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七年,感情淡了,該怎麼經營婚姻

時間 2021-06-19 06:11:53

1樓:秀兒

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這現在是一個熱門的話題,最少人都開始有意識到婚姻的恆久和幸福是經營出來的。

但怎麼去經營呢,這需要區別對待,因為人與人的觀念,習慣都存在差異,感情的產生和程度也自然不一樣,就不能說去完全做一個定義怎麼經營。

經營好婚姻,首先是人對生活,婚姻,家庭,關係和愛正確的瞭解,一個人之所以可以有自信,是建立在他對事物的瞭解上,因為了解才會有把握,因為有把握,自然就能去經營好

經營婚姻其實是在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過程,當一個人真正不斷從生活,婚姻中開始反思,改正和提升,並且懂得正確去愛人,去引導生活,去容入和協調分歧及關係,這個人隨著自己的成熟,自然對生活也就越來越有把握,那麼,生活本身也就會逐漸順暢和穩定下來

如果一個人不能抱著去完善提升自己的心態,不能以學習反思的心態先從自己做起,那麼,經營婚姻就是一個空談。生活是否走向幸福,關鍵還取決於自己的把握和正確的理解,這就是經營婚姻生活的必須條件

幸福菩提園,幸福的迷途指引

2樓:綱珈藍禕

買兩本書看看吧,但主要還的看自己,比如想不想維持這段婚姻…

3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之癢,多找點新鮮的事,兩個人一起嘗試

4樓:83級**師

你說的太籠統 只能讓你聰明的用心經營了

結婚七年,感情變淡,夫妻沒有了感情,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我正好也是七年婚姻,平平淡淡才是真!

不能說沒有感情,只能說感情變淡,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才是婚姻,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婚內出軌,但我們做人得有原則,既然選擇了,就要堅持到底,不要忘記當時婚禮上的承諾。

慢慢經營,多製造點情趣和浪漫,祝你好運,希望採納

6樓:西風瘦馬

都說七年之癢,我想你們現在就是這樣吧,不能說沒有感情,應該是沒有激情了,彼此熟悉不過了,已經是升為親人了,難免不像當初戀愛時的新鮮和激情。生活需要浪漫,時不時的來點小浪漫,能為平淡的生活增加點色彩

7樓:

七年之癢啊 那就找點激情啊 放下工作 帶著她和你一起去旅遊吧 換個環境換個生活 說不定會好很多的 不要隨意出軌 想想她把青春都給你了

8樓:美鷳

這個問題很複雜。總體說 首要的是自己改變,然後也就帶著別人改變了。

結婚七年了,不在同一個地方感覺感情變淡了,好像很累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我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多在一起,時間久了人會變得,到時候怕會是一個最熟悉的陌生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時間久了 要忙的事也多了 我感覺也那樣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叫他在一起工作不嗎?久了不在一起的話不好受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他們說的,我個人心裡想,那也難怪你畢竟7年,每個人都是有心裡需要,如果是這樣建議你偷偷的找個短暫的吧!但不要太過分,也不能出軌,儘量滿足自己吧!好嗎!

13樓:《味道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好好過吧

14樓:虎哥

異地對婚姻的威脅很大,建議你們還是在一起工作吧

15樓:自由理想閻王

如果在換一個,你就知道他她的好了

16樓:小女人

要增進感情,時而給對方驚喜,要像剛剛結婚那樣,浪漫

17樓:手機使用者

做一次愛,增加親密度

18樓:心中缺少一個她

在同一個地方也是這樣!所謂的七年之癢…

19樓:我樂故我意

七年之癢,這是愛情賺變為親情的過程。

20樓:手機使用者

耐不住寂寞的都不是好女人

21樓:原來

已經成為親人的感覺了,無論怎麼樣都會走到這一部,多溝通溝通就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溝通,叫你的另一半找你,怎麼樣?

結婚7年了,為什麼夫妻感情淡如水了,還適合再走下去嗎?淡到不想回家

23樓:七層天

尋找兩人可以一起幹的工作,可能是缺少了相處,還有夫妻生活

24樓:哼哼

首先你要了解結婚後,婚姻要經歷歷程。沒感覺就不在一起了嗎?那民政局估計要忙不過來了。愛情的昇華是由愛情變親情。還是你想要什麼?

25樓:手機使用者

擔當,淡定,理智!回去是你的港灣。多把激情留給她或他。

26樓:ั็ω賣客賣** 張少

人家都說嘛,7年知癢,就是結婚的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過了這個階段就好啦,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非常時期,要多溝通,多談談各自的想法,或許你們好久沒有跟對方訴說各自的想法了,積怨了各自的缺點導致沉默。

2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本來就這樣 要學會去珍惜

29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之癢,正常,都是為了下一代活著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棄啊,婚姻不易,

我和他結婚7年了,現在感情很淡不知道什麼原因。他也很少回家,我想離婚卻又捨不得孩子我該怎麼辦 20

31樓:靜兒

這樣也屬正常,七年之癢,慢慢的來,儘量容忍,理解。

結婚久了,新鮮感喪失。於是,情感的“疲憊”或厭倦使婚姻進入了“瓶頸”,如果無法選擇有效通過這一“瓶頸”的方法,婚姻就會終結。

“七年之癢”是個舶來詞,意思是說許多事情發展到第七年就會不以人的意志出現一些問題,婚姻當然也不例外。結婚久了,新鮮感喪失。從充滿浪漫的戀愛到實實在在的婚姻,在平淡的朝夕相處中,彼此太熟悉了,戀愛時掩飾的缺點或雙方在理念上的不同此時都已經充分地暴露出來。

於是,情感的“疲憊”或厭倦使婚姻進入了“瓶頸”,如果無法選擇有效的方法通過這一“瓶頸”,婚姻就會終結。

從人的成長角度來講,大多數人是在婚姻中實現人自身的成長。戀愛的時候對自己的認識和把握還不清楚,更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樣的配偶。隨著婚齡的增加,尤其是許多家庭撫育幼兒之後,育兒任務的繁重和教育理念的差距,使婚姻中長期積累的矛盾慢慢凸顯。

加之雙方人生髮展軌跡的不同,造成實力的懸殊和共同語言的減少。婚姻專家指出,最大的離婚理由,不是婚外情,而是夫婦二人不能配合,不能再生活在一起。從溝通的方式來講,中國有句俗話“熟人不講理”,夫妻間的關係太熟了,往往忽略配偶的需要,不再選擇表達的方式,在表露自己情感的時候不加掩飾,很多情況下會傷及對方。

孩子出生之後,母親的情感全部遷移到孩子身上,冷漠成了雙方情感的癥結,彼此的負性情緒相互渲染,使家庭氛圍緊張。

那麼,很自然地,心理學家們就提出了避免“七年之癢”的一些策略:婚前預防。

據權威部門統計,出現問題的婚姻中,當初草率結合的比例很大。在戀愛的時候保持較為清醒的頭腦,如果可能的話多聽聽周圍朋友的意見,如果能夠得到婚姻專家的指導就會使婚姻增加理性的成分。澄清自己的一些想法和理念,用理性的目光對待未來的婚姻生活。

奉獻理念。不要挑剔對方,不要希冀重新塑造對方。而應常常自問:

我能夠給對方帶來什麼———無憂的物質生活?充實的精神食糧?安全感、幸福感?

日常生活中發自內心地為對方做些什麼,哪怕是最小的事情,一個擁抱,一個笑容,一個親吻,讓對方體會到溫情。

32樓:藍夢靈

婚姻就是要和諧友愛,雙方能夠和睦相處,彼此尊重對方,如果一方失去另一方的信任,又沒什麼共同的語言,這時孩子是唯一的牽絆,所以你自己可以試著去挽回這些,畢竟不想傷到孩子。如果真的到了沒法彌補的地步,就不要在猶豫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7年之癢有些根據,但也不完全符合每對夫妻的。現在人的責任觀實在是太差了,兩個都不想過好,怎麼能感情不淡呢。生活要積極些,事業再成功,沒有家庭那還不如事業不成功有和睦家庭的人那麼幸福。

一旦你有離婚的想法,那就離婚吧。再過下去也是人在心不在,對自己,對他,對孩子都不好。趕緊想好離婚的具體事情吧,悲哀的人啊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我曾經深愛過的某人,無非也就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個,只是愛由心生,自以為他/她會是今生最愛,當你感覺你愛他,你用心去愛就覺的他/她最珍貴,當萬物歸原,生命仍然繼續,他/她無非也就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我們根本無法確定哪一個才是今生最愛,如果不懂得去珍惜,你身邊這個愛你的/你愛的人,在某一天,也會成為你身邊的過客。

找一個你愛的人不容易,找一個愛你的人也不容易。如果無法確定哪一個才是你最愛的人,何不在自己成為別人的愛人的時候珍惜這份感情?愛由心生,你告訴自己是愛他/她的,自然就可以愛上他/她

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也請記得:愛由心生。是你太過於把目光集中在他/她身上了,試著放開視線焦點,你會發現光亮的蠟燭到處都有

愛與不愛,無非也就是在一念之間

過去的事情過去的愛情,就讓它過去吧,那只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只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珠,只是漫漫蒼弩中的一粒微塵。沒有那些過去,也不會造就現在的你我。

珍惜當前,永遠勝於三心二意。

我想說的是珍惜眼前人 新的感情開始你就能說你一定不會像現在了嗎?如果沒有違揹你的底線我想我會選擇珍惜

35樓:

很多人都和你的處境是一樣的,平淡無奇,其實平平淡淡也是一種生活,就看你想要什麼,離與不離,哪個會讓你更快樂,想想以後,婚姻,是兩大家子的

36樓:吸洫女巫

平淡的婚姻都是為了親情和孩子在過,,所以慢慢過吧…為了孩子!

37樓:小凡

7年之癢

好好處理好這一年,這是渡劫

過了這一劫就好了

38樓:巨亭鎮

你要分析原因,對症下藥啊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長的時間不容易,更何況還有孩子!好好去思考你們的問題在**,查查他很少回家的原因,是外面有了女人還是工作忙?如果是外面有人了,你們需要認真的談談,如果他不顧及家庭不顧及孩子和你,那就離吧!

耗著沒意思!如果是工作上忙,疏忽你了,那你自己要調節好自己的心態,同時把家經營好,給他一個穩定的大後方!多關心他,他在工作上壓力大,而你又不理解的哈,那就要出問題了!

感情嘛,走得久總有淡的時候,要給生活製造新鮮感,給自己換個不一樣的髮型,不一樣穿衣的風格,都可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是剛要結婚,希望何在啊!

41樓:記了好多年

正常七年之癢,熬過去就好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的事很難說,尤其是過日子,如果不溝通,問題就會越攢越多,先嚐試著溝通吧,感情淡一定是有原因的。

43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然後做些什麼,樂觀一點,改善家庭生活

44樓:

逃避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為什麼不去想一下怎麼面對。想一下你們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促使你們現在的局面,是少了溝通還是性方面的不和諧。都是要好好談一下的。

如果你最終決定不於對方生活下去,那麼問題還在你是想要再結婚再激情歸於平淡後再次逃避嗎。

45樓:

婚姻無非就是愛、性、責任。夫妻相處之道和社會關係朋友關係之道沒有什麼不同,寬容、理解、溝通。

也許你應該對照著上述的關鍵因素,系統分析自己婚姻問題的根源,靜心反思自己的問題。多考慮得失利弊,多做改善婚姻關係的事。不要把未知的事情想象得太美好,生活不是泡沫劇。

結婚七年,感覺越來越淡,兩個人都在說對方如何如何做的不對,昨天和他的朋友吃飯,

46樓:匿名使用者

7年了還沒有孩子?怪不得他煩你。只要你生個孩子出來,一切就都會改變了

47樓:

在一起久了,總會看不慣對方的這些那些。彼此都是。不妨過一版段屬於自己的日子,愛好自己權就好,放在他身上3分就好,剩下的7分給自己,試試看。

找個時間喝喝茶,吃吃飯,聊聊天。很多都是這樣,當你關心他這些那些的時候,他覺得你很討厭。當你真的不管了,也許他會覺得少些什麼

48樓:健康裁判員

都結婚七年了,來

如果離婚了,那源孩子怎麼辦?坐下好好談一談,如果談了也白談,那麼就測試一下,假裝對他的生活不聞不問,把自己收拾好了,好好的出去旅遊幾天,把孩子扔給他看,讓他嚐嚐。如果他還是對你什麼的都不在乎,那麼可能這份感情真的很淡薄了。

測試至少一個月。

七年感情我該放下嗎,七年感情我該放下嗎?

毒靈幽草 放下吧,男人可以沒錢,但是不能沒有責任心,不能不誠實,你現在容忍,結婚以後如果又有這種事,難道離婚麼?這樣痛苦的還是你,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也不要為了家長滿意而結婚,人生是自己的,要跟從自己的心,你難道覺得現在過的很幸福麼? 也許只有等他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在一起這麼久不是說放就能放下的,需...

結婚七年後想離婚應該怎麼做,結婚七年,想離婚怎麼辦

跟妻子達成協議 達不成協議就通過法院訴訟離婚。通過訴訟離婚拿著結婚證,找律師寫一份訴狀交到妻子居住管轄區內的法庭就可以了。她帶來的孩子你沒有撫養義務,婚前財產各自歸各自,婚後每人一半。 組合的家庭真的很不容易,一而再,再而三,有意思嗎?你提出的,首先你要反思反思。 組合的家庭真的很不容易,為什麼要分...

七年感情她家裡不同意分手了,我愛她該挽回嗎?她一直勸我放棄,她說她不愛我了對我沒感覺了

我看了你的描述,我覺你女朋友對你們的感情已經不報希望,所以才會說她不愛你對你沒感覺了。我認為你女朋友被她父母影響,才放棄你們的感情。我如果是你,不會在留戀你們的感情,必盡是她先放棄你的。不要留戀得到的愛情,即然不愛了還是放棄吧。希望你能找乙個愛你一生一世的感情,往後幸福生活。如果愛她,就去努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