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求和範圍是變數怎麼辦,excel 求和範圍是變數怎麼辦?

時間 2021-10-30 06:06:37

1樓:

用indrect函式來引用變數.

比如a1:a100裡面都是數字,b1單元格是你想求和的範圍,比如你想求a1到a60的和.

那麼公式可以用

=sum(indirect("a1:a"&b1))

indirect()函式在excel公式中的運用非常廣泛,通常都是用來引用變數.

indirect 函式返回由文字字串指定的引用。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當需要更改公式中單元格的引用,而不更改公式本身,請使用函式 indirect。

語法 indirect(ref_text,a1)

ref_text     為對單元格的引用,此單元格可以包含 a1-樣式的引用、r1c1-樣式的引用、定義為引用的名稱或對文字字串單元格的引用。如果 ref_text 不是合法的單元格的引用,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 #ref!。

如果 ref_text 是對另一個工作簿的引用(外部引用),則那個工作簿必須被開啟。如果源工作簿沒有開啟,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 #ref!。

如果 ref_text 引用的單元格區域超出行限制 1,048,576 或列限制 16,384 (xfd),則 indirect 返回 #ref! 錯誤。

注意   此行為不同於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 之前的 excel 版本,早期的版本會忽略超出的限制並返回一個值。

a1     為一邏輯值,指明包含在單元格 ref_text 中的引用的型別。

如果 a1 為 true 或省略,ref_text 被解釋為 a1-樣式的引用。

如果 a1 為 false,ref_text 被解釋為 r1c1-樣式的引用。

2樓:索金蘭岑妍

先取消合併單元格再求和.合併了excel就不會求和

老師教育我們說,不是必須時候,就堅決不要用合併單元格

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變數進行表示,如果是a3的資料就寫成:

=sum(indirect("'1.1'!$d$3:$d"&a3))

4樓:

=sum(indirect("'1.1'!$d$3:$d"&a3))

indirect函式多用於返回不確定區域的引用,可靈活引用需計算的區域。

5樓:匿名使用者

=sum(indirect("'1.1'!$d$3:$d"&a3))

excel自變數怎麼求和

6樓:和風世界仔

如果變數位於i1單元格,那麼在i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 =sum(offset(a1,,,1000,i1)) 公式表示:根據a1單元格向下選擇1000行,向右選擇變數列的區域求和。 詳見附圖

7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選項-公式-勾選啟用迭代計算-最多迭代次數設為1

excel中把值在特定範圍內的數值求和,怎麼辦?(舉例如下)急急急!答的好再加分!

8樓:宿鋒

100-300之間:

=sumif(a2:a10,"<=300",b2:b10)-sumif(a2:a10,"<100",b2:b10)

300-500之間:

=sumif(a2:a10,"<=500",b2:b10)-sumif(a2:a10,"<300",b2:b10)

依次類推,把引號裡面的條件一改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樓主兩種方法,應該能夠代表解決這類問題的兩種思路方法一:

=sumif(a1:a100,">100",b1:b100)-sumif(a1:a100,"<=300",b1:b100)

方法二:

=sumproduct((a1:a100<=300)*(a1:a100>100)*(b1:b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b2:b10)*(a2:a10<=300))

=sumproduct((b2:b10)*(a2:a10>=300)*(a2:a10<=500))

以上為陣列公式,按ctrl+shift+enter三鍵確認。

11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求和 十分方便

ecel輸入數字變成e怎麼辦,excel輸入數字變成E 怎麼辦

專注精品優選 excel工作表使用小技巧,如何解決excel 中的數字變成了e 具體步驟如下 一般是格子不夠寬形成的 科學記數法,處理的方法1 拉寬格子寬度 2 如果仍變縮寫,那是因為數字太長 請在數字前增加 符號變成文字 3 事先將單元格設定為文字格式,然後輸入。 1.3888e 10 這樣的數字...

熱水器出現e6怎麼辦,熱水器出現E6怎麼辦?

熱水器出現e6是出水溫度過熱,乾燒保護,原因是測溫探頭表面結垢嚴重,測溫反應遲鈍的引起的。e6 熱水器測溫探頭故障 熱水器換熱面溫度很高,水流過時會有水垢產生,時間長了,就會有不少水垢附著在換熱器內表面,日積月累,造成熱水管路堵塞,就會造成熱水出水量變小 貌似水壓小的現象 出熱水時間變長等問題.同時...

ecel圖示從桌面上刪除了怎麼辦

很簡單,你進入microsoft office 資料夾,然後再點搜尋,輸入excel就ok啦,把它建立乙個快捷方式,到桌面,或者非要從開始的選單裡顯示出來,恐怕就要重心安裝一下office軟體了 一好電腦 在c盤按下f3鍵,點查詢所有檔案和資料夾,然後輸入excel.exe,查詢到後,在這個檔案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