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GDP與美國GDP的計算方法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10-30 06:06:37

1樓:匿名使用者

gdp就是國內生產總值?理論上都是一樣的阿?

計算方法不同的話結果就不協調了,那又如何對比?

如果要區別的話,中國總喜歡用gdp來顯示強大的增長,而美國特別喜歡用人均gdp來顯示總體國力+人均水平,原因很簡單,中國的人口巨大,雖然gdp很猛,一人均,直接排名倒退幾十名,要看一國的發展,最重要的是看人均指數,其次才是總體水平。

尤其是在國際範圍內作比較,人均資料是更重要的,比如北歐小國家的gdp,如果按總量比,根本不是中國的對手,可人家的人均gdp是中國的幾十倍,所以他們國家的生活質量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雞的屁長9%,老百姓工資沒加,物價房價反而**,這就是雞的屁增長帶來的效應。就是老百姓把以後幾十年的錢給國家增加雞的屁了。

中國計算gdp的方法與美國有什麼不同?

3樓:無聊人在海角

兩個聰明的經濟學天才青年,經常為一些高深的經濟學理論爭辯不休。一天飯後去散步,為了某個數學模型的證明兩位傑出青年又爭了起來,正在難分高下的時候,突然發現前面的草地上有一堆狗屎。

甲就對乙說,如果你能把它吃下去,我願意出五千萬。五千萬的**可真不小,吃還是不吃呢?乙掏出紙筆,進行了精確的數學計算,很快得出了經濟學上的最優解:

吃!於是甲損失了五千萬,當然,乙的這頓加餐吃的也並不輕鬆。

兩個人繼續散步,突然又發現一堆狗屎,這時候乙開始劇烈的反胃,而甲也有點心疼剛才花掉的五千萬了。於是乙說,你把它吃下去,我也給你五千萬。於是,不同的計算方法,相同的計算結果——吃!

甲心滿意足的收回了五千萬,而乙似乎也找到了一點心理平衡。

可突然,天才們同時嚎啕大哭:鬧了半天我們什麼也沒有得到,卻白白的吃了兩堆狗屎!他們怎麼也想不通,只好去請他們的導師,一位著名的經濟學泰斗給出解釋。

聽了兩位高足的故事,沒想到泰斗也嚎啕大哭起來。好容易等情緒穩定了一點,只見泰斗顫巍巍的舉起一根手指頭,無比激動地說:「1個億啊!

1個億啊!我親愛的同學,我代表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你們僅僅吃了兩堆狗屎,就為國家的gdp貢獻了1個億的產值!」

4樓:匿名使用者

gdp所有產品和服務勞務的總和 gdp不是存量 而是乙個流量 中國的的gdp沒有考慮通貨膨脹 應該是以乙個基年為標準 去除通貨膨脹量 美國的就是這樣計算的 你的分太少 我不會回答太多

中國gdp 計算方法與美國對比

5樓:獨狐雯

蘇聯解體後,在國際資本主義勢力的影響下,主要國家和聯合國相關機構逐步減少和廢除了gnp的統計,只統計gdp

美國也不例外

6樓:雀眼

中國是算gdp

美國是算gnp

美國的gdp計算方法好中國一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各國的gdp計算方法基本一樣,否則就失去了可比性。

8樓:獨霸狼湖

計算方法是一樣的,但是選取的總體指標就不同了,中國在計算gdp的時候就忽略了很多可評估項,也就意味著每年統計出來的數字其實都是低於原本的體量,更別提中國在計算的時候沒有把澳門、香港、台灣放進去算了

9樓:逍遙號

不一樣,美國是支出演算法,我們是產出演算法。

中國的近幾年GDP,中國GDP,多少 近幾年的情況

劇駿拓跋可佳 給你個全的,52年一直到12年。中國gdp,多少 近幾年的情況 近二十年中國巨大的變化有哪些 5 絲煙抹茶 對照近年來的變化 1 經濟實力大幅度提升。到2007年止,我國gdp總額已達到22.4萬億元,人均約合2880美元,年均增長100 以上,已經上升到世界第四位。由佔全球gdp總額...

關於GDP增長率計算的問題,關於GDP增長率計算的乙個問題?

星空美麗說 您好!一年四季度gdp都增長了3 年化增長率就是 3 3 3 3 12 這個12 是幹什麼的?是統計年度gdp的總增長率用的。即 年化增長率 一季度增長率 二季度增長率 三季度增長率 四季度增長率。又假如 2016年,估計的gdp增長率為 1季度增長率3 2季度增長率4 3季度增長率5 ...

GDP是怎麼來算的,GDP是如何計算的?詳細點,謝謝

廣發 gdp核算有三種方法,即生產法 收入法 支出法,三種方法從不同的角度反映國民經濟生產活動成果。gdp是如何計算的?詳細點,謝謝 熱詞課代表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靠名真tm難起 gdp核算有三種方法,即生產法 收入法 支出法,三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