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GDP增長率計算的問題,關於GDP增長率計算的乙個問題?

時間 2021-05-02 14:24:01

1樓:星空美麗說

您好!一年四季度gdp都增長了3%,年化增長率就是:3%+3%+3%+3%=12%。

這個12%是幹什麼的?——是統計年度gdp的總增長率用的。即:

年化增長率=一季度增長率+二季度增長率+三季度增長率+四季度增長率。又假如:2023年,估計的gdp增長率為:

1季度增長率3%+2季度增長率4%+3季度增長率5%+4季度增長率6%。那麼,2023年1-4季度估計的gdp增長率:3%+4%+5%+6%=18%。

gdp核算主要以法人單位作為核算單位,在核算中依據法人單位從事的主要活動將其劃分到不同的行業,分別計算各個行業的增加值,再將各行業增加值彙總得到gdp。核算頻率:核算頻率為季度,中國從2023年1季度開始核算季度gdp。

目前,季度核算採取累計核算方式,即分別計算各年1季度,1-2季度,1-3季度和1-4季度的gdp資料。從2023年1季度開始,國家統計局正式對外發布各季gdp環比增長速度。

2樓:

國家統計局發布的gdp增速6.1%,是按可比**計算,是剔除了**變動因素的。

按可比**計算總量指標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直接用產品產量乘某一年的不變**計算;另一種是用**指數進行縮減。

國家統計局的gdp增長率和我算的不一樣,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我遇到和你一樣的問題,後來發現也許是:

你的那種演算法中的國內生內產總值是統計年鑑中容的當年**(除了最後乙個數外)(統計年鑑是2023年,用的**就是2023年的**),

國家統計局的gdp增長率用的國內生產總值用的是上一年的**,也就是說,計算12年的增長率,用11年的**乘以12年的產量,得到12年的實際gdp,再用11年的gdp和12年的實際gdp計算12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計算11年的增長率,用10年的**乘以11年的產量,得到11年的實際gdp······以此類推

後面這一種演算法和國內生產總值指數的計算類似,所以可以將統計年鑑中的國內生產總值指數-100,得到的就是後面這種演算法的gdp增長率。

4樓:暗之影武者

國家公布的bai

是實際增du

長率,就是剔除通貨膨zhi脹的增長率,dao以某一年(好像是回2023年)為基準物價不變算出來的答,你算的那個是名義增長率。比如2023年中國gdp實際增速是6.6%,名義增長9.

7%,按美元算增長10%

5樓:

你的計算方法得出的是gdp的名義增長速度,而國際國內通用的演算法是計算實際增長。內

gdp名義增長:沒有剔除物價因素容

實際增長:剔除物價因素,更能反映實際經濟增長狀況

名義gdp是包含**水平考慮的,如果我們現在的所有**水平上公升1倍,則名義gdp也要上公升一倍。所以名義gdp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尤其在通貨膨脹時期。這時人們引用實際gdp的含義。

其實,經濟學上的實際gdp也不是完全捨棄了**水平。而是用基年的**水平。舉例說,2023年的名義gdp是用2023年的**水平算出的,而實際gdp則是用2000的**水平得出的(如果選2023年作基年)。

例:04年**計算的gdp為100億,05年**計算的gdp為120億,物價**了5%。

名義增長120/100-1=20%,如果以04年作為基年。實際增長則先用120/(1+5%)換算出用04年**計算的05年gdp=114.29,再用114.

29/100-1=14.29%

GDP增長率是如何計算的,GDP增長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鯨娛文化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經濟增長率的計算方法 經濟增長率的計算分為兩種,一個是年度經濟增長率的計算,衡量的是兩年之間經濟的變化。年度經濟增長率的計算比較簡單,就是後一年的經濟指標 如gdp或人均gdp 減去前一年的經濟指標再除以前一...

gdp增長率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GDP增長率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

更上百層樓 gdp增長率 即經濟增長率 計算分為兩種 1 年度經濟增長率 年度經濟增長率衡量的是兩年之間經濟的變化。計算較簡單,就是後一年的經濟指標 如gdp或人均gdp 減去前一年的經濟指標再除以前一年的經濟指標,如果我們用百分數來表示的話還要再乘上百分百。比如我國2003年的gdp是61687....

增長率計算公式,銷售增長率計算公式

設增長率是x唄。第一年的產量 1 x 等於第二年的產量,第二年的產量 1 x 是第三年的產量。總的來看就是第一年的產量 1 x 2等於第三年的產量。解方程即可。第三年產量 第一年產量 100 你可以在網上查詢一下。銷售增長率計算公式 計算公式是 銷售增長率 本年銷售增長額 上年銷售額 本年銷售額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