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所說的gdp是指名義gdp還是實際gdp

時間 2021-06-18 16:37:05

1樓:古城白客

gdp名義增長:沒有剔除物價因素

實際增長:剔除物價因素,更能反映實際經濟增長狀況

例:04年gdp為100億,05年為120億,物價**5%。

名義增長20%,實際增長120/(1+5%)/100-1=13.29%

我國每年公佈的是名義gdp

名義gdp是包含**水平考慮的,如果我們現在的所有**水平上升1倍,則名義gdp也要上升一倍。所以名義gdp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尤其在通貨膨脹時期。這時人們引用實際gdp的含義。

其實,經濟學上的實際gdp也不是完全捨棄了**水平。而是用基年的**水平。舉例說,2023年的名義gdp是用2023年的**水平算出的,而實際gdp則是用2000的**水平得出的(如果選2023年作基年)。

有了實際gdp,可以很方便地算出gdp平減指數

發生通貨膨脹時,經濟總量(一般用gdp或gnp來衡量)當然要相應地上升了.gdp就是國內生產總值(同樣gnp)是用貨幣來量化一國一定時期內創造的總價值.

既然發生了通貨膨脹,那麼貨幣的面值就要**.用當時的貨幣價來表示的一切經濟量都跟著發生“膨脹”現象,這種“膨脹”顯然是泡沫式的。但是必須這麼來計算。

在我國最有力的證據就是2023年那一時期,我國的gnp增長率超過了14%,那一時期我國的gnp也就迅速飈升,(當年的gnp=上一年的gnp總量*當年的經濟增長率)從這個公式顯然可以看出gnp發生“膨脹”,根據gnp不難算出gdp(gnp=gdp+本國從國外取得的收入-國外從本國取得的收入)

國家公佈的gdp是指的名義gdp還是實際gdp?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都說的什麼啊

copy,國家通過抽樣統計來實現gdp的計算,是有意義的,雖然會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但是如今沒有更可行的辦法。

國家公佈的gdp是名義值,不是實際的;實際的gdp要把物價的上升也考慮進去。增長率其實也是名義的,gdp平減指數必須要考慮物價。

所以,由於**的變動,名義gdp並不反應實際產出的變動。

實際gdp=名義gdp/ gdp折算指數。這個折算指數就是在一個基期下的**變動係數。比如06年**為1,08年**為1.5,那麼,這個折算指數就是1.5.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天天愛你好多遍

這兩個有區別嗎,不要懷疑國家啊,沒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相信,現在就不是這樣了。

5樓:

國家公佈的gdp總量是名義量;公佈的gdp增長率是實際增長率。

6樓:im悟空

上帝都不知道我們的gdp是怎麼算出來的!

7樓:滄海一聲笑

只有上帝知道我們的gdp是怎麼算出來的。

GDP是怎麼來算的,GDP是如何計算的?詳細點,謝謝

廣發 gdp核算有三種方法,即生產法 收入法 支出法,三種方法從不同的角度反映國民經濟生產活動成果。gdp是如何計算的?詳細點,謝謝 熱詞課代表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靠名真tm難起 gdp核算有三種方法,即生產法 收入法 支出法,三種方法...

中國的GDP到底是怎麼算的,中國的GDP增長率是怎麼計算的?

鯨娛文化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巡山老妖 我國gdp的核算方法是比較的複雜的,總體來說是屬於四級核算,還要經過多次核實,才會最終公布出來,具體詳情如下 1 什麼是gdp gdp又稱作國民生產總值,這個是衡量乙個國家和地區總體經濟狀況的重要指...

GDP增長率是如何計算的,GDP增長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鯨娛文化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經濟增長率的計算方法 經濟增長率的計算分為兩種,一個是年度經濟增長率的計算,衡量的是兩年之間經濟的變化。年度經濟增長率的計算比較簡單,就是後一年的經濟指標 如gdp或人均gdp 減去前一年的經濟指標再除以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