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叔子三觀不合,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19 06:48:15

1樓:方經年

小叔子只是你的普通親戚,你沒必要在意跟他三觀是否相合,好好經營跟你老公的感情,過自己幸福的生活就可以了。跟小叔子之間保持距離。尊重彼此的生活,有距離的相處就可以了。

逢年過節見一下一起吃頓飯就可以了。

如果一個人與你三觀不合,那麼你說什麼他都永遠不懂,並且說著你無法理解的思維。而吵架是個特殊的時候,雙方或其中一方被感性情緒嚴重干擾,很難進行理性分析,那麼就有可能溝通失敗,爭執,但事後雙方冷靜下來訴說互相的想法,如果對方可以接受並表示理解,那麼說明他其實是明白你在說什麼的,這並不稱為三觀不合。

可能有人問,為什麼三觀合卻會吵架呢?不是應該無比和諧嗎?因為世界上沒有百分之百三觀完全相合的人,而年輕人的三觀因閱歷往往不太完全,比如說同樣一件事兩個人遇到,一個人會覺得發生這件事情無非他認為的那幾個原因,再無其他,這是由於教育環境、眼界造成了他慣有的思維模式。

關鍵並不是兩個人的不同,而在於是否能尊重對方,即使不同意但並不強行試圖改變對方,沒有絕對衝突,而當雙方都能做到這種相互尊重,也從某種程度說明他們彼此的這一關鍵理念是完全一致的,所以這也是三觀相合的表現。反之,就是三觀不合。

所以,綜上所述,很多人認為的三觀不合其實更指的是三觀不一致,但它並不代表不合。要做到三觀完全一致更是極其的難,在合拍的人也都會有分歧。可惜的是大部分人吵架後就得出了三觀不合的結論,過後沒有有效溝通,沒有認真理解對方的想法,就這樣分手了。

論溝通的重要性。

判斷是不是三觀合不合的最好的標準就是看能不能做到互相的尊重和理解,如果在明白對方的立場和思考角度的前提下,仍然沒法接受對方的想法的,試圖把對方強行改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做不到理解和尊重,那麼就真的是三觀不合了。

2樓:小菜

建議不要住在一起,平時少講話,這樣兩人才不是有衝突,矛盾,對雙方都是一件好事。

3樓:柒小沐丶

反正也不天天住在一起,不合就算了。只要和自己的男朋友女朋友三觀合就行。

4樓:麋鹿搡

小叔子對你來說應該沒什麼影響,畢竟他只是你的親戚,不是你的家人,少接觸一點就好。

5樓:

小叔子早晚是要和你分家的,這些東西你都不用操心。三觀不合就要少和他交流。最重要的是你老公。

6樓:王者小祁君

我覺得你沒有和小叔子說太多的必要。只要你和老公三觀是一致的,婚後生活幸福,小叔子其實不太重要。

7樓:左白容

你和你小叔子之間應該沒有那麼多的事情可以交流,所以儘管三觀不合也沒關係,你和你老公好好的就好。

8樓:郭

你和你小叔子又不用在一起生活,擔心那麼多幹嘛,自己過好自己的,見了面問個好就行。

9樓:遠容岫

如果實在是三觀不和,那就平時也減少接觸吧,只要接觸的少了矛盾就會少了。

10樓:永伴他偉

不要理你的小叔子,你是和你的老公過一生的,陪你到老的人是你的老公而不是你的小叔子,不要理他

11樓:菜鳥大神啊

保持距離就好了,和小叔子三觀差異大, 並沒什麼大不了的。你又不是和他過日子,避免過多的生活交集即可。

有敗家小叔子我該怎麼辦,有一個敗家小叔子我該怎麼辦

手機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分家,以後借錢打借條,不要怕撕破臉。親兄弟名算賬,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具體的,自己去斟酌,自己要是有錢,有啥怕的 白雪的神話 搬出去單過,和你老公耐心談一次,你老公如果縱容他那就是害他,不是再幫他,你有你自己的家庭,首先要對自己的家庭負責,孝順父母,兄弟之間可以幫忙,但是有...

和女朋友三觀不合怎麼辦

1 接納差別。三觀不合就是指兩個人的價值觀念不一樣,在解決同件事兒時見解不一樣,進而發生爭執,乃至會以便他人的事兒而爭執。當談戀愛在出現三觀不合時,要嘗試接納差別,由於每乙個認的發展自然環境不一樣,接納的文化教育也不盡相同,對事情有不一樣的觀點和理解是再一切正常但是的,因此在交往時,要了解另一方,接...

夫妻三觀不合怎麼辦

獺兔小迷妹 可以改變,重要的是你們之間的理解和體諒。我從事婚姻情感諮詢這麼多年,很多夫妻都會告訴我,我們兩個性格不合,愛好不合,然後三觀不合,我們要離婚。我會問他。你們性格哪些不合,那三觀有什麼不合呢?一個人會說他花錢大手大腳,然後他 睡覺的時候不洗澡,他不收拾家務,他對我不關心等等。能找出一大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