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從業資格證年審需要什麼材料,年審貨運資格證要些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1-05 00:00:08

1樓:百小度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不需要年審。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的有效期為六年,六年之後直接換證,所以不需要再次年審。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2樓:

車輛年審需要什麼資料

3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當場提供機動車駕駛證、發票影印件,連版一寸數碼**6張,交費登記後領取培訓通知書。 申請人須持有機動車駕駛證。**根據各地區的規定不同

申辦營業性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大型客車、汽車列車從業資格證除具備上述條件外,還須符合下列條件:申請道路危險貨物從業資格證,須持有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二年以上;五萬公里安全駕駛證明;五年以上駕齡。申請大型客車從業資格證,須持a照二年以上;申請汽車列車從業資格證書,須持有b照二年以上。

考試科目包括:職業道德,運輸法規,安全駕駛常識,汽車使用技術知識,汽車常見故障排除等。實際操作科目包括:汽車安全檢視和場地駕駛考試兩項內容。

年審貨運資格證要些什麼手續 10

4樓:蘇木槿華

1、參加誠信考核,帶身份證原件,駕駛證原件,《貨運從業資格證》原件,1寸**2張,在記分週期結束20日內完成誠信考核。

3、參加誠信考核準備以下材料

(1)  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  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3)  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照二張;

(4)  從業資格證原件及登記持證人詳細資訊頁影印件(指本式證件);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5樓:封疆大吏

是不需要年審的(從事大型營運危險物品的從業資格證需要一年一審),但是每年需要進行考核。資格證有效期為六年,到期前30天去原發證機關換證即可。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每年都要進行考核,分為誠信考核與計分考核。誠信考核:每個月記錄駕駛員的誠信分數,分別為優良、合格、基本合格及不合格,計分考核:

對每個月的考核進行計分,分數不達標就是不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對取得從業資格證滿12個月的道路運輸駕駛員實行的誠信考核,考核實行計分制,週期為12個月,道路運輸駕駛員在誠信考核週期屆滿後20日內,計分不滿20分的,持本人的從業資格證件到運管處行政審批科(市行政服務中心運管處視窗)簽注誠信考核等級。

加蓋道路運輸駕駛員誠信考核專用印章。也就是說,持有從業資格證只要超過12個月,即應當每年如期進行誠信考核。

大中型客貨車駕照年審

1、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之內,應到當地公安交管部門按受審驗。但是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本記分週期的審驗。審驗時,駕駛人應填寫**如實申報身體條件,不需要提交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

也就是說,大型客貨車駕照屬於一年一審,如果在乙個扣分週期內沒有被扣分的話,就不需要參加年審。

2、駕駛證轉到異地或者有效期滿時,應到當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審驗時應提交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6樓:仙仙答題小能手

回答資格證書自頒發日起每2年進行一次年檢。取得資格證書的人員,須向認證辦公室申請年檢。 認證辦公室建立從業人員證書管理資料庫,進行證書公示和證書年檢登記管理。

辦理銀行從業人員資格證書年檢手續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一)遵守法律、法規以及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有關規定; (二)具有良好的職業操守,從業期間無違規違紀記錄; (三)完成規定學時的年度繼續教育; (四)遵守認證委員會資格證書管理的其他相關規定。 資格證書年度繼續教育是資格認證辦公室組織的或認可的相關培訓,年度繼續教育的內容及要求另行制定。

在規定時間內未在認證辦公室辦理年檢手續的、以及年檢未通過的,其資格證書將自動被登出。

7樓:我是hu呀

貨運上崗證年審需要:

1、年檢報告書;

2、企業指定的代表或者委託**人的證明;

3、營業執照副本;

4、經營範圍中有屬於企業登記前置行政許可經營專案的,加蓋企業印章的相關許可證件、批准檔案的影印件;

8樓:在希臘神廟看羅生門的抹香鯨

回答需要。

貨運資格證需要年審的。貨運資格證誠信考核時間(俗稱年審):以資格證初次發證時間為準,以後每年到期後20天以內到運管所進行上一年度的誠信考核(也就是年審)。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法律依據:《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更多1條

9樓:集長欒景山

上崗證也稱從業資格證,是貨運車輛從事營運的資格證,必須回車輛戶籍所在地辦理,這個證件只能該車駕駛員自己在運管處報名學習並考試合格後才發給此證,年審時可以請人代辦。

10樓:你的微笑

參加誠信考核,「道上」跑車的提醒您帶身份證原件,駕駛證原件,《貨運從業資格證》原件,1寸**2張,在記分週期結束20日內完成誠信考核。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年審需要什麼手續?

11樓:百小度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不需要年審。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的有效期為六年,六年之後直接換證,所以不需要再次年審。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12樓:

車輛年審需要什麼資料

13樓:什麼什麼

《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一般是到當地運輸管理部門辦理《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全國通用,有效期為六年,不需要年審,六年期満後直接換證。

其費用要根據你所駕駛的車輛而定,具體你可以到當地運輸管理部門諮詢一下。

補充:一年一審的證是從事危險物品運輸和大型客運的從業資格證。其它的不需要年審。

14樓:乜又邇

自己用手機怎麼檢上崗證啊

15樓:應松闕德昌

一般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都不需要年審,但必須參加交通局的每年一度的誠信考核。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每個誠信考核週期屆滿後20日內,持本人身份證、從業資格證、駕駛證(駕駛證需影印)、一張一寸**到檔案所在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簽注誠信考核等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和計分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初次領取從業資格證件之日起計算。誠信考核分為優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4個等級,分別用aaa級、aa級、a級和b級表示。在考核週期內,累計計分超過規定的,誠信考核等級為b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以下4種情況登出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

持證人死亡的;(或自己申請登出的)。

從業資格證的駕駛人員年齡超過60周歲。

運輸人員的駕駛證被登出了,資格證同樣也會被登出。

資格證到期後6個月後沒有辦理換證業務的。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怎麼年審

16樓:常談社會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不需要年審,但是每年需要考核。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的規定如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考核專案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和計分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初次領取從業資格證件之日起計算。誠信考核等級分為優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分別用aaa級、aa級、a級和b級表示。在考核週期內,累計計分超過規定的,誠信考核等級為b級,那就是屬於不合格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會被登出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的情況有:

1、持證人已死亡;

2、從業資格證過期超過6個月的;

3、機動車駕駛教練員或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經營性客貨運輸從業人員的駕駛證被登出;

4、機動車駕駛教練員或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經營性客貨運輸從業人員的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

17樓:假面

不需要年審,但是每年需要考核,《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和計分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初次領取從業資格證件之日起計算。誠信考核等級分為優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分別用aaa級、aa級、a級和b級表示。在考核週期內,累計計分超過規定的,誠信考核等級為b級。

拓展資料: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

一、申請參加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1),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申請參加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二、申請參加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填寫《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或者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及影印件;

(四)相關培訓證明及影印件;

(五)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三、 申請參加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填寫《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 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學歷證明及影印件;

(三)相關培訓證明及影印件。

四、申請參加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3),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學歷證明及影印件,申請參加技術負責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也可以提供技術職稱證明及影印件。

申請質量檢驗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同時提供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和維修技術工作經歷證明。

五、申請參加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式樣見附件4),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學歷證明或者技術職稱證明及影印件;

(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安全駕駛經歷證明;

(五)相應車型駕駛經歷證明;

(六)申請參加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和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教學經歷證明。

發證機關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和道路運輸經理人從業資格證件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 [2]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發放和管理。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

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發放和管理許可權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確定。

叉車從業資格證需要年審嗎

叉車資格證是終身有效,不需年審的,叉車操作證是四年審驗一次,過期不審就作廢掉。 到本人所在地的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質量技術監督局,可以複審 08年5 1號全國統一換髮第二代叉車證 和二代身份證一樣就一張ic卡 複審的時候會幫換掉。 從業資格證不年審,但需要誠信考核。誠信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領證之...

山東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年審嗎?不年審會弔銷資格嗎?年審費用多少

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每個地方年審的政策不一樣,具體得和當地財政局聯絡,繼續教育是每年都要的,至於年審,一般為兩到三年一次,有的地方已經取消年審,如上海。會計從業資格證年審即 會計從業資格證 實行定期年檢制度。會計證年審主要是考察會計從業人員的繼續教育情況即檢查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是否有...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年審過期怎麼辦

暴走少女 直接去換就可以。一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簡介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由交通部發證。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 技能考試合格後頒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規定,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