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了人均gdp,和人均gdp指數,怎麼求人均實際gdp

時間 2021-06-18 16:37:05

1樓:

你的問題裡涉及到兩個層次的概念,一個是全國gdp和地區gdp,另一個是gdp和人均gdp。

1、先說第一個,gdp的原意是國民生產總值,就是一個國家的gdp,也就是全國gdp(一般不這麼叫,這麼說是為了好理解)。後來各個地區,比如說全國的31個省市也開始核算生產總值了,為了統一名稱,就繼續叫做gdp,為了與國家區別,就叫xx省市縣gdp。這些省市縣gdp的通稱就是地區gdp。

按原理來說,地區gdp之和應該等於全國gdp的,但存在種種原因,目前我國還做不到這一點。

2、第二個概念,gdp和人均gdp,人均gdp就是平均每個人的gdp,計算公式為:人均gdp=gdp/平均常住人口。所以呢,全國人均gdp=全國gdp/全國平均常住人口,地區人均gdp=該地區gdp/該地區平均常住人口。

3、指數=增長率+100。人均gdp和地區gdp相比多了一個人口因素,因此人均gdp指數和地區gdp指數的差別還是很大的。所以你在計算人均實際gdp的時候要用2023年中國統計年鑑裡的表2-15裡的資料。

具體計算方法你已經看過以前我的回答了,樓上也有人轉貼過了,不再贅述。

2樓:

原理:現有國家統計制度中,人均gdp是人均名義gdp,人均gdp增長指數是人均實際gdp增長指數,所以使用基期人均gdp與隨後的人均gdp增長指數連乘即可

舉例:已知2000-2023年的人均gdp和人均gdp增長指數,計算以2023年**為基期的2001-2023年人均實際gdp

2023年人均實際gdp=2023年人均gdp ×2023年人均gdp增長指數

2023年人均實際gdp=2023年人均gdp ×2023年人均gdp增長指數×2023年人均gdp增長指數

2023年人均實際gdp=2023年人均gdp ×2023年人均gdp增長指數×2023年人均gdp增長指數×2023年人均gdp增長指數

2023年人均實際gdp=2023年人均gdp ×2023年人均gdp增長指數×2023年人均gdp增長指數×2023年人均gdp增長指數×2023年人均gdp增長指數

……注意:人均gdp增長指數是百分數,通常大於100%,一定不要誤用成增長率

對的,就是這個東西

請採納。

3樓:溥駿逸

106,我希望有更多和更繁榮的中國

各省人均實際gdp是怎麼算得?用年鑑裡已經的資料。

人均gdp怎麼計算?

4樓:drar_迪麗熱巴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的計算公式是:實際gdp/ 人口。

一個國家或地區,在核算期內(通常為一年)實現的生產總值與所屬範圍內的常住人口的比值(當前流動人口成為全國或地區經濟貢獻的重要組成部分,決不能忽視,故使用者籍人口作為比較指標是不科學的)。

國內生產總值減去固定資產折舊就是國內生產淨值,即國內生產淨值包括生產稅淨額、營業盈餘和勞動者報酬,上述三者基本上能反映最終的成果和服務在國家、集體和個人之間的分配關係。

國民收入(national income)是反映整體經濟活動的重要指標,因此常被使用於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中,亦是國際投資者非常注視的國際統計專案。反映國民收入的兩個主要統計數字是本地生產總值(gdp,即國內生產總值)及本地居民生產總值(gnp, 即國民生產總值),前者計算一段特定時期本地進行的生產,而後者則計算本地居民的總體收入。

兩個統計數字都涉及生產的概念,是指投入資金、勞力及企業精神的結果,所以純從資產**變動而取得的利潤並不計入。另外,關於本地居民是指所有以該國家或地區為經濟利益中心的個人及機構,與其國籍及資金**地無關,所以本地居民亦包括長期在該地區工作的外來勞工及外資分公司。

5樓:

【計算方法】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人均gdp)= 總產出(gdp總額,即社會產品和服務的產出總額)/總人口

【概念】人均國內生產總值,英文名real gdp per capita,簡稱“人均gdp”,是人們瞭解和把握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巨集觀經濟執行狀況的有效工具。人均gdp常作為發展經濟學中衡量經濟發展狀況的指標,是最重要的巨集觀經濟指標之一。

【作用】人均gdp的主要作用有以下三點。

1、除資源國以外的絕大多數工業化國家,人均gdp比較客觀地反映了一定國家社會的發展水平和發展程度。

2、人均gdp本身具有社會公平和平等的含義。人均gdp雖然不能直接等同於居民的人均收入和生活水平,但構成了一國居民人均收入和生活水平的主要物質基礎,是提高居民人均收入水平、生活水平的重要參照指標。

3、人均gdp與工業化程序和社會穩定,具有一定內在聯絡。據亨廷頓分析,在一定階段,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增長與社會安定、社會和諧成正比。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人均gdp情況,如下。

2023年8月15日,統計局釋出了《新世紀實現新跨越 新徵程譜寫新篇章》的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達到35,083元,按照平均匯率折算,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由2023年的1,135美元上升至2023年的5,432美元。

此外,報告指出,2003-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實際增長10.7%,其中有六年實現了10%以上的增長速度,在受國際金融危機衝擊最嚴重的2023年依然實現了9.2%的增速。

經濟總量連續跨越新臺階。

2023年3月1日凌晨,新華社受權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公報顯示,全年國內生產總值676,708億元,比上年增長6.9%。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60,863億元,增3.9%;第二產業增加值274,278億元,增6.0%;第三產業增加值341567億元,增8.

3%。全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49,351元,比上年增長6.3%。

2023年2月28日,國家統計局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指出經初步核算,我國全年國內生產總值827,122億元,比上年增長6.9%;全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59,660元,比上年增長6.3%;全年國民總收入825,016億元,比上年增長7.0%。

6樓:熱詞課代表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7樓:香靜逸聞峰

人均gdp即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是以某地區一定時期國內生產總值(現價)除以同時期平均人口所得出的結果。例如,2023年,初步統計北京市國內生產總值為28175700萬元,年平均戶籍人口為1112萬人,那麼,人均gdp=28175700÷1112≈25338(元)/人,摺合成美元(年平均匯率8.276),即25338÷8.

276≈3060(美元)/人。

人均gdp是怎麼計算出來的,人均GDP怎麼計算

鯨娛文化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靖中雪 gdp即英文 gross domestic product 的縮寫,也就是國內生產總值。它是對一國 地區 經濟在核算期內所有常住單位生產的最終產品總量的度量,常常被看成顯示一個國家 地區 經濟狀況的一...

GDP是如何計算的?如何求人均GDP

鯨娛文化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來自九焰山踏實的水晶 中國的財政收入除以在崗工人,大概是的 人均gdp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鯨娛文化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靖中雪 gdp即英文 gr...

誰有世界人均GDP排名?世界GDP排名

1 盧森堡 65,120 2 挪威 40,784 3 美國 39,711 4 愛爾蘭 37,894 5 丹麥 33,252 6 加拿大 33,104 7 冰島 32,843 8 奧地利 32,059 9 瑞士 30,366 10 比利時 30,007 11 澳洲 29,814 12 荷蘭 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