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和GDP,到底是誰掠奪了我們的財富

時間 2021-06-18 06:18:46

1樓:匿名使用者

cpi會使你錢不知不解中貶值,而且明白的人沒多少!錢最終還是在百姓手中,但是cpi吃掉了錢!

我國目前的通脹,不是我國自己造成的!而是由於美國大量印刷的美元造成的!石油\糧食所有大宗商品的漲價都是由於美元的大量印刷!

美國人如果想收回這些美元,必須讓這些東西漲價,因為美國可以壟斷,而中國等等國家只能是拿美元出來換石油!

另外,我們賺的外匯,正常情況下,央行是應該要全部印**民幣!

不過我國的大概只印了其中的20%左右!!!(可能不準確這數字,不過印的比例在全世界來說是極低的!)

2樓:

錯了!你這樣認識!是不夠的!

其實,,這個是一個經濟規律來的!反正,,,很多資料在變化,,,,工資是最後才增加,,,,增加工資,,,後又進入下個迴圈讓工資的購買力下降,,,至於這個度,,怎麼控制,,,,真的是,,,國家領導人考慮的問題了,,,周小川等人吧!

這裡,,,,關鍵是,,學習更多,,,保持自己錢的購買力,,,如果,你就知道錢放在銀行儲蓄的話,,,肯定有這樣的感覺的!

社會的控制效果,肯定是社會總的財富增加,,,但只會儲蓄的人,不會有這樣的感覺的!只是覺得自己跟社會跟不上的了!

建議,你多學習吧!關鍵是,,,跟上時代的變化!是身體力行的,跟上時代,,光說不練肯定沒有用的!

3樓:盛世華

cpi是消費物價指數是量度某一類別家庭,所消費的一籃子消費品**水平. (是用來顯示當**改變時這些類的消費支出)若cpi增加,意味著生活成本增加.

gdp是國民生產總值,當gdp資料來衡量一般水平,我們要注意這項資料的不足之處,當中有些不足地方是可以解決的包括:假設性的侷限1.物價影響:

如果物價高漲,高名意gdp不代表人民享有高生活水平.因為高名議gdp可能反映物價上升,但實質產量未必上升.

2. 人口影響:如果人口快速增長高實質gdp不代人民享有高生活水平.因為龐大人口會分薄每人可分享的生產總值

3.本地生產總值的成分(產品組合)

假定甲國家的人均實質gdp高於乙國,這不一定代表甲國的一般生活水平較高,因為消費開支成分未必一樣,若乙國支出大都是來自私人消費,那麼乙國一般生活水平會較低.

4.收入分配影響:如果入分配不不均,高人均實質gdp可能只反映以一撮富裕階層的生活水平較高,普羅大眾的水平未必很高.

5. 生產引致的不良後果,現代生產所帶來的空氣染,交通擠塞,它們影響生活質素,降低生活水平,在這情況下gdp高估了人們真實生活水平.

6. 非市場生產:有些沒有透過市場交易的生產,例如,義工服務等,都會提高生活水平.但沒有計算在gdp內.這情況低估了人們真實的生活水平.

7.餘閒的問題:如果某國採用現代生產方法.

今生產工作時數縮短,人們享有更多閒暇時間,參與消閒活動,這些活動可提高生活水平,郤沒有算進gdp內在這情況下,低估了人們真實的生活水平.

4樓:第五人

這是每個發展中國家必須走的一個過程,國家要防的就是不要像80年代的日本一樣發生金融危機。要防止熱錢來去自由,rmb應該是在那些資本家手裡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貨幣戰爭忠實的fans啊

rmb去哪了?rmb是誰發的就去誰那了咯!

6樓:國旗凱

沒有人掠走你的財富,這是一個迴圈,好像春夏秋冬那樣,過一段時間又會來一次,在這種迴圈裡面就要看你的眼光和心裡承受能力了。這次迴圈你已經接收了不少經驗,在下一次迴圈要努力撲捉注咯。先恭喜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cpi和gdp都不是,是那些資本家,他們僱傭的廉價工人為他們創造每年工人工資的幾倍或十幾倍的gdp,然後他們又用大量gdp來換取大量的rmb。大量的rmb導致了通貨膨脹,導致了cpi的增長,cpi的增長又導致ppi增長,造成了迴圈。可是那些資本家卻黑心的仍然不肯提高工人的工資,所以大量的gdp創造出來了,rmb卻到了資本家的手裡,因為生產力大副增長導致cpi和ppi一路颮升,可憐的工人們不知道正是因為他們的勤奮生產才使得cpi和ppi一路瘋狂的增長,最主要的是中國的政策和法規漏洞太多,法律還不完善,讓那些可恨的資本家一直在剝削工人!

中國應該建立一個gdp和工資的聯動機制,一個企業或工廠gdp增長多少,工人就拿多少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不想給你講,***太少了!!!

看書去吧,很多東西你自己就能想明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滑石粉行業

蓮花牌滑石粉

0412-3270278 .

10樓:

你的理解不太對。gdp可以看做一個國家一年生產出來的商品和服務總量。gdp越高平均每個國民可以消費的商品服務總量也越大這樣生活質量通常感覺也越好。

但是平均高不一定就意味著每一個人都高。這其中有一個財富的結構分配問題。如果國家的經濟分配結構不變對於普通人來說,只有經濟增長了我們可以擁有的財富才可能越多。

gdp不增長生活就不能更好。只能原地踏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以上各位,不懂不要亂說哦

gdp和cpi到底什麼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cpi:

即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英文縮寫為cpi,是反映與居民生活有關的產品及勞務**統計出來的物價變動指標,通常作為觀察通貨膨脹水平的重要指標。

如果消費者物價指數升幅過大,表明通脹已經成為經濟不穩定因素,央行會有緊縮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的風險,從而造成經濟前景不明朗。因此,該指數過高的升幅往往不被市場歡迎。例如,在過去12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2.

3%,那表示,生活成本比12個月前平均上升2.3%。當生活成本提高,你的金錢價值便隨之下降。

也就是說,一年前收到的一張100元紙幣,今日只可以買到價值97.70元的貨品及服務。

一般說來當cpi>3%的增幅時我們稱為inflation,就是通貨膨脹;

而當cpi>5%的增幅時,我們把他稱為serious inflation,就是嚴重的通貨膨脹。

gdpgdp即英文(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也就是國內生產總值。它是對一國(地區)經濟在核算期內所有常住單位生產的最終產品總量的度量,常常被看成顯示一個國家(地區)經濟狀況的一個重要指標。生產過程中的新增加值,包括勞動者新創造的價值和固定資產的磨損價值,但不包含生產過程中作為中間投入的價值;在實物構成上,是當期生產的最終產品,包含用於消費、積累及淨出口的產品,但不包含各種被其他部門消耗的中間產品。

gdp的測算有三種方法:生產法:gdp=∑各產業部門的總產出-∑各產業部門的中間消耗:

收入法:gdp=∑各產業部門勞動者報酬+∑各產業部門固定資產折舊+∑各產業部門生產稅淨額+∑各產業部門營業利潤;支出法:gdp=總消費+總投資+淨出口。

另外,站長團上有產品**,便宜***

13樓:匿名使用者

gdp國內生產總值是指在一定時期內,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中所生產出的全部最終產品和勞務的價值,常被公認為衡量國家經濟狀況的最佳指標。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是反映與居民生活有關的商品及勞務**統計出來的物價變動指標,通常作為觀察通貨膨脹水平的重要指標。一個判斷經濟發展狀況,一個判斷通脹水平。

14樓:匿名使用者

gdp和cpi本來不認識,也沒有太大的關係,最多就是神交,可是通貨膨脹是他們倆的朋友,但是從gdp和cpi的行為裡就知道通貨膨脹這傢伙到底壞到什麼程度。

呵呵呵呵,擬人手法。

因為在經濟發展旺盛的時候(gdp飛漲),就必然會有一些小規模的通貨膨脹,而通過cpi的漲幅就能看出物價總水平的漲幅,就大概的表現出通脹的程度。如果cpi和gdp長得幅度比例超出某些比利時,那種通貨膨脹就不是因為經濟旺盛的效果,而就是真正的通貨膨脹了。

gdp 平減指數與cpi指數之間的區別?

15樓:其樂無窮

gdp平減指數=名義gdp/實際

copygdp。是用來反映經濟中物價總水平所發生的變動。而cpi是衡量消費者購買的產品和服務的**,衡量的是固定一籃子的消費品的。

它們之間有三點關鍵的差別:

1、gdp平減指數衡量生產出來的所有產品和服務的**,而cpi只衡量消費者購買的產品與服務的**。

2、gdp平減指數只包括國內生產的產品,進口品並不是gdp的一部分,也不反映在gdp平減指數上。但進口品卻影響cpi。

3、cpi是用固定的一籃子產品來計算的,而gdp平減指數允許當gdp組成部分變動時,一籃子產品隨時間變動。

gdp平減指數反映了國內生產的所有物品與勞務的**,而cpi反映了消費者購買的所有物品與勞務的**。例如,中國生產的一輛買給軍方的防爆車的**上升了,gdp平減指數中的物價上升,而由於不屬於普通消費者購買的物品與勞務,所以cpi沒有上升。

cpi是比較固定的一籃子物品與勞務,統計局只是偶爾改變這一籃子物品的構成,與此相比,gdp平減指數是現期生產的物品與勞務的**與幾年同樣物品與勞務的**相對比,物品與勞務的組合自動的隨著時間的變動而變動。值得指出的是,這兩個指數一般是同時同向變動的。

gdp縮減指數與cpi的關係是什麼?求解答

gdp和cpi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6樓:熱詞課代表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誰幫幫我 我到底是怎麼了

思鄉北 我想你可以給自己放幾天假呀,到外面感受一下大自然給你的清新空氣,到一個無人的地方大喊幾聲,心裡會好受些呀,除了這些你應該多加運動,這樣對心情也有好處呀,總之想開沒有錯,但也應該適當的一些呀 同學你所說的問題可以看出你現在的內心很疲憊,因為你對周圍的事物都很在乎,你是一個有上進心的人,現在這只...

蘭博基尼到底是被誰收購了啊

當然是奧迪啊 他是奧迪的子公司,幾年前就這樣了,蘭博基尼的發動機全都用的是奧迪的 沒有克萊斯勒什麼事!德國大眾 最大股東保時捷 旗下的奧迪收購了蘭博基尼 準確的說,是 奧迪因為奧迪遞屬於德國大眾集團。所以也可以理解為蘭博基尼屬於大眾。但是奧迪是蘭博基尼的直接 上司 是直接收購者。就層級關係,蘭博基尼...

海軍和白鬍子的戰爭最後到底是誰勝利了啊

正解啊,正解 白鬍子ace交上命,白鬍子被黑鬍子吸收,這樣為路飛做了鋪墊,因為路飛如果和ace在一起,就當不了海賊王,因為ace是海賊王兒子,所以ace必死,白鬍子是克路飛的,路飛打不過他地,但是被黑鬍子吸收後,黑鬍子傷人靠的是引力,而路飛是橡皮,同時黑鬍子要承受兩倍傷害,就等於路飛三d可以打敗黑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