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一些老年人越來越沒素質

時間 2021-06-19 06:47:14

1樓:創作家

1、成長經歷:無論物質還是精神,充斥的只有「匱乏」

眾所周知,近年來出現的問題老人大多是2023年左右出生的。在它們的生長期,乙個突出的特點是「稀缺」。他們長大後,正處於「三年困難時期」。

食物短缺和飢餓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他們物質觀念的形成,即使在物質豐富的時期,記憶中的「稀缺恐慌」也會使他們試圖占有越來越多的物質資源,甚至為了物質而冒險。

在長期物質匱乏的背景下,人類活動的唯一目的幾乎就是為了生存。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伴隨著以往的政治運動,中國社會傳統的道德觀念被打破,而新的道德觀念並不存在。為了生存,他們可以盡一切可能。

2、基礎教育:狼奶餵養出叢林式價值觀

在物質和精神匱乏的環境下,這一時期的人們沒有得到良好的家庭、學校和社會教育。他們通過喝狼奶來完成啟蒙和基礎教育,得到了一種比叢林中誰的拳頭還大的價值。

最重要的是,沒有禁忌,沒有界限。想想看。道德底線在**?尊敬老人,尊敬孩子,尊敬老師,孝敬父母,這些都是底線。所以,他們根本沒有這些底線。

狼奶教育的另乙個嚴重後果是缺乏理性和知識。老年人不適應各種聲音的情況,不知道如何合理辯論,他們習慣了獨白。訴諸理性、寬容異見者,正是洞穴教育所不能創造的理性和道德品質。

在知識方面,老年人成長期幾乎沒有閱讀中西經典,也沒有詩歌、書法、禮儀、**的薰陶,導致了他們的粗魯和無知。

剛開始種的那些壞東西現在正是收穫季節。因此,他們不認為廣場舞會給別人帶來麻煩。他們不認為放棄座位是一種關心,而是理所當然的事。

他們甚至可以顛倒是非,陷害他人。他們在成長過程中缺乏基本的公共教育,因此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甚至是自私的。當然,除了教育,它還與另一種個人經歷密切相關。

2樓:我愛度桑

經常可以在新聞**上見到一些碰瓷的新聞,其實這些碰瓷者大多數都是老年人為主。經常可以聽見一句話,並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

其實現在的很大一部分老人,他們在年輕的時候更喜歡去搞一些事情,弄得雞犬不寧,而這一代人也是正生活在動盪的年代,他們的心理其實已經發生了扭曲和變化,也沒有接受過高等的教育,基本上能夠小學畢業已經是很不錯的學歷。

所以現在社會對於乙個孩子的綜合性教育非常的重要,作為老師和學校不單單要對孩子進行知識的培養,在得品德方面也應該培養教育。

所以現在的年輕人普遍都非常的有素質,因為大家都已經接觸到高等的教育,雖然有時候人的這種人性陰暗面還會存在的,但最起碼能夠有自制力,不在別人面前所顯露出來。

但是一部分老年人他們把錢看的位置很重,所以才會出現很多讓人無法理解的事情,也並不能說他們沒素質,只不過他們沒有過素質這方面的教育,在他們的人性裡面錢才是至高無上的。其實這些老人的存在對於我們現在這個社會上,但很多人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因為他們的不作為,造成很多需要幫助的人,沒有人敢去伸出援手。這個我深有體會,如果因為自己的熱心伸手扶了乙個沒有素質的老年人,也許你就會傾家蕩產。

雖然我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但是我有乙個好朋友他經歷過,他是乙個快遞員,有一次在路上見到乙個老人摔倒,幫助撥打了120,還幫送到了醫院,結果背老人誤解為撞倒他的人。

所以他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來,但是還好,最後旁觀者以及監控說明了一切,所以說我們不要因為那一兩個沒有素質的人,而放棄我們的愛心,好人自有好報,惡人自有天收。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最大的錯誤,就是把忘祖數典的小崽子帶大了。

4樓:

現在社會讓她們變的依老賣老唄,現在新社會的年輕人受文化薰陶都尊老愛老,但讓一些矮情的老人就開始依老賣老,沒素質,沒修養,撒潑無賴。但是還是好的多,這樣的只是個別的,

5樓:來自仙水岩有魄力的緋鷗

有無素質和年齡無任何關係。新聞中經常看到在公共場所做出一些不文明舉動的人,各種年齡段的人都有。我認為有無素質和其所受教育及個人修養有關。

6樓:在瑤裡鎮賽馬的百合

我在超市做**,看到太多各個年紀沒有素質的行為,比如在超市讓小孩兒隨地大小便,隨地吐痰,隨口辱罵超市工作人員,有可能工作人員乙個動作那些沒素質的人不喜歡她就會張口就罵,這個時候工作人員只能忍氣吞聲,因為一旦工作人員張口了就要面臨罰款扣工資,有的不缺錢的人會立馬走人不幹,但是大部分都缺錢啊,也碰到很多客氣有禮貌的各個年紀的人,怎麼說呢,這跟學問,金錢無關,

7樓:就地解決神馬

這是因為所受的家庭教育

為什麼老年人會脾氣越來越壞了,老年人變得脾氣超級暴躁為什麼啊 怎麼辦啊

所謂是老小老小。年紀大了,就像小孩子一樣脾氣就大。有時就像小孩一樣 因為孩子都大了,不再依偎在自己的身邊了,有時他們內心會感到孤獨,空虛,需要子女的關心和照顧 我們需要學會哄他們開心,讓他們安享晚年 常回家看看父母是我們兒女應盡的義務,不要讓老人感到寂寞和孤單。現在的空巢老人很多。那是我們做兒女回家...

為什麼現在的人想法越來越多但是越來越沒深度

社會觀察者說 因為現在許多人總是會每天給自己樹立很多的標桿,有著很多的想法,卻沒有乙個人能夠堅持下去。於是造成他們只會空想,想法也會越來越不切實際,沒有一點點的深度和可執行度。那些人只會生活在自己的舒適區,永遠也不願意走出自己的那片天地。 持咒童子 現在是知識大 的時代,人們可以接觸到的東西越來越多...

為什麼人老了之後會越來越瘦,為什麼老年人越來越瘦啊?

默默要去北極 還是得分情況來說,除了一部分生理原因,還有一些疾病方面的原因。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越是年輕的朋友吃飯越多,這也是因為他們對於熱量的需求在不斷變化。一些處於發育年齡階段的朋友,每天對於食物的需求更是非常強烈,有的時候這頓剛剛吃好過了,兩三個小時之後又餓了,因為他們在不斷的運動以及消耗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