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身邊的事感受到「北京精神」,制定方案已愛國,包容,創新,厚德

時間 2021-05-02 18:08:02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是「北京精神」的核心;

「創新」是「北京精神」的精髓;

「包容」是「北京精神」的特徵;

「厚德」是「北京精神」的品質。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厚德實現包容,以包容贏得創新,以創新為國爭光,因爭光而愛國

3樓:手機使用者

乙個美國人、乙個日本人、乙個中國人在叢林探險。結果全被吃人部落抓去了。可部落酋長說:"我今天心情好,不吃你們,但你們都得挨一百板子,但在挨板子前你們可以有乙個願望實現。」

先挨板子的是美國人。他說:"挨板子前,先給我屁股墊上1個坐墊。」墊罷,板子雨點般落下;先前70板還湊合,70板之後坐墊被打爛,然後就是板板見血……打完,美國老摸著屁股走了。

日本人見狀後,要求10個床墊。1、2、3…100打完,日本人起身,拍拍屁股,沒事;然後張著臭嘴對自己的模仿能力和再創造能力吹噓一番,並想坐一邊看中國人的好戲。

中國人慢慢趴下,悠哉悠哉地說:"來,把日本人給我墊上。」…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4樓:

君子愛民,則草民愛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愛國、包容、創新、厚德。

6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創新、包容、厚德。北京精神沿著三千年的足跡走來了,這是歷史積澱和現實風貌的深情融合,是文明素養和道德理念的綜合反映,是文化傳承和自然特色的精確提煉,是生活理想和人生境界的高度概括。在這靈魂與氣質中、在這追求與信念中,北京正在邁向乙個新的里程。

我們愛國。我們的血管裡流淌著中華民族的血液,我們具有愛國如家的崇高情操。「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詩人吟誦著土地,而我們的總理在「遙望星空」:

「它是那樣莊嚴而聖潔;那凜然的正義,讓我充滿熱愛、感到敬畏。」在我們北京人身上,有屈原的性格、文天祥的勇敢、林則徐的擔當。我們受到過外族的入侵,但我們從沒有屈服過,我們用我們的熱血捍衛過祖國的榮譽,用我們的生命譜寫過華麗的詩章。

2023年,奧運的聖火在這片土地上點燃,我們提出了「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綠色北京」的三大理念,我們用辛勤的付出讓全世界看到了不一樣的中國和日新月異的家鄉。

我們創新。三千年的永珍更新,一日千里的城市風貌,都是創新給了我們動力和源泉。創新意味著風險、付出和改變,但創新更給了我們激情、自信和責任。

因為創新,我們得到了巨大的回報,新技術提公升了我們的生活、新觀念改變了我們的人生軌跡。現在,在我們的身邊湧現出了大批敢於失敗敢於實踐的創新型人才,「中國芯」讓世界對我們刮目相看,「水晶石」讓科技插上了藝術的翅膀。創新帶給了我們無限的活力和創造力,也必然會讓古老的北京充滿新的生機。

我們包容。因為包容,所以我們善良、我們快樂、我們幸福。我們向全中國全世界敞開了胸襟,我們唱著《北京歡迎你》把您迎進家門,我們的親人和朋友遍天下。

包容的北京聚集了21家世界500強總部,數量已超過了紐約和倫敦,世界級跨國公司在北京的分部數量也已超過了東京。包容的北京每年都要舉辦一次「諾貝爾獲獎者北京論壇」,來自各學科的大師們為我們的發展獻計獻策。包容的北京用最好服務接待國內外的賓客,僅今年十一**週中的普通一天,我們的幾大旅遊景點就接待了207萬旅遊者。

包容的北京把打工子弟請進了公立學校,讓他們和我們的孩子一起讀書。包容的精神就是海納百川的境界和財富。

我們厚德。我們在《周易》中學過:「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我們在清華園裡看到過這個校訓,我們也聽爺爺奶奶講過先輩的故事,「厚德」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厚德」在我們北京人身上被一代代傳承了下去。我們有李大釗、高君宇,有時傳祥、張秉貴,有王選、孟二冬,我們更有遵紀守法、愛崗敬業、助人為樂、父慈子孝妻賢的普通市民。

我深深感受到友誼的可貴,我深深感受到友誼的可貴 600字 700字 5

小海愛科學 那夜,好不靜謐,讓我聆聽到你的心跳,讓我深深感受到友誼的可貴。那夜,我高燒不退,口渴之時,正想起身倒杯茶喝,卻悲哀地發現自己四肢無力,動彈不得。無奈,我只好叫你 麗 一張嘴喉嚨又幹又痛,根本不能說話,我咳了兩聲。麗 終於喊出來了,可這聲音把我嚇了一跳,乾巴巴的,沒有一絲感情。在這漆黑的夜...

哪個時刻讓你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 作文

我覺得媽媽很偉大是在她一直支援我讀書這件事上。爸爸這面的人,爺爺奶奶他們對女孩子讀書不是很支援,雖然他們也很愛很愛我。從我讀到初中,就不止一次聽奶奶跟我說,女孩子能認幾個字就行了,你爸媽掙錢也不容易,你還有個弟弟,早早下來,幫忙掙錢 我不怪奶奶,她以她的方式也很愛我,她只是有思想的侷限性。但是當我把...

繁星(一五九)冰心,繁星一五九,從詩句中我感受到了冰心對母親深深的什麼?

倩影 一 對無私母愛的讚頌 冰心用最熾烈的語言謳歌母親,把母愛宣揚為至誠至大,至高至上的偉力,把母親宣揚為孕育著一切的 萬有之源 而當不安寧的心靈需要安慰和歸宿的時候,母親又成為最安全的寄寓之所。母親啊 撇開你的憂愁 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 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母親啊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它的巢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