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的GDP排名比較新是什麼 蘇州排第6嗎

時間 2022-01-05 00:00:10

1樓:

2023年《城市競爭力藍皮書: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no.4》今天上午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發布。

該報告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財貿所倪鵬飛博士牽頭,兩岸四地城市競爭力專家首度攜手,南開、清華、北大、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和台灣政治大學等著名高校和地方科研院所近百名專家聯合完成。 報告首次將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的9個城市同時加入到研究體系中;報告了國內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品牌提煉,將中國200個城市的核心優勢,提煉成品牌;報告首次將反映科技創新的結構指標加入城市競爭力的顯示性指標中。報告將「樓市:

城市中國的晴雨表」作為年度主題。報告同時對城市競爭力的背景基礎100個國家或地區競爭力和15個城市群競爭力進行了比較研究。該報告近日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並在全國發行。

報告對中國200個城市綜合競爭力進行了計量和比較,前20強依次是:香港、台北、上海、北京、深圳、廣州、高雄、澳門、新竹、基隆、寧波、蘇州、台南、天津、廈門、大連、無錫、瀋陽、青島。 報告發現:

競爭格局層次分明。由強到弱依次是港澳台、東部沿海、中部、東北、西部,呈明顯的雁陣格局。東部沿海五區域強弱依次為長三角、珠三角、山東半島、海峽西岸、京津冀; 競爭格局迅速變化。

中國內地城市競爭力飛速提公升,台灣地區競爭力增長緩慢。中國內地的中部、東北以及西部的部分城市競爭力提高迅速;但整體上,東西南北差距在擴大。 競爭格局短期波動。

受房地產過熱和巨集觀調控的影響,長三角、珠三角等區域依靠高投資和房價過高的個別城市競爭力有所下降。 競爭格局區域有別。東部過去快速增長的製造業城市,目前資源、要素和技術的面臨困境;東北、中西部龍頭武漢、瀋陽、長沙、成都、重慶等城市綜合優勢開始發力,但中小城市與龍頭城市距離拉大。

報告同時對最具綜合競爭力前60名城市的8個分項競爭力進行計量和分析。其中, (1)人才本體競爭力前20位的城市分別是:香港、台北、高雄、新竹、上海、臺中、北京、深圳、廣州、基隆、無錫、台南、寧波、杭州、武漢、蘇州、瀋陽、珠海、溫州、中山。

(2)企業本體競爭力前20位的城市分別是:香港、高雄、台北、臺中、新竹、佛山、深圳、台南、廣州、基隆、大慶、廈門、蘇州、上海、中山、珠海、寧波、常州、蕪湖、青島。 (3)產業本體競爭力前20位的城市分別是:

北京、香港、上海、深圳、廣州、重慶、天津、成都、長沙、台北、海口、武漢、福州、杭州、鄭州、台州、濟南、南昌、高雄、西安。 (4)公共部門競爭力前20位的城市分別是:台北、香港、高雄、臺中、上海、台南、北京、新竹、基隆、廣州、廈門、深圳、珠海、佛山、蘇州、大慶、南昌、武漢、杭州、大連。

(5)生活環境競爭力前20位的城市分別是:台北、深圳、高雄、香港、北京、新竹、基隆、上海、臺中、廣州、澳門、台南、珠海、廈門、杭州、昆明、大連、成都、長沙、中山。 (6)商務環境競爭力前20位的城市分別是:

香港、廣州、高雄、上海、無錫、台北、珠海、蘇州、廈門、深圳、臺中、寧波、青島、成都、威海、紹興、台南、大連、杭州、揚州。 (7)創新環境競爭力前20位的城市分別是:香港、台北、高雄、深圳、新竹、廈門、上海、北京、珠海、無錫、廣州、武漢、佛山、杭州、臺中、蘇州、成都、台南、青島、大連。

(8)社會環境競爭力前20位的城市分別是:香港、台南、基隆、新竹、臺中、高雄、台北、無錫、揚州、澳門、南通、蕪湖、威海、珠海、紹興、瀋陽、大連、徐州、煙台、南昌。 2023年全國城市gdp排名 城市 gdp及增長 | 城鎮收入 農村收入 01上海市:

10297+12.0%| 18645 8342 滬 02北京市: 7720+12.

0%| 19978 8620 京 03廣州市: 6068+14.7%| 19850 7788 粵 04深圳市:

5684+15.0%| 22567 粵 05蘇州市: 4820+15.

5%| 18532 9316 蘇 06天津市: 4338+14.4%| 14283 7942 津 07重慶市:

3486+12.2%| 11570 2874 渝 08杭州市: 3441+14.

3%| 19027 8460 浙

2樓:康波財經

2023年第一季度中國城市gdp排名-依次是:1上海、2北京、3深圳、4廣東、5重慶、6成都、7蘇州、8杭州、9南京、10天津、11青島、12鄭州、13無錫、14寧波、15武漢、16長沙、17佛山、18西安、19南通、20濟南。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江蘇最發達的城市,gdp全國排名第六,究竟是哪個城市?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遍全球,感受生命意義。咱們就來聊一聊江蘇最發達的城市,它便是素有「人間天堂」之美譽的蘇州市,在2023年,全市實現gdp19235.80億元,不僅穩居江蘇第一經濟強市的寶座,放眼全國都超越許多省會,在全國排第六名。

除了經貿發達外,蘇州還是一座風景優美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深厚的歷史底蘊使其境內名勝古蹟繁多,代表有蘇州園林、虎丘和以周莊為代表的水鄉古鎮等,各具特色,非常值得我們花時間去一一踏足遊玩。

蘇州園林作為蘇州最著名的景觀之一,無疑是一生中必去的地方之一。而在眾多蘇州園林當中,又以拙政園最具代表性,此處景致典雅、環境優美,可謂是園林景觀的典範。來到拙政園,此處的亭台樓閣臨水而建,花草樹木依水而生,到處瀰漫著江南水鄉的獨特氣息,極具詩情畫意,美不勝收。

拙政園根據方位被劃分為不同的區域,若在東花園進行賞玩,其開闊疏朗的景象將會令人豁然開朗;若想感受園區建築之美,那麼一定要前往西花園,各色建築令人駐足,不忍離去;若是在南區遊玩,除了能了解江南民居的格局特點,還可以前往博物館參觀,了解園林的發展歷史。

除此之外,拙政園一年四季之景各不相同,但都別具韻味。若遇春日,拙政園溫納圖萬鵑花開;而到炎炎夏日,荷花齊放,迎風而動,搖曳身姿。秋日時節,拙政園內的菊花千嬌百媚。

冬日萬物蕭條,會為拙政園增添幾分肅穆。

去蘇州遊玩,若是不去虎丘,那麼便不算來過這座城市,因此此地是一定要探訪一番。虎丘的歷史是極其悠久的,至今已在此處發展了2500多年。在漫長的發展過程當中,除了積累了深厚的底蘊之外,也立足秀美景色形成了眾多景觀。

其中一定不容錯過的便是虎丘塔,這是虎丘景區的標誌性建築,修建於宋代年間,自明代起,該塔逐漸朝著西北方向傾斜,但卻屹立不倒,極為神奇,整座塔威嚴肅穆,透著古樸氣息。

除此之外,虎丘劍池也非常值得一去,而此處也是最吸引遊客的地方。每當春日來臨,虎丘還會舉辦藝術花會,在那時會有各類品種不同且珍貴的花草被展示出來。且在秋日時分,此處亦會舉辦廟會。

對此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不要錯過哦!

如果行程不趕的話,建議你去周莊玩兩天。這是一座臨水而建的小鎮,極具江南特色,一日之景各不相同。若是在清晨時分來到周莊,此時這裡既無熙熙攘攘的人群,也無車水馬龍之景,只有古樸的石橋靜靜地佇立在河道之上,大街小巷當中空曠寂靜,整座小鎮都瀰漫著靜謐的氣息。

而在正午十分,周莊的街巷當中遊人如織,沿街店鋪熱鬧非凡,河道當中船兒搖盪,整座古鎮被歡聲笑語所籠罩,充滿活力。當黑夜來臨之時,遊人退散,店鋪打烊,周莊也恢復寂靜,同時沿街建築在燈光的映照下別具韻味。

春日時分的周莊最不容錯過,此時的這裡將會化身為風車的海洋,小鎮的各個角落都會被風車占領,微風吹過時,風車轉動就如花朵一般,在風車的映照下,周莊童趣十足,讓人一眼沉迷,不捨離去。

4樓:

它便是素有「人間天堂」之美譽的蘇州市,在2023年,全市實現gdp19235.80億元,不僅穩居江蘇第一經濟強市的寶座,放眼全國都超越許多省會,在全國排第六名。

5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這座城市就是蘇州位於江蘇省東南部,長江三角洲中部,東臨上海,南接嘉興,西抱太湖,北依長江。蘇州市長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有「人間天堂」的美譽。2023年蘇州再次成為江蘇省gdp總量最高的一座地級市,經濟總量在全國排名第六,增速達到5.6%。

6樓:觀點面對面

是江蘇蘇州。蘇州擁有數量眾多的國家級經濟開發區、高新區,有很多外資企業,下轄的昆山市、常熟市,經濟實力也很強。

為什麼蘇州比南京有錢,gdp比南京高,但全國城市排名南京是第六,蘇州才第20?是因為南京是省會,蘇

7樓:來子真何愷

本來想自己回答,不過看到乙個人回的更好,複製過來分享一下。另外,你給的排名不是按經濟排的

,是綜合的多個方面給出的排名。

蘇州超過南京是在改革開放以後,在此之前南京一直是江蘇省經濟發展最好的城市,後來被超過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蘇州更靠近沿海地區,而我國的沿海地區是最早開放的,改革開放後市場經濟發展迅速,所以蘇州佔得了先機

第二,南京的企業很多都是國企,以國有經濟佔主導,由於壟斷的原因而缺乏競爭和活力,而蘇州則是鄉鎮企業眾多,私營經濟發展迅速,這就是所謂的蘇南模式,使得經濟發展更有活力

第三,蘇州靠近上海,上海是我國最大的經濟中心,輻射能力超強,蘇州由於受到上海的輻射引進大量外資企業,比如蘇州工業園區就是最好的代表,蘇州的企業非常多,製造業非常發達,這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上海的輻射

第四,蘇州當地人的思想也比較開放,經濟發展政策比較開放,而南京人相對來說思想較為保守,對南京的招商引資和企業在南京本地的發展產生不利影響

大概就是以上幾個原因導致蘇州在改革開放後超過了南京,但是進入21世紀以後,南京的發展非常迅速,正在縮小與蘇州的差距,蘇州之所以很強,也是由於它下屬的崑山,常熟,張家港,太倉等縣級市實力強,這些縣級市都是全國百強縣,如果要是單論市區的話,南京市區其實是比蘇州發達的,只不過南京下面的縣經濟實力較弱導致整體不如蘇州,人均gdp什麼的都要低於蘇州,但是隨著南京近年來的快速發展,南京的未來將會更值得期待!

南京原來很牛的,現在確實有點尷尬,還好經過幾年努力爬回一級區域中心城市地位了。就學校而言,亞洲第一大學是在日本,在這之前是南京的國立**大學,後來被拆分19所學院,你搜一下哪19所就知道有多牛了。

只是按照經濟資料比的話,2023年2月的資料排名是這個。

7.蘇州(江蘇1)15400億元,同比增長7.5%(人口:1060萬)

11.南京(江蘇2)10450億元,同比增長8%(人口:824萬)

日本城市的生活節奏是什麼樣的?與中國城市相比有啥區別

日本的旅遊業可以說是相當發達的,國內有不少遊客出國的第一站都會選擇日本。東京的繁華熱鬧,奢侈品店 買手店林立,富士山的神祕美麗,以及冬季下雪的北海道無一不令人著迷。但對於不少人來說,日本是一座非常適合旅居的城市但是卻不適合生活。為什麼這麼說呢?讓我們接下來好好來談一談日本城市的生活節奏吧!之前看過一...

中國GDP前十大城市排名為什麼有他

康波財經 2020年第一季度中國城市gdp排名 依次是 1上海 2北京 3深圳 4廣東 5重慶 6成都 7蘇州 8杭州 9南京 10天津 11青島 12鄭州 13無錫 14寧波 15武漢 16長沙 17佛山 18西安 19南通 20濟南。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 財經知識...

我國各省市的佔地面積,中國城市佔地面積排名 10

1 北京 市轄區16 縣2人口1128萬 面積1.68萬平方千米 2 天津 市轄區15 縣3人口924萬 面積1.1萬多平方千米 3 河北 地級市11 市轄區36 縣級市22 縣108 自治縣6面積19萬平方千米人口6744萬 4 山西 地區 1 地級市 10 市轄區22 縣級市 12 縣 85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