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現跨文化交際與衝突的電影,從跨文化交際角度分析電影推手

時間 2021-05-02 18:08:02

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有部國產片《刮痧》。主演是梁家輝和蔣雯麗。演的時候是都是說英文的,到國內放的時候才配的中文。但是英文版不好找。

2樓:

撞車,美國拍的,曾獲奧斯卡最佳電影獎,但是劇情幾乎看不懂,主要講述的是由於一場車禍引發的種族之間的各種問題。

3樓:win薄荷

《鱷魚鄧迪系列》、《勇敢的心》、《撞車》個人覺得這幾部**都有一些文化衝突在裡邊兒。《聞香識女人》裡面最後那段演講也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喜宴》 ,《推手》,《刮痧》等 深度**了中西文化的對撞問題。

個人認為《功夫熊貓》也是算是中西文化的一種衝突到融合的過程。

有誰知道哪些電影屬於跨文化交際的?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從美國來》

簡介:老楊頭(羅京民 飾)是陝西華縣一名獨居老藝人,家中珍藏著表演皮影戲的全套行當。一天,離家多年的兒子突然領回了洋女友和洋孫子布魯克斯(丁佳明 飾)。

觀念受到衝擊的老楊頭還未回過神來,兒子和女友又因要遠赴可可西里工作而匆忙將布魯克斯託付給了自己。措手不及的老楊頭只得生澀的充當起洋孫子的看護人,爺孫倆時常因東西方文化差異和語言不通發生衝突。

為了讓布魯克斯喝到鮮牛奶,老楊頭找上了養奶牛的鄉文化站王站長(劉天佐 飾)。正醞釀開班傳承皮影戲的王站長藉機力邀老楊頭復出。在王站長不懈的遊說和布魯克斯的影響下,老楊頭的皮影班終於成功開授,他與布魯克斯之間也因為皮影戲這種獨特溫馨的溝通方式變得親密無間。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明白你說的跨文化交際是什麼意思?

但我想芬蘭影片《玉戰士》裡面,章子怡同芬蘭演員合演算不算交際?

還有《遊俠》裡面李連杰同傑森斯塔森聯合主演算不算?

《狼犬丹尼》和《龍之吻》的主演是李連杰,但導演是法國人呂克貝松,這些算不算啊?

7樓:

自己去看看吧,希望能幫到你

從跨文化交際角度分析電影推手

8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該片以中西文bai化差異和兩代人的代溝du作為基本矛盾衝突zhi敘述,富有戲

dao劇性的情版節給觀眾提供了很多的思考空間。權其戲劇性的情節反映了中西方各自不同的文化模式和價值觀。導演通過電影這一藝術表現形式讓觀眾直接地感受到東西方文化在傳播過程中的摩擦和困境。

由於李安獨特的個人經驗和中西視角,該片中的父子關係被細膩地刻畫出來,導演借曉生這一人物形象,表露出自己在面對「傳統父親」的家庭角色和權利意識時的焦慮與壓力。但最終導演為父權選擇了乙個尊嚴的**方式。通過父子關係的鏡頭語言和行為描寫,該片也闡述了在西方語境下,中國式父親的尷尬。

擴充套件資料

《推手》由李安執導,郎雄、王萊主演的劇情片,於2023年12月7日在中國台灣上映。該片講述了朱老退休後被兒子接到美國生活,由於他語言不通、生活習慣與孩子們不同,而引發家庭矛盾的故事。

李安(ang lee),2023年10月23日出生於台灣省屏東縣潮州鎮,電影導演、編劇、製片人,畢業於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紐約大學。2023年,執導了個人首部電影《推手》,該片獲得了第28屆台灣電影金馬獎評審團特別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哇,推薦你個,在有啊 點頭像裡,裡面有很多好看的電影,都是的推手

有關中西文化衝突與融合的作品(**,電影都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安的電影家庭三部曲中《喜宴》、《飲食男女》、《推手》是關於中國傳統文明與西方現代文明的分歧的。

簡述為何要學習跨文化溝通

亢汀蘭國霜 現在的社會不像以前,封閉式的,現在的社會是文化互融的社會,知道一些其他地域的文化,有利於拓展自己的知識面,幫助自己了解不同的文化和彼此的文化差異,並且隨著社會的發展,你將有更多的機會見到不同地域的人,現在學習跨文化溝通也可以為你將來社會活動和人際交往中提供有利的幫助。 厙溫橋淑 1 感知...

現代服飾設計如何體現傳統文化元素

本書是服裝設計專業現代服飾設計課程教材。根據教學大綱編寫,用豐富的圖形方案闡述了現代服飾設計的理念 要素 特徵 風格及演變發展等基本知識。全書共8章,精心收集了6大類 共300多件作品,涵蓋首飾 佩飾 鞋飾 包飾 手錶 中國傳統民族服飾等方面,同時還介紹了六大時裝名城的興起及國外民族服飾的特徵,並陳...

最能體現北京文化特色的地方是哪裡?

胡同,北京的胡同最能體現北京的文化特色!前門東西兩側的胡同,阜內西四一帶,鐘鼓樓一帶,後海一帶,都值得走走,看看。最能體現北京文化 北京風情的地方 北京文化和風情是多方面的,文化的由來是歷史演變的,一下可以體現北京文化和風情的方面 俯瞰北京城區 深入北京胡同和家庭 參觀北京景點 進入鬧市區 參觀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