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中最忌諱的話題是什麼,同學聚會上一般會聊什麼話題?

時間 2021-06-19 06:48:1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自己要保持乙個樂觀的心態,把所有人都當成是自己的好朋友,很熟悉的那種。可以回想上學時班裡的趣事或那個同學的逗人舉動等等

2樓:騎豬的大坤坤

一是不要炫富。不管在同學們中間,你是事業有成還是平凡無奇,保持低調總是沒有錯的。過多的炫耀和張揚,只會讓同學認為你還什麼幼稚,沒有長進,更會讓大家看不起你。

同學集會時,桌子上的人都只有乙個身份,那就是同學,請收起架子,藏起錢財,以同學的身份參加聚會。

二是不要拼酒。同學聚會是聯絡感情的,不是酒場大戰,不是比誰酒量大。而且現在已不是感情深一口悶的年代了,現在講究的是健康適量飲酒,喝酒不勸酒是聚會根本禮節。

小酌怡情,大飲傷身,喝多了酒,說錯了話,不僅傷身,還會傷了感情。

三是不要舊情復燃。上學的時候,都是自己最純真的年代,總會有很多懵懂的感情產生,不管是早戀還是暗戀,總會對那乙個時段的感情有無限的眷戀。所以,在同學聚會的場合,千萬不能舊情復燃,不然破壞了人家的家庭,也讓自己落下乙個人品不好的名聲。

同學們也不要起鬨,不要將兩個人處於尷尬的境地。

四是不要恩怨重提。學生時代,我們不夠成熟,總會有意氣用事的時候,和同學之間有點小摩擦和誤會是在所難免的。如果同學聚會時候,你總是提當年那些恩怨舊事,會讓人覺得你太小肚雞腸,不夠大度。

同學聚會上一般會聊什麼話題?

3樓:

大家剛剛到,還挺好,女生變得漂亮,男生帥氣。後來還請來了我們當年的班主任,算是熱鬧到了高潮。後來班主任走了以後,同學們開始聊工作,叫越聽越沒意思了,聊收入,越來越無聊。

總是有那麼幾個人,聊一些很現實的的話題,看看誰以後能幫上點忙。而讓氛圍變得尷尬。

4樓:匿名使用者

聊小時候的事情啊,誰誰誰很討厭的,喜歡打人告狀,誰誰誰一直美到現在,誰誰誰現在結婚了,不然和女同學聊八卦,男同學聊經濟大局。

5樓:絆你一生

去過一次之後,再也沒去過。你以為會是乙個彌補遺憾,暢談舊事的機會。其實不過是又乙個名利場而已。

混的如意的高談論闊,混的不如意的吹牛拍馬。跟當年的感情幾乎沒有任何關係。當年到現在關係一直不錯的,肯定都還有聯絡,不如自己單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參加大學同學聚會一次,很開心。羞答答地接受和當年的追求者跳一支舞。好像又回到到讀書年代。

年少輕狂。無憂無慮。喝了點酒。

最後安安靜靜地回到五星級賓館。因為老公孩子陪我參加同學聚會從上海飛到深圳。

7樓:以心

大學同學聚會聊的最多的還是生活與工作,都會問最近過得怎麼樣,去哪個地方工作了,結婚了沒,工作的地方環境怎麼樣,工資多不多,因為我覺得人越活越成熟,越活越現實,因為生活所迫人總是變得越來越現實,所以大學同學聚會的時候聊的最多的就是工作,畢竟是生活**,也會和同學吐吐苦水什麼的,生活不易。

8樓:知哥26361碧究

有些同學不外乎官公升得比較快,錢賺得比較多,或者賺取了一些名利,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的不凡,在同學聚會中吹牛夸夸其談。

9樓:猴51644竅賭

能聊的只有當年在學校的趣事,因為你們的交集點共鳴點只有在學校的那段時間,聊其它的很容易就尬聊了。

10樓:王倩

在自己的母校聚會,同學之間,能夠回味更多的在學校發生的事情,比起在酒桌上強了不少。

11樓:回憶

無非就是回憶一下過去,交流一下當下,有錢的炫炫富,沒錢的哭哭窮,不好不壞的裝裝逼。過去與當下是最好的話題,有能力和有合作希望的,再展望一下未來。關於當下,那些畢業五年以內的聊的最多的就是結婚生子、買車買房和公升職加薪。

結婚的會催沒結婚的,生完孩子的會催沒生孩子的,生活穩定的會催生活不穩定的。而個人的苦楚,除非關係特別好的,多半也不會細說,都是爛在自己肚子裡。畢業這麼多年,聯絡的很少的,見面也沒多少話說。

關於當下,也是幾家歡喜幾家憂。

12樓:唯斯呀

我們同學聚會就會聊一些八卦的事情,比如今年誰誰沒來,聽說她和班裡的誰分手了,不好意思來,怕尷尬。

13樓:母愛如潮水

第一類:總有幾個同學到處跟人發名片,還問你現在是幹什麼的,也向你詢問其他同學是幹什麼的,就感覺他跟警察一樣,到處問別人是什麼工作,還刨根問底,不僅問你工作,還問你工資多少,感覺要把你現在的所有情況都問的一清二楚。

第二類:喜歡的炫富的同學,同學聚會更多的意義應該在於大家聯絡感情,回憶同學時代,而不是說自己多有多有錢,你再有錢和別人沒有關係,同學又不是因為你有錢才來的,而是跟你是同學,如果沒有同學關係,就算你有錢,別人也未必來找你。

第三類:喜歡吹牛的同學,這類同學其實沒什麼本事,也沒錢,但是就是喜歡吹自己怎麼怎麼樣,說自己做什麼大買賣,好像不這樣說,別人就瞧不起他一樣,一定要讓別人覺得他很了不起,但事實怎麼樣,誰都不是傻子,都能看的出來。

第四類:喜歡到處說別人口舌的人,這樣的人很喜歡看到別人的八卦,然後就在同學聚會上說某個同學怎麼怎麼了,一旦說起來就跟上癮一樣,說個沒完沒了,把很多人的隱私都說了出來。

第五類:還有一類人,感覺他們受了很多苦一樣,來同學聚會總是說自己有多麼不容易,本來大家是來敘舊的,但是被他們搞的跟訴苦大會一樣。

14樓:巫言亂語

1、學業或者事業:學生時代的同學聚會談論最多的就是自己現在的學校怎樣,學的專業怎樣,老師怎樣,有什麼值得紀念的事情。參加工作後的同學聚會,大多數談論的就是自己的工作,自己在工作中遇到了怎麼樣的人,自己的老闆上司同事客戶等等。

2、家庭:參加工作後的同學聚會,肯定會談到自己的家庭,尤其是女同學之間,會相互談論自己的老公,孩子,談論家長里短。而男人就談論自己的老婆,管不管自己之類的。

同學聚會時好久不見面了該聊些什麼話題不會讓場面尷尬?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以前的開心小事~

再說說近況~

最後說說未來~

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坐在一起談論過去同班時的點滴 有趣的事 拉進感情 在做一些同學時總做的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聊無關緊要的話題,老師,同學,問候一下熟悉的家長,**的事等一些實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在初中的尷尬事和缺點

同學聚會上一般會聊什麼話題,參加同學聚會時,你們會聊些什麼東西?

大家剛剛到,還挺好,女生變得漂亮,男生帥氣。後來還請來了我們當年的班主任,算是熱鬧到了高潮。後來班主任走了以後,同學們開始聊工作,叫越聽越沒意思了,聊收入,越來越無聊。總是有那麼幾個人,聊一些很現實的的話題,看看誰以後能幫上點忙。而讓氛圍變得尷尬。 聊小時候的事情啊,誰誰誰很討厭的,喜歡打人告狀,誰...

同學聚會最讓人討厭的話題是何呢,同學聚會中最忌諱的話題是什麼?

伏香彤 曾經的感情話題。人是感情動物,年輕人也是感情豐富的時期,有些男女同學曾經有過感情的交往,都是很正常的事情。由於種種原因,沒有走到一起,也是人生的正常選擇。過去的事,就應該讓它過去。但有些人以談論當年的這些 花邊 為不可或缺的談資,似乎離開這些就沒有了話題,弄得本人和同學們悻悻然。 十里亭蘭 ...

同學聚會上你見過最尷尬的事情是什麼

大四囍 見到兩個前女友,全程眼神交流。其實三個人都知道我們的關係 挖掘機兒 自我優越感很強的同學指點江山,觥籌交錯間拿出領導範兒,不醉不歸的姿態,對此只能表示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 半禪半俗 愛上了一個女同學,而且她秒懂,沒表白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心有靈犀? 寒冬是春天的開始 最尷尬的就是,吃完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