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掌握好素描中「透視」的規則

時間 2021-07-21 02:02:49

1樓:玫瑰大蔥

一、透視的型別

透視有三種:平行透視、成角透視、散點透視.1、平行透視:平行透視也叫一點透視,即物體向視平線上某一點消失.2、成角透視:

成角透視也叫二點透視,即物體向視平線上某二點消失.3、散點透視:散點透視也叫多點透視,即不同物體有不同的消失點,這種透視法在中國畫中比較常見.

二、透視在繪畫中應注意的一些特性

1、近大遠小:近大遠小是視覺自然現象,正確利用這種性質有利於表現物體的縱深感和體積感,從而在二維的畫面上來表現出三維的體積空間.

2、近實遠虛:由於視覺的原因,近處的物體感覺會更清晰,而遠處的物體感覺會有些模糊,這一現象在繪畫中也經常用來表現物體的縱深感.事實上,在繪畫過程中,往往會對近實遠虛更加以強調.(另外應注意的是:並非在所有的繪畫過程中都遵守"近實遠虛"這一規則,在一幅作品中主與次的關係往往更為重要,主體物的實和次體物的虛是更好的視覺導向,這也是藝術優於現實的取捨和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的透視有一本書那麼厚,而兩三句話是很難說得清的

3樓:水手月宇

生活中常見的透視現象有:近大遠小、近高遠低、近寬遠窄以及近實遠虛等現象。

4樓:

別死理解,觀察生活就是最好的教材!!!

學習素描繪畫的時候,透視有什麼作用?怎麼使用? 50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素描,掌握透視很重要,透視在任何一幅畫中都可以得到體現,有助於你塑造形體,拉深你畫面的空間距離。產生更真實的畫面效果,透視種類很多,比如平行透視,斜角透視。滅點透視。

透視在素描繪畫中,能使你的畫面更具真實感,空間感,和立體感。建議你多看看關於素描的繪畫理論,並結合實際生活中感受透視的存在。

透視是用來幹嘛的,你站在馬路**向前看,給你的視覺效果馬路越來越窄,直到馬路消失,同時兩邊的樹也有有高到低的透視變化,用心體會,讓實踐告訴你透視的用途。

6樓:911好棒

現實生活中,透視無處不在,但它只存在於我們的眼睛裡,而我們如果想要在平面的紙上,表現出這種變化,表現出如我們視覺所反映出的、富有立體空間感的景物

簡單的辦法就是:固定你的眼睛位置,隔著透明玻璃窗將你所見的景物的形狀依樣描在玻璃上,這描下來的圖形就會較準確地反映這種現象,就存在著客觀的透視規律。因此,「透視」的含義就是:

透過(假設的)透明平面去觀察景物,研究物體在立體空間中的形態變化,即「透而視之」,用這種觀察方法,可以在只有兩度空間的透明平面上錄畫出具有三度空間特徵的景物圖形。這個圖形叫透檢視,最早研究透視的畫家,就是採用這種辦法來做的,這也是發現透視學原理的開始。

所以,我們便將研究各種透視的現象,在平面上如何來表現它的規律的科學,稱為透視學。也就是透視存在的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透視可以顯得物體更真實,最直接的就是近大遠小,近實遠虛

8樓:派美啊

遠近層次啊,增強立體感,這樣才不彆扭,真實

素描中,透視的概念是什麼,素描的透視是什麼意思

隗芮雅紹齊 透視有三種 平行透視 成角透視 散點透視 1 平行透視 平行透視也叫一點透視,即物體向視平線上某一點消失 2 成角透視 成角透視也叫二點透視,即物體向視平線上某二點消失 3 散點透視 散點透視也叫多點透視,即不同物體有不同的消失點,這種透視法在中國畫中比較常見 戢永思花天 透視的概念是近...

素描裡面透視是啥意思,素描中的透視是什麼意思啊?

宮夏 1.隔塊玻璃板子畫畫 在觀察物體時設想在物體與畫者的中間有一塊透明的平板玻璃,這樣的觀察方法和定位,有助於用單一色調表現出所繪物體的空間感 立體感。2.物體的框框架架把他看透 這是要求繪畫者要統攬全域性,在繪畫時不要拘泥於物體的外相還要找到物體的內在結構規律,從而就能刻畫出它的神與形,光與影,...

excel資料透視表中輸入的日期如何按月份篩選

墨汁諾 在資料透視表中篩選出指定的日期即可。資料透視表可以進行某些計算,如求和與計數等。所進行的計算與資料跟資料透視表中的排列有關。資料透視表因為可以動態地改變它們的版面佈置,以便按照不同方式分析資料,也可以重新安排行號 列標和頁欄位。每一次改變版面佈置時,資料透視表會立即按照新的佈置重新計算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