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cpi到底是多少,cpi應該是100以上的指數,怎麼國

時間 2021-06-18 16:38:06

1樓:匿名使用者

cpi是一個**的“變動”指數,所以他應該是一個百分比,只不過**上報道的cpi往往省略那個“%”

如果不發生嚴重通貨膨脹,cpi應該在0-10中間比較正常,100的話,就表示1年內物價翻倍,**了100%,變成了辛巴威了。

cpi是運用統計學做出的一個估計數字,首先,每個國家都要決定什麼**決定cpi,進而選定具有代表性的樣本,之後定期收集這個樣本中的商品和服務的**,然後運用統計學方法估計出全社會整體的cpi水平。

cpi包含很多更加細分的物價指數,如食品**指數、交通出行物價指數等等。cpi就是在這些細分的**指數基礎之上,再考慮到每個細分指數中的商品和服務在整個消費中的消費金額數量,將其做加權平均從而得到的。通常來說,年度的cpi指數就代表了這個國家的通貨膨脹水平,從而可以運用cpi計算出真實的工資水平、商品物價水平等等。

一般來說,cpi會和人口統計中人民收入水平、國內生產水平等綜合之後衡量一個國家的經濟情況。

cpi的簡明計算過程如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cpi以100為基數,不一定要大於100的。我們通常說的cpi其實是cpi增速,指的是現在的物價指數/100 -1*100%,不過是算一下,沒什麼好忽悠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這個資料的價值不是很高,因為統計方法不一樣,比如對於老百姓來說,消費指數更實際一些,買的東西貴了,生活成本提高了,就等於cpi高了,國家把大宗商品和房地產,油,煤電都計算進去,水分會很大。第二個問題cpi是一個成長比例,是和上一年的資料想比的,只能是百分比

從統計局查詢的cpi都是以上一年為基期的,如何轉化為以某一年為基期的?

4樓:戰地菜鳥人

假設2023年cpi同比

上升5%(即是2023年cpi較2023年上抄漲5%),襲2023年同比上升4%,計算以2023年為基期,2023年cpi上升多少?

設2023年cpi基數為100,則2023年cpi為100*(1+5%)=105

2023年相比2023年**4%,則2023年相比2023年cpi為,100*(1+5%)*(1+4%)=109.2

即2023年為基期,2023年cpi上升為109.2除以100再減1 則 109.2/100-1=9.2%

或者是簡寫(1+5%)*(1+4%)=1.092

即2023年為基期,2023年cpi上升為1.092-1=9.2%

因為cpi統計資料都是以上年為基期,有點類似複利計算。

所以轉化為以某一年為基期的計算就是 (1+a%)*(1+b%)*(1+c%)*(1+d%)...-1

a b c d ...代表每年的cpi同比漲幅。

居民消費**指數(cpi)是怎麼定義的,應如何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cpi即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priceindex),是反映與居民生活有關的產品及勞務**統計出來回的物價變動指標,通常作為觀答察通貨膨脹水平的重要指標。如果消費者物價指數升幅過大,表明通脹已經成為經濟不穩定因素,央行會有緊縮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的風險,從而造成經濟前景不明朗。因此,該指數過高的升幅往往不被市場歡迎。

例如,在過去12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2.3%,那表示,生活成本比12個月前平均上升2.3%。

當生活成本提高,你的金錢價值便隨之下降。也就是說,一年前收到的一張100元紙幣,今日只可以買到價值97.70元的貨品及服務。

一般說來當cpi>3%的增幅時我們稱為inflation,就是通貨膨脹;而當cpi>5%的增幅時,我們把他稱為series inflation,就是嚴重的通貨膨脹

CPI和GDP,到底是誰掠奪了我們的財富

cpi會使你錢不知不解中貶值,而且明白的人沒多少!錢最終還是在百姓手中,但是cpi吃掉了錢!我國目前的通脹,不是我國自己造成的!而是由於美國大量印刷的美元造成的!石油 糧食所有大宗商品的漲價都是由於美元的大量印刷!美國人如果想收回這些美元,必須讓這些東西漲價,因為美國可以壟斷,而中國等等國家只能是拿...

中國人的標準身高到底是多少

國民體質監測公報 中國人平均身高男性為1.7米,女性1.59米。身高是指從頭頂點 v 至地面的垂距,一般以釐米 cm 作單位,也較經常用 米 m 身高是對人體縱向部分的長度,源於人體的縱向生長,受遺傳因素的影響較大。女孩比男孩身高發育的早,在12 13歲為快速增長時期,到19 23歲開始停止增長,而...

關羽的身高到底是多少?

關羽的身高,合現在的尺寸,應該在公尺左右。三國演義為了表現藝術效果,對人物的能力外表身高都有一定的誇張。資料1 遠古時代 布指知寸,布手知尺 商代,一尺合今,按這一尺度,人高約一丈左右,故有 丈夫 之稱 周代,一尺合今23.1cm 秦時,一尺約 漢時,一尺大約。75cm 三國,一尺合今 南朝,一尺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