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泛函分析講了什麼,與高代,數分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1-10-30 06:07:37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分析和高代是泛函分析的基礎,泛函分析研究的是函式對映到函式的空間,

數學分析研究的是數值對映到數值上的空間。

為什麼說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是泛函分析的基礎?三者之間是怎樣聯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分析是數學專業的基礎專業課,但有的學校和其他專業也有學數學在分析的。數學分析是將高等數學中的一些定理的來龍去脈講的很清楚,比高等數學講的要深,而且講的廣,主要側重理論。而高等數學主要側重於計算,主要是微積分。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泛函主要研究的是無窮維線性空間上的數學分析。

不難看出三者聯絡

4樓:

可以說數學分析是無論數學專業還是理工科學生學數學的基礎 當然也可以說是線代和泛函的基礎 但我不認為高等數學和泛函有太緊密的聯絡 如果學了數學分析和線代的話 學泛函還是會很吃力的 如果要學泛函 建議先看實變函式 這個幫助會大一些

高等數學和數學分析有什麼關係啊?還有線性代數和高等代數的關係?能不能有一份詳細的數學學科分類。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數學專業的,數學分析是我們數學專業的基礎科目,當然也包括了高等代數;而像其他的學科,物理的等,不是學這種太專業的書,可能比較難,所以學的是高等數學及線性代數,你說是簡易版也對,確實是要簡單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都是屬於高等數學。大學裡學的數學除初等數學(代數學、幾何學)研究外其它都屬於高等數學範疇。

7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包含的內容更廣,但是知識點都淺嘗輒止,而數學分析對每一個知識點專都有詳盡的**。

線性屬代數也是專門針對矩陣類問題深入分析,而高等代數的知識點更多,但是講得更淺。

通常數學分析和線性代數為數學專業課,而高等數學和高等代數為其它專業共用教材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分析比微積分嚴謹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數學包括:分析學

,代數學,幾何學,隨機學,以及這幾個基礎學綜合的學科。版對於分析學,課程權有:數學分析(最基礎),複變函式,實變函式,泛函分析等。正如你所言,高等數學高數就是數學分析的簡易版。

對於代數學,課程有:高等代數(最基礎),近世代數(也叫抽象代數)等。高等代數包括線性代數和多項式代數。線性代數(形如f(x)=ax+b稱為線性,因為它是一條直線)研究直線。

多項式(它不僅含一次函式,二次函式,而且還含高次函式),它的作用是,用來代替一個很複雜的函式,並且結果也很滿意。

對於幾何學,主要為解析幾何。

隨機學,包括:概率論,數理統計,隨機過程等其它綜合學科: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等。

10樓:烏龜的暇想

大學數學包括來:分析

學,代數源學,幾何bai學,隨機學,以及這幾du個基礎學綜合的zhi學科。

對於分析學,dao課程有:數學分析(最基礎),複變函式,實變函式,泛函分析等。正如你所言,高等數學高數就是數學分析的簡易版。

對於代數學,課程有:高等代數(最基礎),近世代數(也叫抽象代數)等。高等代數包括線性代數和多項式代數。線性代數(形如f(x)=ax+b稱為線性,因為它是一條直線)研究直線。

多項式(它不僅含一次函式,二次函式,而且還含高次函式),它的作用是,用來代替一個很複雜的函式,並且結果也很滿意。

對於幾何學,主要為解析幾何。

隨機學,包括:概率論,數理統計,隨機過程等

其它綜合學科: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等。

好好學吧!加油!

高等數學和線性代數的區別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1、包含範圍不同:

線性代數:高等代數內容的一重要部分,並且線性代數重點是掌握矩陣這一塊,計算居多,是非數學系的理工科生學的。

高等代數:掌握的東西多一些,內容上增加多項式和雙線性函式、酉空間、辛空間等抽象內容。

2、研究方向不同:

線性代數:研究物件是向量,向量空間(或稱線性空間),線性變換和有限維的線性方程組。向量空間是現代數學的一個重要課題;因而,線性代數被廣泛地應用於抽象代數和泛函分析中;

高等代數:主要以證明為主,屬於數學系學生所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抽象性和計算性是數學最基本、最顯著的特點。

3、實際應用方向不同:

線性代數:線性代數的理論已被泛化為運算元理論。由於科學研究中的非線性模型通常可以被近似為線性模型,使得線性代數被廣泛地應用於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中。

高等代數:電子計算機的出現和普及使得數學的應用領域更加拓寬,現代數學正成為科技發展的強大動力,同時也廣泛和深入地滲透到了社會科學領域。

12樓:半寂蓮燈

1.高等數學包含線性代數

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主要內容包括:數列、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2.高等數學比線性代數難

高等數學要掌握幾何,代數和分析,而線性代數重點在矩陣那塊,掌握算的技巧就會做題了。

3.先學高等數學,再學線性代數

大多數學校都是大一先開高等數學,大二再開線性代數。個人認為線性代數只要掌握高中的行列式就可以入門了,高等數學要掌握的東西挺多的。

13樓:河傳楊穎

1、兩者為包含關係,線性代數是高等代數內容的一重要部分,並且線性代數重點是掌握矩陣這一塊,計算居多,是非數學系的理工科生學的;

2、線性代數是數學的一個分支,它的研究物件是向量,向量空間(或稱線性空間),線性變換和有限維的線性方程組。向量空間是現代數學的一個重要課題;因而,線性代數被廣泛地應用於抽象代數和泛函分析中;

3、通過解析幾何,線性代數得以被具體表示。線性代數的理論已被泛化為運算元理論。由於科學研究中的非線性模型通常可以被近似為線性模型,使得線性代數被廣泛地應用於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中。

其他數學分支

線性代數是一個成功的理論,其方法已經被應用於數學的其他分支。

模論就是將線性代數中的標量的域用環替代進行研究。

多線性代數將對映的“多變數”問題線性化為每個不同變數的問題,從而產生了張量的概念。

在運算元的光譜理論中,通過使用數學分析,可以控制無限維矩陣。

所有這些領域都有非常大的技術難點。

14樓:他de生活

線性代數是高等代數內容的一重要部分,並且線性代數重點是掌握矩陣這一塊,計算居多,是非數學系的理工科生學的;

高等代數掌握的東西多一些,內容上增加多項式和雙線性函式、 酉空間、辛空間等抽象內容,而且高等代數主要以證明為主,屬於數學系學生所學。

高等數學的特點:

作為一門基礎科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抽象性和計算性是數學最基本、最顯著的特點。

有了高度抽象和統一,我們才能深入地揭示其本質規律,才能使之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嚴密的邏輯性是指在數學理論的歸納和整理中,無論是概念和表述,還是判斷和推理,都要運用邏輯的規則,遵循思維的規律。

所以說,數學也是一種思想方法,學習數學的過程就是思維訓練的過程。人類社會的進步,與數學這門科學的廣泛應用是分不開的。

尤其是到了現代,電子計算機的出現和普及使得數學的應用領域更加拓寬,現代數學正成為科技發展的強大動力,同時也廣泛和深入地滲透到了社會科學領域。

線性代數的意義:

線性代數在數學、物理學和技術學科中有各種重要應用,因而它在各種代數分支中佔居首要地位。

在計算機廣泛應用的今天,計算機圖形學、計算機輔助設計、密碼學、虛擬現實等技術無不以線性代數為其理論和演算法基礎的一部分。

線性代數所體現的幾何觀念與代數方法之間的聯絡,從具體概念抽象出來的公理化方法以及嚴謹的邏輯推證、巧妙的歸納綜合等,對於強化人們的數學訓練,增益科學智慧是非常有用的。

15樓:只梨花匠

區別就是:線性代數是高等數學中的一部分。

線性代數是數學的一個分支,它的研究物件是向量,向量空間(或稱線性空間),線性變換和有限維的線性方程組。向量空間是現代數學的一個重要課題;因而,線性代數被廣泛地應用於抽象代數和泛函分析中;通過解析幾何,線性代數得以被具體表示。

線性代數的理論已被泛化為運算元理論。由於科學研究中的非線性模型通常可以被近似為線性模型,使得線性代數被廣泛地應用於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中。

線性代數是代數學的一個分支,主要處理線性關係問題。線性關係意即數學物件之間的關係是以一次形式來表達的。

例如,在解析幾何裡,平面上直線的方程是二元一次方程;空間平面的方程是三元一次方程,而空間直線視為兩個平面相交,由兩個三元一次方程所組成的方程組來表示。含有n個未知量的一次方程稱為線性方程。關於變數是一次的函式稱為線性函式。

線性關係問題簡稱線性問題。解線性方程組的問題是最簡單的線性問題。

所謂“線性”,指的就是如下的數學關係:

。其中,f叫線性運算元或線性對映。所謂“代數”,指的就是用符號代替元素和運算,也就是說:

我們不關心上面的x,y是實數還是函式,也不關心f是多項式還是微分,我們統一把他們都抽象成一個記號,或是一類矩陣。合在一起,線性代數研究的就是:滿足線性關係

的線性運算元f都有哪幾類,以及他們分別都有什麼性質。

高等數學:

指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

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

主要內容包括: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工科、理科研究生考試的基礎科目。

16樓:

高中數學基礎足以學習線性代數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把我個人感覺告訴你

1.高數比線代難

2.兩者相互聯絡很小,不學高數,也能學會線代,也就是說隨便學哪個,對另一個都沒什麼影響,學校開課是先學高數,但我覺得兩者沒什麼共性

3.線代其實只要學過高中的行列式,入門是很快的,而高數要花的功夫就比較多了

以上是我個人感覺,我是針對大學開的課來說的

18樓:我是嶽會強

我是數學系的學生

談一下我的感受線性代數主要是解方程組,考試不會很難只要知道相關概念即可,但是向我們平時做的題幾天都做不出來。考試沒什麼,一次多元方程就是高中也能解,只是用了比較先進的工具-矩陣。

而高等數學主要內容就是微積分了,主要和函式打交道。線性代數可以說不要任何基礎,只要會加減就行了,而高數要有敏捷 的數學思維,深厚的基礎。

電影《明日的我與昨日的你約會》主要講了什麼

電影間諜 該片講述了男女主角穿越時空,卻不能永遠在一起的愛情故事。 sky瘋的正經 明日的我與昨日的你約會 是一部由福士蒼汰和小松菜奈共同出演的影片,該片根據七月隆文同名 改編 由三木孝浩執導,影片講述京都美術大學學生南山高壽和他一見鍾情的女生福壽愛美的愛情故事。影片從一月中旬開始拍攝,在故事舞臺的...

你認為幼稚與成熟的具體區別是什麼

幼稚的男人在和你打 或夜聊q時,不會太在意你是否想不想睡覺,而由自己決定是不是掛線。成熟的男人會不停的關心你是否困,是否會耽誤你其它安排,然後再決定下一步。甚至自己很累只要你不想睡就會陪你。 消化 我的成熟,是在大事大非上,平時什麼都好說,更能忍耐,如果在某件事情必須主持正義的時候,我決不手軟,我的...

你認為讀書與不讀書的區別是什麼?

乙個興趣愛好而已,不認為讀了幾本書多麼優秀,也不認為,沒讀幾本書就沒涵養了,每個人提公升自己,對待生活的方式不一樣,何故要求每個讀書,人天生天賦異同,書只只是一種工具,人心的歷練,還是生活。讀書,能讓我感受角色的人生過程,帶來的五味雜陳,最近一年讀了一百本書,感覺自己越來越渺小,包容了許多。祖輩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