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真的毀了中國的製造業嗎?

時間 2023-05-27 04:36:06

1樓:聰寬

每次看郎咸平這個會計學教授發表一些財經評論就會覺得:真是傻子太多,**不夠用了。**毀掉的,是那些利用資訊不對等賺取差價的黑心供貨商,銷售商,批發商與零售商。

製造業反而更應該感謝馬老闆,是阿里巴巴和**拓寬了他們的銷售渠道,增長開闊了他們的眼界跟見識,同時讓消費者有了更多的選擇,節約了消費成本,免於被坑騙錢財。我是小縣城出身的人,在我讀書的時候,美特斯邦威,李寧,安踏,以純這樣的牌子是bigger的象徵,裡面的褲子都是199起,短t換季打折都要129起,鞋子動輒就是500+,買一雙都要心疼好一陣子。在那個我父母的工資還不足2k的時候,當時的我只有逢年過節才能像樣的裝備一番。

後來我離鄉求學,到了大城市才知道,美特斯邦威的褲子最貴的才199,李寧新出的旗艦款跑鞋也就300+,以純的短t大多數都是99一件。再後來跟我在另外乙個小縣城做服裝生意的遠房姨媽吃飯,她告訴我說現在生意不好做了,之前衣服上的吊牌都是自己配的,每件服裝的利潤都能達到50%以上。說到動情處還大罵馬雲、**以及愈發發達的網際網路搶了她的財路。

**淘汰的,是那些早就應該被淘汰的人,**毀滅的,也是那些早就該被毀滅的行業。落後時代,甚至阻礙時代發展,就算沒有馬老闆,也會有其他人帶領滾滾向前的時代車輪,將其碾碎。

2樓:正義的跟班

誰和誰?驢嘴不對馬腚,馬雲就是商人有那麼大的破壞力嗎?

3樓:網友

我就感覺大街上的人少太多了,一點都不熱鬧了。

4樓:程彥劼

一共毀了多少行業你知道嗎?昨晚報應。

5樓:張煒

是把馬雲整到南海,我顧記還有所作為。

6樓:可可西

發展電商沒問題關鍵是售假。

7樓:網盤白秀文

讓中國的假貨遍布全球,

為什麼說馬雲是工廠打工出身的呢?

8樓:薑絲有

1.因為馬雲想告訴你每年,製造業都會吸納很大一部分大學畢業生。當你走出大學進入工廠,你會發現自己的生活世界是那麼狹小,你的活動範圍基本是工廠、出租屋、超市;

2.你和生產線上那些天天重複同乙個工作的普工並沒有什麼區別。除了上班和睡覺,你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去超市購買所需的生活用品;

3.其他的社會生活最多也就是與同事打牌、喝酒,你建立不起自己的社會資源。

4春夏秋冬四季轉換,你的工作服也在冬夏間輪轉,你和所有的外地人都沒有明顯區別;

5在本地人眼中你們都只是打工的而已。如果你很樂觀的話,倒是可以把公司的工作服看作是一種福利,冬夏各兩套,從周一穿到周五週六,基本上不需要再多買什麼衣服;

6畢竟你可以自由地穿自己衣服的時間一周也只有那麼一兩天;

7此外,工廠食堂每天會給員工提供伙食標準為十塊錢左右的工作餐。伙食費有些公司要從員工工資裡扣除,有些公司則當作一種福利完全免費;

8但食堂飯菜的難以下嚥很多人都深有體會,發霉的麵包、沒削皮的土豆、黃色的青菜、無從查證的劣質油等等,花樣百出;

9在外租住的員工還可以在週末時自己改善一下伙食,住在宿舍的只能奢望偶爾在飯店裡的應酬了。

發達國家服務業與製造業哪個的比重更大

咪筘 美國的主要產業是服務業 而中國的主要產業是製造業。中國第 一 第二產業比重大,第三產業比重小,且中國高新技術少,美國第三產業比重大,與中國相反,且高新技術多。美國 目前世界主要發達國家的經濟重心開始轉向服務業,產業結構呈現出 工業型經濟 向 服務型經濟 轉型的總趨勢,形成了以服務業為主導的 三...

中國電視製造業發展史,中國家電面臨的威脅與市場機會

瑪麗發 還有高畫質電視 低輻射電視怎麼排序?中國家電面臨的威脅與市場機會 3d印表機的發展簡史 手機使用者 3d列印思想起源於19世紀末的美國,並在20世紀80年代得以發展和推廣。3d列印是科技融合體模型中最新的高 維度 的體現之一,中國物聯網校企聯盟把它稱作 上上個世紀的思想,上個世紀的技術,這個...

如何將中國製造業和全球價值鏈緊密的聯絡在一起

1979在北京 和世界上其他發達國家相比,我國製造業的自主創新能力明顯處於劣勢,長期以來我們的產業模式是來料加工,扮演著組合製作的角色,也只能在市場中獲得小小的一杯羹。一旦上游市場有變,企業便舉步維艱,直至倒閉,如果我們能掌握產品的核心技術,或者在原有的基礎上創新求變,那麼我們的企業就掌握了市場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