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算不算侵佔他人財物

時間 2021-06-19 06:48:15

1樓:花滿晨

不是侵佔,侵佔的前提是合法佔有後拒不歸還

比如撿到別人錢包拒不歸還

如果你們之間沒有債務糾紛,他們構成盜竊,而且是入戶盜竊

2樓:銀州老者

不論甚麼原因,私自撬門拿走了東西就是違法行為,屬於偷盜罪。這和是否有其他債務糾紛沒有任何關係。

3樓:永無島

侵佔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將他人的交給自己保管的財物、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還的行為。本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凡年滿16週歲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可構成本罪。本罪在主觀方面必須出於故意,即明知屬於他人交與自己保管的財物、遺忘物或者埋藏物而仍非法佔為己有。

犯罪物件只限於三種財物:一是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二是他人的遺忘物,遺忘物不等於遺失物,也不同於遺棄物;三是他人的埋藏物。

4樓:my雪莉

起碼我認為侵佔他人財物,這些傢俱是屬於你們夫妻之間共有的,你的小叔子他們如果未在你同意的情況下拿走你的財務,並且拒不歸還的話就是侵佔他人財物。但我的答案是在很多前提下的哦,如果是斷章取義的話,我的答案也許不對,還該根據當時情況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肯定算的。但是如果你和他們有債務糾紛,處理起來就會比較麻煩。

6樓:楓雪之春

沒有經過你同意,撬開你家的門,搬走你家的傢俱據為己有,算是盜竊

騙取他人財物處罰

白色的明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罪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

損壞他人財物多少錢夠判的,損壞他人財物造成多少損失可以判刑 20

華律網 損壞私人財物涉及刑法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達到立案的標準 一 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 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 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 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5000元以上就達到立...

故意損壞他人財物怎麼處理

法律分析 所謂故意毀壞財物罪,是指故意非法地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情節嚴重的行為。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