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GDP到底是怎麼算的,中國的GDP增長率是怎麼計算的?

時間 2021-09-15 05:11:51

1樓:鯨娛文化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2樓:巡山老妖

我國gdp的核算方法是比較的複雜的,總體來說是屬於四級核算,還要經過多次核實,才會最終公布出來,具體詳情如下:

1、什麼是gdp:gdp又稱作國民生產總值,這個是衡量乙個國家和地區總體經濟狀況的重要指標,等於985年開始,我國開始建立區gdp核算制度;

2、gdp核算基本單位:並不是說所有人的經濟活動都會算進去gdp,必須要是在中國大陸經濟領土範圍內有一定活動場所,從事一定規模的經濟活動,並持續經營一年以上的單位才會被計算入資料;

3、計算方法:我國的gdp核算方法是用生產法來計算的,把gdp從產業的角度分為一產,二產,三產的增加值,二產可以分為工業和建築業的增加值,三產可以分為金融、交通和其他服務業等的增加值,分別計算出來,然後進行加總;

4、核算時長:核算gd需要經過初步估計,初步核實和最終核實,初步估計過程一般在每年年終和次年年初進行,它得到的年度gdp資料只是乙個初步數,這個資料有待於獲得較充分的資料後進行核實,初步核實過程一般在次年的第二季度進行,最終核實過程一般在次年的第四季度進行。

所以說我國對於gdp的核算是乙個比較複雜的過程,而且還要根據各種情況,對資料進行核對修正。

3樓:伍斌市憐陽

你一年賺了3000塊,你女朋友一年賺了50萬塊,你倆相加除以二,再算出和去年相比漲了或者跌了多少,就是gdp的演算法兒。

中國的gdp增長率是怎麼計算的?

4樓:念憶

經濟增長率的計算分為兩種:

年度經濟增長率:

1、年度經濟增長率衡量的是兩年之間經濟的變化。

2、計算比較簡單,就是後一年的經濟指標(如gdp或人均gdp)減去前一年的經濟指標再除以前一年的經濟指標。

如果我們用百分數來表示的話還要再乘上百分百,比如我國2023年的gdp是61687.9億元,而2023年的gdp是 67548.2億元,因此2023年的經濟增長率就是0.

095,用百分數來表示就是9.5%。

5樓:鯨娛文化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6樓:

gdp增長速度要剔除物價因素,叫gdp平減指數,這個指數不對外發布。

7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公布的是現價gdp,增速是用不變價gdp計算的,所以你算的19%與官方的不對應。官方的增速已經扣除了**變動因素的影響。如果你想自己計算增速,只能諮詢統計局核算專業的工作人員進行查詢,另外每年《統計年鑑》上會有全年的現價、不變價gdp資料,但沒有每個季度的,這一點要注意。

8樓:匿名使用者

320692/298660開根號減一基本就是這個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方法不同。可上官網查具體格式。

元旦是中國的節日還是外國的,元旦到底是中國的節日呢還是外國的節日呢

元旦是公曆演算法的新年,應該是西方的節日,不過現在已經基本上全球通用了 現在的是舶來品,中國的元旦一般指農曆正月初一 元旦到底是中國的節日呢還是外國的節日呢 元旦應該是外國的節日吧,不是傳統節日,因為中國古代用的是農曆!元旦是我們中國人的節日,還是西方的節日?元旦是全世界共同的節日 元旦是外國傳入中...

中國的近幾年GDP,中國GDP,多少 近幾年的情況

劇駿拓跋可佳 給你個全的,52年一直到12年。中國gdp,多少 近幾年的情況 近二十年中國巨大的變化有哪些 5 絲煙抹茶 對照近年來的變化 1 經濟實力大幅度提升。到2007年止,我國gdp總額已達到22.4萬億元,人均約合2880美元,年均增長100 以上,已經上升到世界第四位。由佔全球gdp總額...

我要從韓國的中國銀行往中國匯錢,到底是怎麼回事

韓元先對換成美元 然後匯到中國 中國那邊再把美元兌換 民幣 按當天的匯率換 民幣 打到你國內的賬號裡 這樣比較方便 建議你直接在韓國的中國銀行匯回人民幣。怎麼都划算。 mphc集團 作為總行員工我來回答你 1 匯率是按照你兌換的那天的國際牌價來計算的,你手執現鈔或者你韓國的帳戶裡有匯款。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