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取他人財物處罰

時間 2021-10-16 03:18:37

1樓:白色的明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2樓:

詐騙公私財物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各個省的立案標準

一.北京市詐騙罪的立案標準:

根據北京市高階人民法院、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北京市公安局聯合發布的在2023年7月實施《北京市關於盜竊罪、詐騙罪、侵占罪、搶劫罪等八種侵犯財產罪的數額標準》,關於八種侵犯財產的檔案中規定:關於詐騙罪數額(以人民幣計算)認定標準,數額較大為三千元以上;數額巨大為五萬元以上;數額特別巨大為二十萬元以上。

二.河南省詐騙罪的立案標準:

對於詐騙罪,河南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5000元、5萬元、50萬元的,應當分別認定為「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起點。

三.上海市詐騙罪的立案標準:

2023年4月24日,上海市高階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檢察院、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司法局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司法解釋》的有關規定,結合本市實際情況,對上海市認定詐騙罪具體數額標準作如下規定:

1.個人詐騙公私財物在4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單位詐騙公私財物在1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單位詐騙公私財物在3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2.本《意見》下發之前已經受理的詐騙案件中,對個人詐騙數額在2千元以上不滿4千元,單位詐騙在5萬元以上滿10萬元的,仍可追究刑事責任,但可依法從輕、減輕或免予處罰。

3樓:上海笙銘律師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損壞他人財物多少錢夠判的,損壞他人財物造成多少損失可以判刑 20

華律網 損壞私人財物涉及刑法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達到立案的標準 一 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 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 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 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5000元以上就達到立...

這樣算不算侵佔他人財物

花滿晨 不是侵佔,侵佔的前提是合法佔有後拒不歸還 比如撿到別人錢包拒不歸還 如果你們之間沒有債務糾紛,他們構成盜竊,而且是入戶盜竊 銀州老者 不論甚麼原因,私自撬門拿走了東西就是違法行為,屬於偷盜罪。這和是否有其他債務糾紛沒有任何關係。 永無島 侵佔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將他人的交給自己保管的財...

故意損壞他人財物怎麼處理

法律分析 所謂故意毀壞財物罪,是指故意非法地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情節嚴重的行為。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