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型企業與服務型企業的區別,製造業和服務業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型企業與服務性企業的最根本的區別在於,他們的產品不同。製造型企業主要提供物資性的產品,服務型企業主要提供服務性的產品,

而產品的不同,又使得兩種企業的結構和生產出現不同。製造型企業就以生產部門為主,他的所有資源都集中於生產出優質的物資產品,而服務型企業就以提供優質的服務為主,他所有的資源都集中於幫助員工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製造業和服務業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業和服務業的區別:製造業是指對製造資源(物料、能源、裝置、工具、資金、技術、資訊和人力等),按照市場要求,通過製造過程,轉化為可供人們使用和利用的大型工具、工業品與生活消費產品的行業。服務業即指生產和銷售服務產品的生產部門和企業的集合。

服務產品與其他產業產品相比,具有非實物性、不可儲存性和生產與消費同時性等特徵。

服務業視同為第三產業。第三產業包括:批發和零售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住宿和餐飲業,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科技服務業,金融業,房地產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教育,衛生和社會工作,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公共管理、社會保障和社會組織,國際組織,以及農、林、牧、漁業中的農、林、牧、漁服務業,採礦業中的開採輔助活動,製造業中的金屬製品、機械和裝置修理業等。

3樓:桐軍夷婉麗

服務業是第三產業,製造業是第二產業。

4樓:戎馳夏迎天

在我國,製造業被劃分為第二產業,服務業被劃分為第三產業。

5樓:終展渾潔雅

製造業是生產產品類 服務業是辦公及銷售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業面對的客戶是公司或廠家,而服務業大部分面對的都是終端客戶

7樓:香睿力亦玉

服務也提供的是服務

製造業提供的是實品

8樓:

製造業生產有型產品。

服務業生產意識產品。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很全,你去看看吧:

服務業

製造業

製造業與服務行業有什麼區別,最基本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概念上講,僅僅就是製造業的經營範圍多了一個“生產”而已。其實,從事生產的許多製造業,如果自己在從事銷售,也往往定位為:服務業。

要說區別,是指哪一方面?經營範圍?管理模式?戰略?戰術?還是制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創造於社會 一個是服務於社會

公司製企業和非公司製企業的區別,公司企業和非公司企業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小周愛嘮叨 定義 1.公司製企業包括 企業和股份 企業。2.非公司製企業依照設立的依據為 個人獨資企業法 合夥企業法 外資企業法 中外合資企業法 和 中外合作企業法則 包括 個人獨資企業 合夥企業 外資企業 中外合資企業與中外合作企業以及私營或民營企業。但應該注意的是,非公司製企業如果符合 公司法 ...

公司製與合夥制企業有什麼區別,「公司製」與「合夥制」企業的區別是什麼?

biubiu哩 成立基礎不同 法律地位不同 法律性質不同 出資人承擔的風險不同。1 成立基礎不同。公司成立的基礎是公司章程,公司章程不僅對內具有拘束力,而且對外也有法律效力,有公示作用和依據作用 合夥企業成立的基礎是合夥人之間簽訂的合夥協議,是合夥人之間的合意,法律對此的干預較少。2 法律地位不同。...

私營企業與民營企業的區別,民營企業與私營企業的區別是什麼?

私營企業與民營企業從本質上說都是非公有制企業。唯一的區別就是一般把規模小的叫私營企業,將規模大的稱民營企業。如,我們把街邊小鋪叫個體戶 私營企業,沒有稱其為民營企業的。而1000人大廠,克叫私營企業,也可稱民營企業。wen1985910 您 好 樓 主 你 看 一 下 這 個 吧 這 個 是 我 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