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作期間交通事故的賠償和用人單位的賠償問題

時間 2021-06-27 13:50:27

1樓:kr奇異果

以下回答由“濟南商律師”提供,如需轉述請說明出處:

1、按照我們國家的工傷保險條例,你弟弟的情況屬於在工作期間因公外出而導致機動車事故的情形,屬於工傷情形。你完全可以申請工傷待遇。

2、如果你弟弟的單位沒有給你弟弟上工傷報險,是不影響工傷的認定和你弟弟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工傷保險條例規定,這種情況下,工傷保險待遇由你弟弟的單位負責給予。你可以申請你弟弟的單位幫你弟弟申請工傷認定,也可以自己去當地勞動部門工傷認定機構去申請工傷認定。

3、你已經通過仲裁程式認定了勞動關係,那麼工傷應該是比較容易認定的。只要帶齊相關的各項文書就可以。如果申請下工傷,你可以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看看可以拿到多少賠償數額(具體條文繁多,恕不一一列舉了)。

4、如果工傷保險待遇你弟弟的單位拒不給予,你們可以拿著工傷認定書再次申請仲裁,要求單位支付。

5、另外,如果你弟弟的單位在你弟弟工作期間沒有與你弟弟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主張你弟弟自用工一個月起直到一年的每月雙倍工資。如果你弟弟的單位在你弟弟工作期間沒有給你弟弟上保險,你可以要求單位一次性給你弟弟的繼承人經濟補償,每工作一年大約相當於一個月工資。

6、關於勞動方面的傷害、死亡 賠償比較繁瑣,建議你可以聘請當地的一名律師,可以在必要的時候對您進行協助和指導。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補償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用工之日起至死亡時期間所應繳納的保險和三金一併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工作期間(非下班時間)內受傷或致死,公司是要負責賠償的,現在的的法律改的就是下班期間受人身傷害公司不負責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現在說的,用人單位不應該賠償任何損失,我硬著頭皮打110就給了我這句話

5樓:尋找傷城

應該要負責的。

首先作為一個風險工種,用人單位應該要給你弟弟繳納保險之類的。但是他沒有這樣做,出了事故的話那公司要負責的

具體事項請諮詢專業人士。

6樓:sml神

就補充問題的回答:

1、對方全責,那麼對方對你弟弟的死亡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2、你所說的車上有保險,這個要看具體的險種,交強險的話不適用。其它商業險的話,就要看當時的保險合同如何簽訂的了,比如受益人是誰等。

工作期間發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工傷賠償各項費用是由用工單位負責還是肇事者負責?

7樓:home我是逗逗呀

可以選擇工傷和交通事故的雙重賠償。

1、就是如果在工作過程中遇到事故傷害,應該立刻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如果情況緊急時也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與此同時,及時向當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2、被認定為工傷之後,應該拿著工傷認定書到當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傷殘等級鑑定。拿到工傷認定書和傷殘等級鑑定書之後,就可以到用人單位或勞動保障部門的工傷保險經辦機構領取工傷保險待遇。

3.交通肇事者也應該承擔責任與相對的賠償。

8樓:周海波律師

病假期間,單位不應停發你工資的。

你這個先去認定下工傷,如果不能被認定為工傷,就由肇事者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工傷和交通事故侵權二者有重合的部分。所以你都可以主張。

也就是你既去認定工傷,又要求對方承擔事故侵權責任。只不過二者重合的部分不能兼得。

員工上下班途中被車撞傷,對方負全責已賠償,用人單位是否賠償

9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勞動者上下班途中遭遇非自己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應當被認定為工傷,單位要承擔工傷賠償責任。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11月19日上班途中被另一輛電車撞倒,經報警對方全責,經**產生的相關費

用,找對方已賠償了(包含誤工費和醫療費交通費,醫療發票就給對方了),那麼我的用人單位就無責任給我工資賠償了。也不用報工傷了,因為沒有相關的醫療發票了報不了工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是否賠償要分情況:員工上下班途中被車撞傷,對方負全責已賠償,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14條第6項的規定即上下班途中發生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輪船、火車事故,應認定為工傷,單位必須在30天之內申報,個人一年之內。

關於交通事故的賠償問題,(急)關於交通事故的賠償問題!!

各項賠償費用的標準是 1 醫療費 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 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結案後確需繼續 的,按 必需的費用給付。2 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 3 住院伙食補助費 按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4 護理費 傷者住院期間護...

交通事故賠償諮詢,交通事故賠償諮詢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按照所負交通事故責任承擔相應的損害賠償責任。此外應在醫療機構申請傷害鑑定,此外醫院出具的 證明都是對方應賠償的依據。損害賠償的範圍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造成殘疾的,還有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及精神撫慰金...

關於工傷和交通肇事賠償,關於交通事故賠償和工傷賠償的雙重賠償問題

這是兩個概念,中國的保險條例規定,只能一家保險公司賠付,無論你保了幾個險種,比如你在人壽進行保險,又在平安保了,出現事故後只能在一家保險公司理賠,你說的這種情況不一樣,你說的這種情況是兩碼事,可以要求單位給予補償。車主也要賠的,車子有交強險的話,是交強險賠,沒有的話,看他有無商業險,如果都沒有的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