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過年越來越沒年味了,為什麼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時間 2021-07-22 13:49:18

1樓:jihongrui68老木匠

因為人們現在的生活水平好了,平時想吃什麼隨便吃,想穿什麼隨便穿,想怎麼玩兒就怎麼玩兒,不向過去,只有過年了才能穿上新衣服,平時吃不到的飯菜只有過年了才能吃上,大人們只有過年了才能放假休息陪孩子玩兒幾天。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因為你長大了,對過年的期盼不一樣了。第二,因為,生活條件比以前好了,好吃的東西,好看的衣服,不用過年,在平時你也能擁有。第三,商品樓的誕生,鄰里關係不像以前那樣,更因為禁菸花,過個年四處靜悄悄。

現在比較熱鬧的都是**。

3樓:656公斤

不是沒有年味,是你長大了成熟了,小時候過年有期望,有壓歲錢拿,有新衣服穿現在則不然,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期待過年吃好吃的,穿新衣服,看電視,走親戚,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平時也可以,沒有了期盼。唯一能感到年味的就是看春節聯歡晚會,貼對聯。過年放假,很多人還會選擇出去遊玩,更沒有了年味。

不過只要全家人坐在一起吃團圓飯,也是一種年味。

5樓:不了半路

因為現在的物質生活越來越好,所以也就不像以前那樣盼著過年,還有就是現在的人觀念不同了,所以很多過年出門旅遊的,以前都是過年一起在家的!

6樓:

過年圖的是團圓歡樂的氣氛,還有期待已久的年味。八、九十年代,外出打工的人很少,人們守家在地,可以走親訪友,大街上人來人往,熱熱鬧鬧。現在,看看村屯還有幾個人?

都是老人和孩子。吃喝方面,那一天和那時相比不都是過年?玩的方面,現在有個wifi,再加個手機,還顧得誰?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子時代,或者觀念也不一樣了

為什麼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8樓:好多人人人人

因為長大了,不是有個玩伴有一樣玩具就可以玩一整天的人了,煩惱多了,心態不一樣了,習俗也在慢慢簡化

9樓:匿名使用者

日子越過越好了唄

像以前一年就過年才能吃上肉,現在呢,天天吃都吃膩了

以前有個饅頭就是好飯,現在誰願意吃

10樓:珂居網洋洋

因為我們長大了,不像小孩子一樣無憂無慮,沒有煩惱,隨著時間的推移內,心智變得成熟了,眼光也就高容了,所以每個人的想法也就不一樣了,過年是個喜慶的日子,大家就是圖個吉利,有個過新年的氣氛,其實開心才最重要的。

如今的過年為什麼感覺越來越沒有年味,是什麼改變了年味?

11樓:丿為她戰天下

我問爺爺,這年,為什麼越過越沒有年味呢?爺爺說,不是年沒年味了 ,而是現在過年時,最快樂的人,不是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從狗年開始,我越來越覺得過年沒有意思,尤其是今年,從前我覺得過年真好,現在也覺得過年越來越沒有意思,我想找回從前的年味,但總找不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年味越來越淡了而是快樂的人不是你了

為什麼近幾年春節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14樓:井妍說事

因為現在一般都是住樓房,不像以前住瓦房的時候走街串巷那樣熟絡了,現在都是關上門各過各的,所以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15樓:xu1991射手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感受不到小時候那種過年的年味了。大概是因為,大部分是聚少離多。

16樓:獨狼也有

很多傳統活動都取消了吧,除了花錢感覺沒什麼意思。

17樓:

因為現在人們的歸屬感意識比較淡了,很多孩子過年的時候也不會回家。

18樓:做最好的

並不是沒有年味了,而是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天天過得都像過年一樣。

19樓:暮月何歸

因為很多人在外工作不能回家,家中人聚不齊,也就少了一點氛圍。

20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以前生活不好,所以很多人都盼著過年,只有過年才能吃到好東西,買新衣服,但是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所以就對過年沒有那麼大的期盼了。

21樓:暮光夢緣

可能人們已經厭倦了這種傳統的思想,感覺沒有新意,現在的年輕人特別喜歡有新意的東西。

22樓:是妮啊

可能是現在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其實人們也沒有功夫去過春節了吧。

為什麼現在過年年味都沒有年味了?

23樓:

你是否趕過年集?準備年貨?你是買春聯,還是自已寫春聯?

是否利用春節感恩一下辛苦一年的父母?是否看望一下自已的老親戚?是否可以準備一下年夜飯?

和家人吃個團圓飯,總結一下18年,規劃一下充滿希望的19年呢?

24樓:大拇指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平時想吃的想穿的隨時都可以吃到穿到。少了一些期盼。生活方式的改變使許多老的年俗過來越少越來越簡單。

一些老年的娛樂活動越來越少。現在唯一盼的就是能放幾天假,休息幾天,和親人聚一聚!

25樓:來自司空山成熟的椰樹

現在過年不管是老人,青年,少年大家通病都是覺得沒有意思,我覺得主要原因是現在都不缺吃穿,想吃什麼隨時吃,想穿什麼隨時買,網路發達,只要想知道全世界的事情盡在掌握當中。以前平常連粗糧都吃不上,更何況大米白麵啦,只有過年才會穿上新衣服,所以都盼望著過年有好吃的,有新衣服,由此比較現在的人當然是覺得過年沒什麼新鮮感,沒意思嘍!

26樓:

大家都是過著小康日子,就沒有年味了

27樓:捕月追影兒

過傳統節日“春節”,為啥越來越沒有年味了?76歲大爺給出答案傳統節日 春節年味 春節回家擁擠 春節沒有年味 春節習俗

為什麼現在過年一點年味都沒有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兒望過年,大人望賺錢。你覺得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是因為你已經不在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小孩子,你現在已經長大了。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小時候天真無邪的日子已經越來越遠了,所代替的是每天的工作和與人之間的相處和打交道。

29樓:不抽就是不抽

物質豐富,精神豐富,足不出戶,能知曉天下。因而對過去的只有過年才有享有的,如今天天在享受,年味就淡了

30樓:殘疾人阿君

我來分析為什麼現在過年沒年味了:因為:在我們小的時候生活艱難.

只有在過年時候能吃上肉.一到過年就喜慶,人都在家準備年夜飯,而現在的人生活條件好了不追求吃了,在過年的時候沒有那種喜慶感了,都追求怎麼掙錢了~工作的人在外也不想回家了.以掙錢為目地了,人少了對吃不重要了,誰都能吃上肉了過年也就平常了,在小時候過年就是為了吃上好的一口人才多才喜慶有年味,而現在都不追求吃了,因為條件好了到**都可以吃大魚大肉了.

所以那和過年的喜慶勁就沒有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現在生活好了,沒有了原來的那種過年的氣氛,平時也都和過年是一樣的,就感覺不到年味了

32樓:激情

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各方面壓力很大,貧富差距拉大,加上人口的大遷移,無形中傳統的年味被沖刷得越來越淡。

33樓:豪哥哥

因為我們之長大了,以前國過年能吃上的東西,現在隨時都能夠吃到,而且味道比以前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日子好了,每天都是過年,所以過年就越來越普通平淡

35樓:開卡車的超哥

現在過年沒有以前過年熱鬧了

36樓:張士玲

物以稀為貴,根據時代的發展,變化大了,電信網路廣了,人情淡薄了,看到的聽到的多了,不覺得稀有了!每年都是那一套,都無所謂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等一系列科技物品的擴張

38樓:翦思鬆延揚

可能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長大了吧,也可能為了保護環境減少了煙花爆竹的燃放,覺得寂靜了許多,我們科技日益發達,但是侷限性也日益增多了,,再也不能像從前一樣一到過年就歡天喜地,嬉戲打鬧了

39樓:山澄鹿涵蕾

現代化文化的衝擊,外來文化的衝擊,傳統意識的淡漠,造成了年味的削弱,

再加上城市的發展,早間我國是農業國家,春節正是農閒,人們忙了一年,在這個時候享受一年的成果,吃吃喝喝,聚會等,而現在不分這忙閒了。總之太多原因造成年味沒有了。

怎麼感覺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若景鑠 我們越來越開放了,許多民族風俗都漸漸消失了,所以才有這種感覺。 抹茶戰歌 1 人們變的不像過去那樣單純了,所以年也就複雜了,所以年味就被沖淡了 2 現在做什麼都要向錢看了,就連感情都用錢來衡量,何怪乎年味無味 3 一到過年就要想著 送禮 請客 利 權 如此之重,年味變淡也想當然了 4 匆匆忙...

為什麼現在的嚴肅文學越來越沒有市場了

我感覺現在嚴肅文學確實沒有多大的一個市場,因為我們現在壓力太大了,我們需要一些幽默感,讓我們的生活有更多的幽默啊,這樣的話我覺得溝通交流起來才不會有那麼大的這個壓力才不會顯得太過於嚴肅啊 因為我覺得現在的嚴肅文學越來越沒有市場的主要原因,就是現在的流行趨勢 現在已經不需要,就是越來越多的那種嚴肅的文...

為什麼現在的人想法越來越多但是越來越沒深度

社會觀察者說 因為現在許多人總是會每天給自己樹立很多的標桿,有著很多的想法,卻沒有乙個人能夠堅持下去。於是造成他們只會空想,想法也會越來越不切實際,沒有一點點的深度和可執行度。那些人只會生活在自己的舒適區,永遠也不願意走出自己的那片天地。 持咒童子 現在是知識大 的時代,人們可以接觸到的東西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