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指數是什麼,GDP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18 16:36:04

1樓:廣發**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real gdp per capita)是人們瞭解和把握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巨集觀經濟執行狀況的有效工具,即“人均gdp”,常作為發展經濟學中衡量經濟發展狀況的指標,是最重要的巨集觀經濟指標之一。

2樓:楊子電影

gdp質量指數由中國科學院釋出,評估標準包括“經濟質量、社會質、生活質量、管理質量”等五大子系統。用來綜合評估一個省市或者地區在某一段時間內的經濟發展的***壞。

gdp質量指數排名的推出,不僅能令公眾更好地瞭解一個城市的經濟發展現狀,也能令城市自身更好地評估自己的發展策略和發展方向,以及與其他城市之間的差距。為公眾選擇城市發展和城市自身的一個評估起到很好的作用。

中國科學院7月27日在 北京釋出的《中國科學發展報告2012》完成了2023年中國內地各地區gdp質量指數計算。該報告顯示,北京、 上海、 浙江位居gdp質量水平三甲, 江蘇、 天津、 廣東、 福建、 山東、 海南、 遼寧等地緊隨其後。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各省份公佈的2023年上半年gdp增速顯示北京和上海排名墊底,gdp增速僅為7.2%。這與《中國科學發展報告2012》中所顯示的北京、上海位居gdp質量指數排名前三甲的情況正相反。

3樓:佳爺說歷史

gdp指數,即為國內生產總值指數,是指反映一定時期內國內生產總值變動趨勢和程度的相對數。

4樓:熱詞替換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5樓:夢澤讀書

等我們發現周圍的小夥伴都出去擺攤了,才意識到經濟已經下行? 有沒有更加直觀的方法來判斷經濟形勢呢?我們將從四個維度來理解gdp1.

什麼是gdp?2. gdp的另一種計算方法。

3. gdp裡的bug.4.

gdp到底意味著什麼?

6樓:小樣0爺會飛

樓上的真是答非所問哦…………還要粘帖那麼長一段統計年鑑上的gdp指數有兩種,一種是以2023年為基期計算的(即**水平)國內生產總值,一種是以上年為基期計算的國內生產總值,但gdp指數與實際gdp是同幅度變化的,只不過第一種指數時將2023年的國內生產總值看做100,然後通過計算所得的實際gdp同比例折算為gdp指數。而第二種時將上一年的gdp看做100,然後通過這種**水平計算的實際gdp折算為gdp指數。

另外,第二種gdp指數減去100,就是當年的gdp增長率第一種則是前一年除以後一年的指數才是當年gdp增長率

gdp是什麼意思??

7樓:熱詞替換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8樓:阿離

gdp,英文名cross domestic product,國內生產總值,通常指一年內,該國國境內最終產品和勞務的總值。

是國民經濟核算的核心指標,也是衡量一個國家的總體經濟狀況重要指標,但不適合衡量一個地區或城市的經濟狀況,因為每個城市的生產總值上繳上級或國家的量都不同,所以在每個城市留下的財富就不一樣。

國內生產總值有三種計算方法,即生產法、收入法和支出法。三種方法分別從不同方面反映國內生產總值及其構成,理論上計算結果相同。

GDP是什麼,GDP是什麼意思?

廣發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 real gdp per capita 是人們瞭解和把握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巨集觀經濟執行狀況的有效工具,即 人均gdp 常作為發展經濟學中衡量經濟發展狀況的指標,是最重要的巨集觀經濟指標之一。 鯨娛文化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

GDP的優缺點是什麼,GDP 的優點和缺點

這事要看圍繞社會還是圍繞個體,還是看圍繞教育,還是看圍繞知識。社會。其實就是教育是勞動者身上的商業成分。教育的總體目標是要適應勞動力市場的需要。由於中國教育資源少,質量偏低,加上中國人多,所以教育產品質量偏中低。尤其是在教育中,缺乏對根據素質就業的觀念的輸送,高階人才極度缺乏,而中低薪酬的勞動沒人願...

gdp增長率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GDP增長率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

更上百層樓 gdp增長率 即經濟增長率 計算分為兩種 1 年度經濟增長率 年度經濟增長率衡量的是兩年之間經濟的變化。計算較簡單,就是後一年的經濟指標 如gdp或人均gdp 減去前一年的經濟指標再除以前一年的經濟指標,如果我們用百分數來表示的話還要再乘上百分百。比如我國2003年的gdp是6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