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一句話說的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道理

時間 2021-06-19 06:11:53

1樓:熙妮軒倪

有人說:世界是物質的.

一說這話的時候他往往會忘記是大腦中樞神經對發音的控制.

而還死犟非堅持.而這是從旁觀者得出的結論.因為他們“清”嘛.

其實我是反對“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應改為當局者清,旁觀者迷,為什麼呢.

因為旁觀者商量總是有權威的,也就是說權威說了算,更因為當局者是當局的主體,迷也只是物件局事認識不清,沒有認清發生的局事,而第一局內人是當局者與局事,而不是旁觀者,而發生的任何可能性是當局者承擔,故此經驗與理性是當局者清,而當把局事告訴此時的旁觀者的時侯,旁觀者是當局者的物件,而旁觀者是不在當局主體內的,而是外在當局者的,迷的,起碼部分是迷的.

如何才當局者清,旁觀者迷?

局內事實說了算,即當局者相關聯的局內事實“真”來論證當局的清.

提醒對於問題千萬搞不得內外因辯證關係,是混亂的模糊的判斷.

2樓:我真不叫猴子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3樓: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4樓:百小度

身在局中的人很迷惑局外的人卻很清楚知道該怎麼做。

的詩句中什麼說明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個道理

5樓:中公教育

蘇軾《題西來林壁》: 橫看成嶺側成峰

源,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

中。這句詩說明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個道理。

比喻一件事情的當事人往往因為對利害得失考慮得太多,認識不全面,反而不及旁觀的人看得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題西林壁

[宋]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7樓:國健醫藥諮詢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8樓:劉呂勝田

橫看成林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題西林壁》中,哪一句話說明了這個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10樓:夕顏丶拜月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哪兩句詩是說明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的道理

11樓:駝晒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出處:宋·蘇軾《題西林寺壁》 橫看成嶺專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屬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古詩今譯: 橫看是蜿蜒山嶺側看是險峻高峰,遠近高低看過去千姿百態不相同。

遊人之所以不能認識廬山的真實面目,只因為身處在這層巒疊嶂深山中。 俗語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 蘇軾用形容的語言,揭示了這一人生哲理。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寫出了作者深思後的感悟:

之所以從不同的方位看廬山,會有不同的印象,原來是因為“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也就是說,只有遠離廬山,跳出廬山的遮蔽,才能全面把握廬山的真正儀態。人們在觀察事物時,必須從各個角度進行周密調查,才能明白事物的真相和把握事物的總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的詩“題西林寺壁” 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很形象的說明了立場不同,結論就不同的道理。

一句話說了定就不在反悔的成語,,一句話說定,說了就不再反悔的成語,

海綠柏閉愉 1 言而有信 說話靠得住,有信用.2 言出必行 說了就一定要 能 做到,就必須做到.3 說一不二 形容說話算數,說了就不改變.4 一言為定 一句話說定了,不再更改.比喻說話算數,決不反悔.5 說到做到 言行一致,說過的話一定用行動實現.6 言行不貳 猶言言行一致.說的和做的完全一個樣.7...

一句話說出對妻子的愛,一句話說出對妻子的愛

其實我不是乙個糾纏的人。忘了自己已經冷漠了多久,直到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像一首歌裡寫的。你任何為人稱道的美麗不及他第一次遇見你。從那以後就有個傻丫頭慢慢的闖入我的生活。從剛開始的不以為然,到慢慢習慣少不了她的日子。每天總盼望著到四點鐘能看到一眼。就從那時候開始從來不舍的請假。只為了能看她跟我鬧。然後我...

一句話說出對女朋友的愛,怎麼用一句話,表達對女朋友所有的愛

流失的夜 如果說太陽是為了所有人而誕生的,那我就是那顆唯一為你閃爍的星辰。 的愛 我願意呵護陪 伴你一生一世。怎麼用一句話,表達對女朋友所有的愛 堇墨浮華 你是我的世界,愛你勝過愛自己 如果全世界對你惡言相加 那我就對你說一世情話 我女朋友就是這麼來的 我會用我的一生來護你周全 功能女皇 如果你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