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近大遠小這種透視現象,物體近大遠小是透視現象的基本規律。透視現象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平行透視,一種是傾斜透視。 ( )

時間 2021-07-21 02:02:49

1樓:雨後落葉

1、 知道近大遠小的透視現象在生活中隨處可見。物體的近大遠小現象只是人視覺的一種感受,理解物體近大遠小、近高遠低、近寬遠窄透視規律。知道什麼是視角、視平線、消失點。

2、 能運用紙材製作表現近大遠小的小學具,總結出近大遠小的規律,繪製一幅表現近大遠小透視現象的作品。培養學生的三維空間形象思維能力和想象力。

2樓:嘻嘻哈哈牌

眼睛裡的水晶體相當一個凸透鏡,視網膜相當像面。若看清楚某個物體,必須使它的像落在視網膜上。從人眼瞳孔中心對物體的張角與視角相等,所以視角的大小決定了視網膜上物體的像的大小。

同樣高的兩棵樹,離開眼睛遠的一棵,它的視角比近處的那棵的視角小,因此,遠處的樹看起來比近處的小,近大遠小就是這個道理。

3樓:

因為就是這樣,因為遠你看上人家,比如說你無論是你看物件還是看人看,什麼都是很大,等到遠的這時候都是很小的,這就是遠光和近光的感覺,我覺得這個應該從物理學上應該能學到。而且遠近的距離直接能知道啊,是物理的現象。你有什麼說法?

你覺得這種說法是否合理?是否正確?我覺得就是這樣,因為本身在近處看上去都很大,而隨著距離的增員增,常發現越來越渺小,越來越不清晰。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透視現象的話,世界會是什麼樣子,我自己的推論如果光不會彎曲的話我們所在的宇宙就會是沒有透視的世界,這是一個可能存在的物理現象。

想象一下,先看看我們周圍,你會感覺不到身高,更感覺不到遠近,所用的人山都會在你眼前1:1的顯示,再看看天空感覺所用的事物都是貼在你的眼球表面的樣子,你所看到的太陽會是他本身的大小出現在你眼前,佈滿大部分天空,你看到的銀河就是所用的恆星把你包圍的樣子,你看不到更遠的宇宙,因為他們被近處的恆星還有我們的太陽系的八大行星吧你的眼睛堵的水洩不通!感覺所有的事物都想在你眼裡搶奪主角的樣子。

那時我們所看到是世界就是一個平面的二維世界,我們可能就變成一個二維生物了吧。不過這種感覺還挺酷!

為什麼會有近大遠小這種透視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近大遠小:近bai大遠小是視覺du自然現象,正確zhi利用這種性質有利於表現物dao體的縱深感和體積感,從而版在二維的畫

權面上來表現出三維的體積空間.

2、近實遠虛:由於視覺的原因,近處的物體感覺會更清晰,而遠處的物體感覺會有些模糊,這一現象在繪畫中也經常用來表現物體的縱深感.事實上,在繪畫過程中,往往會對近實遠虛更加以強調.(另外應注意的是:並非在所有的繪畫過程中都遵守"近實遠虛"這一規則,在一幅作品中主與次的關係往往更為重要,主體物的實和次體物的虛是更好的視覺導向,這也是藝術優於現實的取捨和區別.)

物體近大遠小是透視現象的基本規律。透視現象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平行透視,一種是傾斜透視。-----( )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傾斜透視是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對。透視——通過一層透明的平面去研究後面物體的視覺科學。

而物體近大遠小是因為眼睛裡的水晶體相當一個凸透鏡,視網膜相當像面。若看清楚某個物體,必須使它的像落在視網膜上。從人眼瞳孔中心對物體的張角與視角相等,所以視角的大小決定了視網膜上物體的像的大小。

同樣高的兩棵樹,離開眼睛遠的一棵,它的視角比近處的那棵的視角小,因此,遠處的樹看起來比近處的小,近大遠小就是這個道理。

這是什麼現象?人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

小月傳天下 夢魘 在睡眠時,因夢中受驚嚇而喊叫 或覺得有什麼東西壓在身上,不能動彈。夢魘 指在睡眠中被噩夢突然驚醒,然後對夢境中的恐怖內容能清晰回憶,並心有餘悸。通常在夜間睡眠的後期發作,兒童在白天聽恐怖故事看恐怖影片後常可發生。在應激事件後,如遭遇搶劫 等災難性事件後,可經常發生惡夢和夢魘。睡眠姿...

這種現象是為什麼,這種現象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這是因為他確實是太喜歡這個人了。自己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放棄。我覺得有的人就是有這樣的執念,雖然知道不可能知道不合適,但是不去試一下總是心有不甘,人應該放下執念。這種現象的原因就是因為本身沒人管沒人看嘛,所以才會造成更多的社會人出現乙個特別難以控制的狀態。可能這種人的佔有慾比較強 跟這種人在一起容易失去...

為什麼會有貨幣超發這種現象存在,貨幣超發為什麼會導致貨幣貶值?

因為有大量的國有企業,大量的 供無元,國有企業壟斷的,結果還大面積的虧損,公務員超標,平均十四個人要養一個公 供無員 養不起啊,還要維持穩定的開支,還有地方債務,還要大量的援助國外.每一筆都是鉅額。日積月累,到今天壓力就非常巨大的,就只能超發,這樣變相的其實老百姓的錢就少了,另外賣地也是一個不錯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