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感覺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時間 2021-08-30 09:32:05

1樓:若景鑠

我們越來越開放了,許多民族風俗都漸漸消失了,所以才有這種感覺。

2樓:抹茶戰歌

1、人們變的不像過去那樣單純了,所以年也就複雜了,所以年味就被沖淡了; 2、現在做什麼都要向錢看了,就連感情都用錢來衡量,何怪乎年味無味; 3、一到過年就要想著「送禮」「請客」,「利」「權」如此之重,年味變淡也想當然了; 4、匆匆忙忙的快節奏生活,短短的7天假期,如何夠用?年的來去匆匆,根本忙不過來,如何能細細品味「年」的氣息; 5、一年裡每一天的吃喝穿用都如此相同,又如何凸顯年的不同,物質生活的提高也消減了年味的與眾不同; 6、新思潮,新流向,新時尚,當傳統被慢慢的隱去的時候,傳統的年又如何的不被淡化了呢。

3樓:禮俄

因為人越來越沒有人情味

為什麼現在過春節人們感覺到越來越沒有年味?

4樓:君歸隱

新年了,願我的每乙個字,都是一朵溫暖的火花,融化寒冷的心房,願我的每一次祝福,都是一種溫馨的懷抱,溫暖彼此的心房,祝你在新的一年好運連連!

5樓:蘇寧電囂

人的慾望膨脹了,就沒有什麼年味了,過年了就是吃吃喝喝。有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過年的吃喝用都跟平時差不多,所以過年的特殊性不明顯了,過去物資回缺乏,有好東西都過答年用,現在平時和過年都差不多,所以人的感覺也不明顯。另外現在人心理壓力都大,即使過年在一起也是各懷心腹事,心裡不單純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活水平提高了。

為什麼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

8樓:太宗招手

不是因為沒有年味,而是因為你長大了,尤其是你有了孩子,頭腦想的都是如何讓孩子快樂,請採納。

9樓:諶卉堵海逸

我們的童年時代生活水平低,只有過年才能吃點好飯。我蒙的童年時代文化活動匱乏,只有過年才能熱鬧一下。現在啥都有了,過一年長一歲,過年就變成累贅了,對麼?

10樓:耐達

因為現在的人壓力大,過年壓力更大,越來越多人不喜歡過年,那也就不會有什麼過年的氣氛了,就像平常一樣過咯過完又得繼續為錢奔波。

11樓:慕容雨落

其實現在過年還是有年味的,我們過去過年的方式,現在有很多人已經開始慢慢的改變了,新年有新的過法

12樓:周鐵松

因為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就是平常家家桌上都有雞鴨魚肉各種海鮮,只要想吃啥什麼都有。所以現在平常日子是跟過年是一樣的也就越來越沒有年味兒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這是人們的物質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大家對精神方面的需求越來越強烈,對過年的儀式感更為重視。

14樓:霍羅巴憶秋

是啊,我也這麼覺得,小時候就盼過年,有新衣服穿,有壓歲錢,有好吃的。長大以後這種感覺都沒有了,過的比平時還無聊,我奶奶是說,以前過年盼望著吃個餃子,吃肉,現在條件好了,對過年也沒什麼盼頭了,呵呵。年味淡了

15樓:千尹鬱懷芹

年輕人都出去旅遊了,年長的人不喜歡拜年,他們認為花的錢太多了

16樓:丹葦然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發展,年味兒會越來越淡。以後都快沒有了。

17樓:xbs6080的老巢

現在過年都去慢搖吧過了

如今的過年為什麼感覺越來越沒有年味,是什麼改變了年味?

18樓:丿為她戰天下

我問爺爺,這年,為什麼越過越沒有年味呢?爺爺說,不是年沒年味了 ,而是現在過年時,最快樂的人,不是你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從狗年開始,我越來越覺得過年沒有意思,尤其是今年,從前我覺得過年真好,現在也覺得過年越來越沒有意思,我想找回從前的年味,但總找不到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年味越來越淡了而是快樂的人不是你了

為什麼覺得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你們怎麼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生活提高了,人們對過年的要求越來越高了,基本上是乙個人乙個認識。沒意思

生活的節奏感太快,壓力太大。天天都是這個樣子,過年也沒有一點輕鬆,反而能瘦幾斤,沒意思。

現在過年就是下級給上級送禮的節日。沒意思。

回家看看父母,走親串友,這些基本上平時都能做到了。也沒有意思。

過年就那幾天假期,有走親訪友,幾天下來還要馬上上班。累,,比上班還累,,沒有自主性。沒意思

過年要是在人們心中在沒有新的主題出現,我感覺這樣的春節會越來越沒有意思,慢慢的會越來越淡。

有誰有更好的過年思路說說,比如過年應該是平時做不到的,且非常嚮往的活動,這樣我覺得能走下去。

22樓:攬月格格

過傳統節日「春節」,為啥越來越沒有年味了?76歲大爺給出答案傳統節日 春節年味 春節回家擁擠 春節沒有年味 春節習俗

為什麼現在過年越來越沒年味了

23樓:jihongrui68老木匠

因為人們現在的生活水平好了,平時想吃什麼隨便吃,想穿什麼隨便穿,想怎麼玩兒就怎麼玩兒,不向過去,只有過年了才能穿上新衣服,平時吃不到的飯菜只有過年了才能吃上,大人們只有過年了才能放假休息陪孩子玩兒幾天。

2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因為你長大了,對過年的期盼不一樣了。第二,因為,生活條件比以前好了,好吃的東西,好看的衣服,不用過年,在平時你也能擁有。第三,商品樓的誕生,鄰里關係不像以前那樣,更因為禁菸花,過個年四處靜悄悄。

現在比較熱鬧的都是**。

25樓:656公斤

不是沒有年味,是你長大了成熟了,小時候過年有期望,有壓歲錢拿,有新衣服穿現在則不然,望採納

2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期待過年吃好吃的,穿新衣服,看電視,走親戚,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平時也可以,沒有了期盼。唯一能感到年味的就是看春節聯歡晚會,貼對聯。過年放假,很多人還會選擇出去遊玩,更沒有了年味。

不過只要全家人坐在一起吃團圓飯,也是一種年味。

27樓:不了半路

因為現在的物質生活越來越好,所以也就不像以前那樣盼著過年,還有就是現在的人觀念不同了,所以很多過年出門旅遊的,以前都是過年一起在家的!

28樓:

過年圖的是團圓歡樂的氣氛,還有期待已久的年味。八、九十年代,外出打工的人很少,人們守家在地,可以走親訪友,大街上人來人往,熱熱鬧鬧。現在,看看村屯還有幾個人?

都是老人和孩子。吃喝方面,那一天和那時相比不都是過年?玩的方面,現在有個wifi,再加個手機,還顧得誰?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子時代,或者觀念也不一樣了

為什麼現在過年越來越沒年味了,為什麼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jihongrui68老木匠 因為人們現在的生活水平好了,平時想吃什麼隨便吃,想穿什麼隨便穿,想怎麼玩兒就怎麼玩兒,不向過去,只有過年了才能穿上新衣服,平時吃不到的飯菜只有過年了才能吃上,大人們只有過年了才能放假休息陪孩子玩兒幾天。 第一,因為你長大了,對過年的期盼不一樣了。第二,因為,生活條件比以...

怎麼感覺現在的人越來越沒有人情味

羈旅驛路 現在的人與人之前感情人情味越來越淡,子女也都不在父母身邊,一年也見不到幾次,現在的子女普遍沒有以前的人那麼孝順。到底,這社會是怎麼了?很多人表示,之所以人與人之間關係淡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 八零後,九零後,零零後都是父母嬌生慣養養大的,他們從小就是吃獨食長大的,父母也從來不教育他們好東...

感覺妹妹越來越沒有主見,怎麼辦,感覺妹妹越來越沒有主見,怎麼辦?

女孩子嗎,從小被家裡人寵著,什麼都不用操心,沒有獨立的做過什麼事,所以沒有主見。你們保護好她,沒主見也沒事。都是吃飽了撐得沒事幹。女生頭髮長,見識短。估計是妹妹比較依賴家裡人吧。我覺得可以好好跟他溝通下,看看她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很簡單啊,跟她聊聊。告訴她選擇自己最喜歡的。女孩子也一定要有主見啊。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