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即將改廠名,但我的勞動合同還沒有到期。新的公司要求我們簽署新的合同這樣改如何賠償

時間 2021-06-11 15:23: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賠償問題,只需要和公司以更改後的法人名稱重新簽訂合同,同時解除原勞動合同。如果公司不及時變更,可帶上原合同反映到勞動局解決。

法人的變更,是指法人成立後,其組織、名稱、住所、經營範圍等重要事項發生的變化,這些事項的變更,可依法人意思自主決定,法人只要作相應的變更登記,即可發生變更效力。惟企業法人的分立或合併,因涉及法人與相對交易人的債權債務關係,為了維護交易秩序和相對人的信賴利益,法律對分立或合併後法人的債權債務移轉,做了強制性規定。民法通則第44條第1款規定,企業法人分立、合併或者有其他重要事項變更,應當向登記機關辦理登記並公告。

公司法等法律也有相應的規定。

法律參照《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三條 用人單位變更名稱、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或者投資人等事項,不影響勞動合同的履行。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發生合併或者分立等情況,原勞動合同繼續有效,勞動合同由承繼其權利和義務的用人單位繼續履行。

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變更後的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2樓:簡簡單單

如果新公司要求你們簽訂新合同的話,原來公司應該按你們的工齡,每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補償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改名員工工齡是累加計算的,不用重簽合同的,只需註明就可以了。

如果法人等等全部更換需要重簽合同,那麼到截止日算一年乙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改名,如果沒有傷害到員工利益,不會有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辦法:

1、要求原公司按已履行的期限支付補償金,然後與新公司訂立合同;

2、如果不能按上述方法執行,可以在與新公司的合同中列明:原公司未依法支付經濟補償金,原公司的義務由新公司承繼;工齡連續計算。

另外,公司更名並不違法,因此,只涉及補償金而不是賠償金。賠償金是在公司存在違法的情況下發生的。

我們合同快到期,公司換個廠名和我們續簽合同。請問我們該怎麼辦

這實質上是勞動合同到期原單位不續簽合同,原單位應當按照你在該單位2008.1.1後的工作年限支付你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至於是否與新單位新廠簽訂勞動合同,完全取決於你個人的意願和新單位的意願。你要牢牢抓住是原單位不續簽合同的這個關鍵...

合同明日即將到期,但是公司方面也沒有給出具體反映,請求幫助

第一,即使公司不簽合同,只要工作崗位沒變化,你的工資就沒影響。第二,不簽合同對你的權益不會產生影響。第三,新合同應該從舊合同到期日的第二天起算。第四,如果勞動者仍在原用人單位工作,用人單位未表示異議的,應視為乙個新勞動合同的開始。在前一勞動合同終止之日後勞動者提供勞動的第一天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

剛剛找到工作,即將簽訂三方協議,公司要求我在畢業前就去實習,想問一下三方協議中一般都會提到違約嗎

無論是否提到,基本上違約金都在3000 5000之間,因為你需要哪個公司給你解約函以及之前發過去的三方。沒有錢這些問題都無法解決 三方協議一般沒有違約這說哦!我快畢業了,單位催我交三方協議,我現在在一家教育機構實習,我想問一下如果不籤三方協議檔案怎麼辦 同意同意 上面的不用說也是高校裡面管戶籍檔案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