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一扯你不參加同學聚會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3-05-27 04:39:07

1樓:弘水山

言談舉止充斥著炫耀和攀比,同學聚會原本就是敘舊,既然沒有舊可敘也就沒有參加的必要了,何況個別同學炫耀起來會誇大其詞以及言過其實,參加同學聚會純屬於自討沒趣,與其聽個別同學吹年或者侃大山,反倒不如抽出時間來陪伴家人。

2樓:小紅阿皮聽家

原本在上學期間就很少親近,甚至於勢不兩立,充其量跟個別同學聊得來,倘若參加同學聚會,該來的人可能沒有來,反倒不該來的人來了,從頭至於沒有最尷尬,只有更尷尬,與其參加大規模的同學聚會,反倒不如參加小範圍的同學聚會,跟誰玩得好以及跟誰聊得來就跟誰聚,好比如宿舍的同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混得好的同學,生怕被人無事獻殷勤,因此會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念頭,藉口沒有時間就推脫了,畢竟同學開口求助,無論幫還是不幫都不合適,索性相見不如不見。

4樓:在下哭哭醬

同學聚會已經開始變味了,不敢苟同,所謂的敘舊被當成老生常談,取而代之不是談論工作、事業就是談論孩子等。

5樓:囧25937技都

混得差的同學,通常會有自知之明,即使去了也會被個別勢利眼的同學嘲諷以及挖苦,即使去一兩次也絕對不會再去了,畢竟有再一再二,沒有再三再四。

6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學校已經數年,人心會變,即使先前是人之初,性本善也保不齊個別人來參加同學聚會動機不純,思想齷齪的同學大有人在。

7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聚會不知從何時起成為名利場,時間不僅在改變同學們的容顏,而且在改變同學們的心境,前來聚會的人越多,隨之而來的事就會越雜。

8樓:都易海

話不投機是讓我覺得最悲哀的事情,我實在不是那種能沒話找話說的人,當你幫大家結完帳跑下去發現人全走了發到群裡的集體照沒有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打小出於豪門,啥都不缺,有錢有任性又有文化,檔次都不在乙個層次上。

10樓:浮世一場涼歡

上學的時候因為生病而遭到所有同學的排擠,所以我上過學卻沒有同學。

11樓:一顆秋天的樹

聚會就是吃吃喝喝,和工作場合無異,純情的同學情誼毀於一旦,不如就在那青春的美好記憶裡。

12樓:天天做夢的一匹馬

同學聚會,純粹取決自己怎麼想,無慾品自堅。找自己和同學的共同愛好,別競有同窗之誼,比外面朋友好。

為什麼很多人不參加同學聚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不參加同學聚會了因為有婚外情、套近乎、炫耀、沒話找話、關係生疏格格不入。

一、婚外情

同學聚會已經成了婚外情的高發地,畢竟上學期間,可能存在暗戀的情形,當時即便有心也無膽,因此畢業就意味著遺憾的生成,等到通過同學聚會再聚首,極有可能會動了彌補遺憾的念頭。

無論被暗戀的女人還是被暗戀的男人都有可能會就範,往往對婚姻越不滿意,越會對婚外的異**興趣,何況是曾經知根知底過的同學,因此同學聚會成為是非之地,很多人不參加同學聚會,正是因為不屑於跟一匹或者多匹害群之馬為武。

二、套近乎

同學聚會已經成為走動關係的名利場,原本純真的同學情會被利益沾染,往往誰混得好,誰就會受到天花亂墜的吹捧。

將成為重點被利用的物件,同學聚會成為趨炎附勢以及捧高踩低的地方,對待混得不好的同學,將會不邀請,如若主動前來,照樣會坐冷板凳,無論是發表言論還是敬在座的同學一杯酒都會被漠視或者嘲弄,參加過同學聚會就會深感同學情不進則退。

三、炫耀

很多人自認為混得好了,將會在同學面前炫耀,男人就會炫耀自己的車、房、工作或者事業之類,女人就會炫耀自己的老公、孩子、手提包或者衣服之類,總之會爭相攀比,往往在座的同學越沒有什麼,越會變本加厲炫耀什麼,真正混得不好的同學,或者謙虛以及低調的同學就會被當成陪襯的綠葉。

四、沒話找話

同學之間早就沒有話說了,否則同學群就不可能成天到晚冷冷清清,想必很多人會感同身受,同學群雖然很少有同學退群。

但是說話的同學會少之又少,同學群一年到頭會鴉雀無聲,因此等到同學聚會當面聊天,將會無話可說,除了虛情的寒暄就是假意的客套,何況該來的同學極有可能乙個都不會來,不該來的同學偏偏會前來參加,上學期間關係就不好,不是沒有話就是有成見,同學聚會純粹是自討沒趣。

五、關係生疏、格格不入

時間長不見面,每個人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和軌跡,大家能聊得共同話題也越來越少,見面也是透露著一絲尷尬。

有的人結婚生子愛聊些家長里短,有的人飛黃騰達聊些理財投資,貧富差距、階級躍遷以及生活方式的不同,使得大家像2條平行線,毫無交集。

自己參與其中,還需表演的落落大方,其實恨不得找個理由馬上結束這場荒誕的鬧劇。坐在角落玩著手機也不願第乙個離開,成為同學間諷刺的默契。所有人心照不宣,所有人亦守口如瓶。

14樓:胖胖人大大人

我不是因為忙。而是沒啥感情了吧。

我沒有參加同學聚會的想法。也沒有組織大家聚會的想法。因為覺得沒用意義。

我不想去參加的原因是大家定的地點是母校,回去太遠了,我是乙個週末都願意在家宅的人。不想出去玩的人,也不願意跑遠路的人。所以即使通知我,我也不會去的。

大學同學幾乎不聯絡了。當時的大學宿舍是按照地區分的。乙個宿舍的都是乙個地方的人。所以就跟小團體一樣,大家都是一宿舍一宿舍的一起玩,跟其他宿舍不一起玩。

剛畢業那會兒大家的感情還是很好的。我們宿舍一共四個人。乙個因為經常跟我借錢,五年聯絡4次。

三次借錢,一次讓我幫忙弄東西。後來漸漸不聯絡了。還有乙個是因為告訴了我不該告訴的秘密,每次聯絡會尷尬吧。

還有乙個是因為關係不怎麼親。說到底應該是她們結婚我不管在哪兒都請假參加。我結婚的時候,她們都沒參加。

這個事情已經傷了感情了吧。

現在年紀大了。更不願意去找我認為不是真心的朋友。反正有時候沒辣麼多朋友也不是壞的事情。

15樓:李

感情淡了。

一般有這幾種。先說不去的人。第一種,這種人同學情分很淡泊,就是那種反正都那麼多年不見了,有什麼好見得,自己過好就行了。

這種人路上見了直接裝作不認識。第二種,混的不太好,去幹啥啊,去了光聽你們白白了,雖然也有同學情誼,但是沒意思,還不如不去。

第三種,確實有事的同學。這種不好說,你在外地回不來可以理解,聚會一般都是提前定好的,你臨時有事,誰知道是不是藉口不好說。還有一種,這種人一般第一次聚會都去,畢竟很多年不見了,好奇心是有的,現在同學們長什麼樣了?

聊聊以前上學的趣事啊什麼的,但是一次聚會過後也就那樣了,新鮮感過了,下一次就不想去了。

16樓:初見你顏

最熟悉的陌生人 也蠻尷尬的。

為什麼不參加同學聚會

17樓:看我的神話

幾十年沒聯絡,大家生活的圈子早已不一樣,彼此間也沒有什麼共同的話題可聊,餐桌上你一言我一語,說的全是禮貌的客套話,聊著聊著只剩下了尷尬。 畢業幾年看不出來誰有什麼不同,後來每個人的機遇不同,身份地位也漸漸的發生變化,於是乎同學會變成了炫富會,託關係會!原來純潔的感情慢慢變得有了利益的摻雜!

一般人再也不想去 其實,自從上大學以後,我就沒有再參加過,任何一場高中同學聚會了。 就像每個班裡都有幾個活躍分子,也有角落裡悶頭學習的學生一樣,聚會的飯桌上,總會不自覺的劃分為畫風完全不一樣的兩個區域,一邊是推杯換盞,侃侃而談,而另一邊則只是幾個同樣寡言少語的同學,縮在角落裡,相顧無言,只能玩著各自的手機。而我,很不幸,屬於後者。

那一刻,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下次再有這樣的同學聚會,打死我也不來了。所有人都知道作為同學,當年在校園時都是學生,沒有三五九等之說,也無五行八作之分,同學在一起沒有太多的世俗成分和各種庸俗的觀念,大家都是天真無邪,思想單純,沒有太多複雜的想法。 對於參加同學會這個問題,我特意問了身邊幾位非常要好的朋友,詢問他們是否願意參加各種同學聚會,以及參加與否的原因。

18樓:北風承歡

有成功的肯定會有失敗的,就像交警叔叔的溫馨提示一樣: 戴好頭盔,別讓開賓士寶馬的同學認出你。 雖然聽起來挺幽默,但是話裡行間透露著淡淡的諷刺。

可能很多同學都有體驗過,不管是那種聚會,人群總是分幫結派的。 尤其是一些真的很久沒有聯絡的同學,彷彿他們的幾個的圈子是不可入侵的區域一樣,你搭不上話,也融不進去。 這樣的同學聚會實在是沒有意義。

19樓:所隨

很不喜歡吧,學生時代沒感覺,長大後再去同學聚會的話,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已經不是聚會,而是變成了炫耀攀比的集會了。

為什麼不願參加同學聚會?

20樓:網友

答:是混的不好的人。

同學聚會,變成了攀比聚會,混的不好,誰敢參加。

不得不說,某些人參加同學聚會的時候,的確會時不時炫耀自己多有錢,舉手投足間都是百萬或者千萬的大生意,而且**聲音開得特別大,所為的,自然是想讓其它人佩服。

的確,佩服倒是佩服了,但下一次聚會的時候,其它人就未必會參加了。因為,如果每次都是故意炫耀的話,那其它人一對比之下自然就相形見絀了,又如何願意再次自取其辱呢?

很多時候,有錢並不一定要炫耀出來,畢竟大家都是老同學,和你在一起聚餐和吃飯,也只不過是在意夕日的那些感情而已,可以說很少故意摻雜金錢。

如果每次都這樣的話,那這種聚餐,不就變味了嗎?

21樓:區元楓

因為參加同學聚會大家就會互相進行攀比,有的同學混的不好的會抬不起頭來,有的人也會瞧不起別人。

22樓:瑾臨珞晴

現在越來越多人不願參加的大概有這三類同學聚會:

現如今,一旦畢業後,大家會發現,人生的路程就好像進入了特定的軌道,結婚生子,養育自己的兒女,大家從學生轉變為各種職業者,從青年變成中年人,身上的壓力也是越來越大,大家也會面臨乙個很現實的問題,那就是同學聚會,而現在越來越多人不願參加的大概有這三類同學聚會:炫耀和攀比成性的同學聚會。

現在的同學聚會已經變了,沒有意義了,其實這話一點也不假,很多人聚在一起就是為了交流感情,大家長時間不見面,五年或者十年聚一次,本是很好的交流機會,但是很多卻在炫耀自己的存款和經歷,或者說本身條件很差,卻到處攀比成性,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樣的同學聚會是不願參加的,他們反感這類人,也反感這樣的氣氛。

花銷過高的同學聚會。很多人的消費觀在工作後已經成型,但是有些同學因為家底殷實,組織一場同學聚會,就要花費鉅額,去那些高規格的酒店消費,即使每人攤五六千的費用,對於一次同學聚會來說,還是很高的,很多中年人覺得沒有必要這麼奢侈,其實往往都是那些有錢的同學喜歡帶節奏。

藉機賺錢的同學聚會。不少組織者覺得自己組織一場同學聚會沒有功勞起碼有苦勞,於是藉機賺同學們的錢,都說多退少補,但是基本上交出去的錢都被組織者扣下了,雖然這樣的組織者只是少數,但是看到這樣的現象,很多人也是尤為厭惡,大家不想趟渾水,於是只好拒絕參加這樣的同學聚會了。

這就是不願意參加同學聚會的原因。

說說你不參加同學聚會的原因吧

2018花開了 自己混的不好,去了說什麼呀 都是吹牛不上稅,有什麼同學情分可談,或者說說心病,誰能理解你的內心世界,有那份子錢,全家人改善一下,何樂而不為呢?多陪家人,才是王道 段幹沅 上學時是小鮮肉,現在成了老臘肉,故不敢去了 峰佘無敵 沒什麼聊的好尷尬,要好的個別的幾個月聚一次足夠了 再大範圍真...

扯一扯你眼中南北方文化的不同吧?

最大的不同就是語言吧 其次飲食。文化信仰分化嚴重,年齡層文化分化嚴重,生老病死,很多都沒有中國傳統文化在裡面,文化內涵是有故事背景形成的,現在圖個方便,隨意改,時間久了,人就忘了自己的文化信仰。我去北方還有文化,我只知道二人轉,相聲算文化不。主導思想不同。北方講究讀書入仕,南方看重經商發財。我是南方...

現在的同學聚會,你還參加嗎,同學聚會有必要參加麼?

猴哥 講情感 打死也不想了,原來太亂了,而且男女同學之間,亂套,男同學之間醉酒後發生衝突。太危險了,我不去 同學聚會有必要參加麼? 江然 錦 我覺得沒有必要參加,因為現在的同學聚會已經不單純了。同學聚會本來的目的是聯絡下同學們之間的友誼,不以利益為目的的前提下,讓大家重溫往年上學時的情景,和個人的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