頭就會好的。聽我的沒錯。

10樓:雨瀝靘川

呵呵,和我前女友性格像極了。這種女人心軟,你要是不想離婚就拼命的求她,挑她喜歡聽的說,挑她喜歡的做,記住千萬不要和她講道理,這樣的女人永遠覺得自己最正確,我一開始和你一樣,後來堅持不住了,前天剛分的手

11樓:

唉,你讓她傷心了,愛她就要包容她,別總為一點小事就吵架,你要是還愛她,就用你的愛打動她,她要強,你應該幫她,支援她,唉,我就可以不說了,以後的日子還是你們自己好好過吧

12樓:不想飛車

我覺得首先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如果你自己都不太想在一起,或者是因為顧慮有孩子而不想分開,那我覺著你找她談清楚一下,把你的想法說出來,問她怎麼看。反正這事不能老吊著,做為男人老是猶豫不決他會覺得你沒有想法沒有主見的,以後指不定就騎在你頭上。如果你真想跟她在一起的話還是當面談一下吧,求一下她,給自己老婆道歉不丟臉的。

夫妻吵架肯定要有一方讓著的。還有就是要找出真真吵架的原因出來,把實際的問題解決掉。祝你們早日恢復正常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婆和我老婆一個樣子,你老婆其實也不想離婚,這種女人就一個字,忍,要麼就離婚,可是有孩子所以好好過日子吧,冷靜一段時間,在去把她接回來,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先冷靜一下在考慮離不離婚

15樓:純情_羅曼史

記住這一點 老婆是永遠不會錯的

我很愛我老婆,就是老為了一些小事吵架,我該怎麼辦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在於怎麼過好平淡的流年,只要大家相互體諒理解包容和珍惜,其實就能和諧幸福!夫妻之間能夠百年好合的關鍵就是要學會睜一隻閉一隻眼,記住對方好的一面,記住生活中快樂的事情,忘記對方的不好,忘記生活中不快樂的片段!!!多些理解、信任和包容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愛一個人:要互相信任愛一個人要互相理解.愛一個人:

要多多用心去包容愛一個人:要心胸寬闊愛一個人:要尊重對方的思想和主見愛一個人:

要背後多多支援他(她),而不是阻攔愛一個人:要面對他(她)不能陪伴你的時候,不要有埋怨,要用笑臉對他(她)說我很好,很開心愛一個人:要把自己內心的脆弱和委屈收藏起來,不要讓他(她)知道愛一個人:.....

太多太多的愛...也許很難,做不到吧?其實並不難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愛要無私無悔,愛要清潔純淨,沒有一絲的雜質,甘心情願為他(她)做任何事情,當你愛上的時候,就要讓他(她)幸福,只要他(她)開心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送上你的關心,愛心和真心,你如果喜歡她 你就和她多些接觸啊 多一些來往 你就耐心的去和她交往吧!用你自己的心為她多做些感動的事 那個女孩懂事你最好也向她那麼懂事啊 每當她不開心你就哄她開心 她高興就和她一起高興 她有困難的時候你就在第一時刻出現來幫助她 只要你有愛心 有喜歡她為她付出所有的眼前的一切 女孩只要看出這男孩的表現 讓她滿意 只要你付出的多 她的心就會往你的心中裝 她就隨心如義的跟隨你 她調皮時你就 更要逗她開心 只要工夫下的升美女跟隨你的心就更升 她的心就會往你裝來的 首先你要主動. 幹什麼都要想到後果 表白其實是一種不成熟的表現,答案 君子蘭專屬,發現抄襲者一律檢舉.

19樓:匿名使用者

情侶或夫妻吵架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互相傷害。夫妻吵架也並非完全是壞事,夫妻間適度的爭吵。

不但不會影響夫妻感情。反而會增進感情。其實有時爭吵也是一種溝通。

平時羞於出口的話爭吵是就會說出來。起碼對方知道了你生氣發火的原因。但這種爭吵不能以漫罵和侮辱為成本。

那就會大大傷害彼此的感情。 一般捻不上筷子的小事能人就忍。稍大一點的問題也要平心靜氣的說。

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對方。求同存異。允許各自保留自己的看法。

理智的處理兩個人和各自家人的矛盾和問題。吵架就會少很多。如何把夫妻關係處理好!

如何避免夫妻吵架 首先反省自己 要想一想自己為什麼要發火,如果平心靜氣地交換意見能夠解決問題,何必要大動干戈?【1】為對方設想 當吵架要發生時,不妨把自己擺在對方位置上想一想。應該想一想對方是為什麼不愉快?

當戰火即將燃去時,不妨退避三舍,等對方冷靜下來之後,再弄清原因,交換意見,就會避免吵架的發生。 【2】不相互揭老底 當夫妻之間一場吵架不可避免地發生之後,要就事論事,千萬不要以揭對方老底的方式證明自己正確,或以此來使對方屈服。不然反而會激化矛盾,加深分歧,傷害感情。

【3】不攀比別人 夫妻之間吵架,不要把對方與別人家的丈夫或妻子進行攀比。那種做法,既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

【4】不牽扯親戚 夫妻吵架純粹是自己的家務事,不要牽扯其他其他親戚。這樣不僅於事無益,還會使對方對你親戚的好感完全消失。5】不要外人評理 夫妻之間吵架,千萬不要當著外人的面數說對方的不是,也不要讓外人評判誰是誰非。

這樣會使對方有丟失面子的感覺,使矛盾擴大。 【6】儘快和解 夫妻吵架之後,要儘快和解。吵架之後,不管誰有道理,都應該主動向對方賠禮道歉。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哦~!!她為什麼生氣 自己對還是錯 作為男人要大度一點 不然感情是不會長久的 彼此都真誠相對~ 不過也要小心她是心裡有鬼然後故意找茬...重要的是關心你老婆,體貼你老婆答案補充 好好的愛她,多傾聽一下她的心,什麼事情最好是有你陪著她一起做..

這樣感情就會更溫馨的...即使有再不爽的事情,他看到你這麼愛她,也不會再生氣了哦

包容體諒,為彼此改變真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

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吵架的目的在於溝通,那麼,吵架時需要做到某些事情,也需要避免某些事情。

■□■ 要做到的事情之一:

要澄清對方的想法,也要清晰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舉例來說,對方說:“我覺得你真的很自私”。

你千萬別急著反擊:“那你呢?你又好到那邊去?

”你應該靜下心來,問一下對方:“為什麼你這麼覺得,我做了什麼事情讓你感覺這樣子?”這就是在澄清對方的想法。

如果對方提出的證據,你覺得不合理,你也應該要講出你為什麼覺得不合理的理由。清晰的表達彼此的想法,兩個人的爭吵才有可能有焦點,不然,很容易流於瞎打亂撞,吵不出什麼結果。

■□■ 要做到的事情之二:

要理清彼此的需求。問對方:“你要我怎麼做?我怎麼做你才會滿意?”或者清晰的告訴對方,你要的是什麼?他要怎麼做你才會滿意?

許多人吵架吵了半天,結果雙方根本弄不清楚對方要的是什麼。在這種情況之下,運用科學的定義是很重要的。舉個例子來說,當對方說:

“你每次都不會在意我的感受”。你可以問她:“我要怎麼做,你才會覺得我在意你的感受?

”如果他說:“我希望你能夠常常陪我。”那麼你可以問她:

“你覺得一星期要幾天陪你,你才會覺得我有在陪你,而沒有忽略你的感受呢?”

千萬不要覺得釐清這些問題很愚蠢,許多人的吵架出現糾纏不清的情況就是在這一個問題上。試想,如果對方說:“我希望你有時間就陪我”,而你說:

“我真的不可能每天都陪你。如果一個星期有三天陪你,你可以接受嗎?”你看,這不就是真正開始在溝通了嗎?

當你這麼說時,對方可能就瞭解到自己的要求不合理,而會願意提出一個較合理可行的要求。這種協商的方式比起在她一開始抱怨不被關心,你就勃然大怒、互相大吼好多了吧?

吵架的時候除了上述這兩件重要的原則應該要做到之外,也要避免下列的這些事情:

■□■一、不要談一些不太可能改變的事情:

例如:嫌對方的身高不夠高、身材不好或者賺得錢不夠多…等。如果你是被講的一方,我建議你可以冷靜的響應說:

“我知道我的確是這樣子。但是這就是我,我就是這樣子。談論這個問題對我們並不會有幫助。

所以,我們要不要談一些我可以改變的部分?”如果你是講的那個人,那麼我建議你要想清楚,對方可能就是這樣子,你能夠接受的話就接受這樣的他,不能接受的話就要考慮離開他。勉強要對方做一些不可能達成的改變,只不過在增加彼此的挫折而已。

如果他的問題是需要精神醫療處理的(如:衝動、酗酒、悲觀、逃避人群),那麼你應該協助他尋求專業的建議。

■□■二、不要翻舊帳,要朝著未來的問題來爭吵:

在爭吵的過程中,不要一直在挖過去的舊帳來算。這只不過是在激起雙方的情緒而已,對於事情的解決一點幫助都沒有。我建議你常常說一句話:

“好,那我們以後如果遇到類似今天的問題,我們要怎麼辦?”

你可以講出你會怎麼處理未來類似的問題,看看對方可不可以接受、他希望你怎麼改變。你也可以問看看對方會怎麼處理問題,看看你可不可以接受,講出你的期待。常講“我們以後如果遇到同樣的事情要怎麼辦?

”這樣的一句話,可以幫你們把爭論的重心從情緒的發洩轉移到問題的解決。

■□■三、不要打斷對方:

你如果頻頻打斷對方,很容易激起對方的怒氣,要做有效的溝通就很困難了。你應該冷靜的聽完對方講的話,然後針對裡面的內容做澄清。如果對方講的內容很多很雜,你可以要求他一次談一個核心問題就好了。

然後在他講完之後,你可以重述一遍他的想法,問看看他,你的理解是不是正確。通常盛怒中的對方會因為你準確的理解到他的感受而平靜下來。所以,要讓對方有機會順暢的談完自己的想法,這是很重要的。

但是,如果你在講話的時候,對方會一直打斷你呢?那麼你可以直接跟他說:“你現在一直在打斷我,這樣子我沒有辦法講我的想法。

”當你已經提醒過兩三次,對方依然會打斷你的時候,那麼你就可以說:“我覺得你一直在打斷我,這樣我們沒辦法溝通。

如果你想要再談的話,你就不要再打斷我。如果你不能夠做到這點的話,那麼我們就明天再談。”堅持你的立場,直到對方能夠不再打斷你,你才繼續的溝通。

■□■四、不要在激動的時候爭吵:

當兩個人情緒激動的時候,彼此越吼越大聲,想到什麼可以刺傷對方的話,脫口就說出來。這時候已經沒有所謂的溝通,兩個人的吵架就只是想要發洩憤怒而已。所以,聰明的人應該要避開這些情緒激動的時候,閉緊雙脣不吵架,等到心平氣和的時候再來。

在下列的情況下,我會建議你不要吵架:

(1)開車時

(2)凌晨12:00以後

(3)喝酒之後

(4)身體不舒服或疲憊時

在上述這些情況之下,你的生理容易處在激動的狀態,就像汽油一樣易燃。一旦吵架,很容易演變成沒有焦點的彼此吼叫。這樣的架吵起來只有害處,沒有好處。

如果對方一直要找你吵架時,你可以跟他說:“現在你的情緒太激動了,我們談起來不會有結果。我明天一定會找時間跟你談這個問題。

”這一點要堅持。

人與人的親密關係中,沒有不吵架的。有建設性的吵架會讓彼此可以相互諒解,兩個人的感情會因此更緊密。因此,只要吵架的方法對了,對彼此的關係是好處很多的。答案補充

大家幫忙解決下! 幫忙一下!!急

你沒錯啊 也許是她誤會了吧 把她約出來,兩個人聊聊,說出你的感受 還有對她不要太多心了,其實兩個人在一起也需要信任的 你當然有錯了。你們應該信任,如果你懷疑可以直接問他 你不哩她,她會很難過的。男人還是大度一點吧!不要和她計較!女人有時候是很不識逗的,不要拿那種容易傷害感情的事來開玩笑!向她道個歉吧...

我要發瘋了求大家幫忙解決下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怕死也是正常,在坐各位都怕死,怕家人離開也正常,在坐各位也都怕。感覺你這個人是內向型的,想得多說得少朋友也不多才會產生這樣的問題,不過事情都半年過去了,你還在難過嗎?轉移注意力,和朋友出去玩,你不能總是執迷於此呀。不知你是男孩還是女孩 笨笨!怪不得你叫小笨小笨小笨!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大家幫忙分析下我和我女朋友之間的狀態

魯伯特的淚 覺得給我的感覺是她現在是你的女性朋友 不是女友 曾今我有段時間也很煩戀愛,就是有人約你也不太想出去 的確有,但兩人膩在一起後就分不開了,成為親情,成為習慣,不見就想 個人不相信兩地的愛情,你倆不算兩地,但的確見面很少 給你的建議是在你真心愛她的情況下,儘量用最多的時間去陪她,去接近她,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