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手特別抖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9 06:48:15

1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手顫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

(1) 生理性的: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如: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我們俗話說的「氣得發抖」就是指這種情況。

其他像某些藥物的***,甚至飲用咖啡、茶、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

(2) 心理性的:通常顫抖的型態比較怪異,**以針對其精神疾病為主。

(3) 原發性的(良性原發性顫抖症):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體質」引起的。又因為罹患此病的病人中約一半的人有顫抖的家族史,因此又稱之為遺傳性顫抖症或是家族性顫抖症;雖然基因遺傳因子佔相當重要的角色,但是其確切的遺傳方式目前仍不清楚。

病理解剖常找不出原發性顫抖症病人腦中有任何病變的部位,但是目前的假說仍將病變的部位指向可能在腦中的顫動調節器(橄欖體、小腦 以及丘腦)。

(4) 病理性的:是指因神經系統的機能障礙而產生的,例如:帕金森氏症,中腦、小腦、基底核的病變,代謝的異常(如低血糖或甲狀腺機能亢進)等。

一般生理性的可以不管它,避免其誘發因素就好。但其它的就需要對因對症**了,具體的**方案需檢查清楚才能明確。

2樓:馬麗娜

手發抖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生理性的,精神集中時,交感神經興奮,都會出現輕微顫抖。第二種是甲亢,甲亢患者也會出現手抖,年輕人特別是年輕女性多見甲亢主要表現為多食、消瘦、畏熱、多汗、心悸、眼突、手顫等等。

3樓:

你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可能是由於甲亢原因引起的,希望能幫到你

4樓:無謂人生

首先你得確定有多久了,最近飲食如何,年齡多大了,有這些資料別人才能幫你解答

5樓:往後無憂無慮

1:工作累了,消耗了大量體力,會讓人虛脫,從而手抖,

身體出現問題,甲亢前期就會出現手抖,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還有一種,就是體質弱,平時做事少看不出來,一旦多做一點事情,馬上就覺得很累,手也會抖。

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怎麼回事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可能是平時壓力太大,我也是偶爾手抖 雖然說手指抖動可能是疾病有警示,但也有一些人就是因為缺鈣所引起的手抖。可能大家都會發現,家裡如果有老人的話,人一到中老年的時期,就非常容易發生手腳抽動的這種現象,特別是在睡覺的過程當炎症這就是典型的缺鈣症狀,這些老年人並沒有明顯的疾病症狀,但...

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是怎麼回事啊?

不少人都會出現手抖的現象,其原因可能為精神心理因素造成的生理性手抖,也可能為病理性手抖。1.生理性手抖 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多在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 高度恐慌 憤怒 疲勞 疼痛時發生。特點是抖動幅度小,速度快,無規律。一旦精神心理因素消除,手抖現象也會很...

手抖頭抖是怎麼回事,手抖頭抖是怎麼回事1

去當地看 找到什麼 這個應該是特發性震顫啊 本問題由古法平顫 的小趙回答 你說的這種頭部的間歇性的抖動,這個情況一般和神經內科有關係,如果想明確得判斷可以去醫院做一個,頭顱得核磁共振看一下。手抖頭抖是怎麼回事 國聯首長韶 很可能是特發性震顫的表現 需找專家診斷 空滅之道 是 特發性震顫,你沒有去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