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在萬能保險中,保險人為了解決因靈活的繳費方式導致的容易失效的缺點而採取的一般做法是

時間 2021-05-02 13:19:38

1樓:請讓我好好路過

答案選:a,向投保人寄送保費催繳通知書,以提醒其繳費。

因為萬能險的交費基本上不具備強制性。在支付了初期最低保費之後,就享有追加投資的權利。在以後各年中,客戶可根據收益情況,隨時追加投資;只要保單賬戶足夠支付保單費用,客戶甚至可以暫停保費支付。

擴充套件資料——萬能保險種類萬能險的保障額度設計一般有三種:保險費+投資賬戶價值、保險費與賬戶價值×係數後取值大者、保險費或賬戶價值之一×係數。由於保障額度的設計不同就形成了不同型別的產品:

重保障型

保險金額高,前期扣費高,投資賬戶資金少,前期退保損失大。如中英人壽的《金菠蘿b款》,保額為保費的50倍,同時首期扣費高達65%,適合無其他風險保障但有一定投資風險承受意識和能力的中青年人,但要確保長期持有。

重投資型

保險金額低,首期扣費少,投資賬戶資金較多,退保損失小。

中國十大保險公司的排名

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中國十大保險公司的排名由高到低:中國人壽、平

安人壽、太平洋人壽、華夏人壽、太平人壽、泰康人壽、新華人壽、人保壽險、前海人壽、天安人壽。部分公司介紹如下:

1、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是中國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總部位於北京,註冊資本282.65億元人民幣。作為《財富》世界500強和世界品牌500強企業——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的核心成員,公司以悠久的歷史、雄厚的實力、專業領先的競爭優勢及世界知名的品牌贏得了社會最廣泛客戶的信賴,始終佔據國內保險市場領導者的地位,被譽為中國保險業的「中流砥柱」。

2、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成立於2023年,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旗下的重要成員。從規模保費來衡量,平安人壽是目前國內第二大壽險公司。

3、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以下簡稱「太平洋壽險」)成立於2023年11-12月,是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以下簡稱「中國太平洋保險」)旗下專業壽險子公司,總部設在上海,2023年公司註冊資本為76億元。

4、華夏人壽保險股份****於2023年12月經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設立,總部設在北京,是一家全國性、股份制人壽保險公司。公司註冊資本金153億元人民幣,總資產近4000億元人民幣,人員隊伍超22萬。近年來,華夏保險品牌建設成果斐然,華夏人創造並見證了乙個又乙個榮耀時刻,榮獲業務、產品、服務、品牌、公益等一系列重大獎項和榮譽稱號。

5、太平人壽保險****(以下簡稱「太平人壽」)擁有85年品牌歷史,2023年始創於上海,2023年移師海外專營壽險業務,曾是中國近現代史上實力最強、規模最大、市場份額最多的民族保險企業之一,也是現今中國保險市場上經營時間最長和品牌歷史最悠久的中資壽險公司之一。

3樓:小島知道

國內保險公司排名前十每年都會有一些不同。

4樓:奶爸保小明

隨著保險市場的發展,大大小小的保險公司數不勝數,以至於大家投保時都難以抉擇,不知道哪家保險公司才是好的。

現在就來跟著奶爸看看保險公司的十大排名:

中國保險公司排名前十,都有哪幾家?

5樓:

世界十大軍事強國排名

6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代的發展,保險也越來越被大眾接受,中國保險公司崛起速度很快,比如:太平洋人壽、中國人壽、華夏人壽、泰康人壽、人保人壽、平安人壽、陽光人壽、國華人壽等。

7樓:楊苓門慧心

2023年8月全國壽險總保費排行總保費排名公司屬性

公司名稱

總保費(萬元)

佔比同比

單月保費(萬元)環比1

中資國壽股份

22516299.73

41.642%

57.11%

2212237.48

5.43%2中資

平安人壽

6936760.79

12.829%

30.34%

795584.24

6.60%3中資

太平洋人壽

4941140.93

9.138%

57.92%

572014.1

18.27%4中資

泰康人壽

4424388.52

8.183%

111.46%

424649.37

3.11%5中資

新華人壽

3854457.75

7.128%

93.58%

572879.85

14.79%6中資

人保壽險

2165693.19

4.005%

1014.28%

289263.81

18.75%7中資

太平人壽

1382977.79

2.558%

46.64%

156787.35

-11.72%8中資

人保健康

1326369.01

2.453%

1403.11%

47503.93

-71.02%9中資

國壽集團

1049957.99

1.942%

-15.79%

88166.64

3.81%

10中資

生命人壽

671119.32

1.241%

136.86%

59196.29

-0.17%

11中資

民生人壽

523055.01

0.967%

217.85%

70155.48

-19.29%

12外資

友邦508494.29

0.940%

-7.54%

57266.38

-5.54%

13中資

合眾人壽

356889.09

0.660%

84.99%

54765.54

46.88%

14中資

嘉禾人壽

327445

0.606%

155.19%

34940.02

0.33%

15中外合資

中英人壽

270697.07

0.501%

53.20%

24830.58

-1.67

8樓:深圳市雲中保科技****

您好,ok保險網團隊為您解答!

2023年中國最新財產險保險公司排名(中資):

1人保股份 18778633.59萬元 2. 平安財險 10701758.

24萬元 3. 太保財險 6264495.67萬元 4.

國壽財產 3183830.97萬元 5. 中華聯合 2741947.

15萬元 6. 大地財產 1713290.3萬元 7.

陽光財產 1655510.79萬元 8. 太平保險 1034993.

23萬元 9. 天安財險 879560.64萬元 10.

出口信用 742425.66萬元

2023年中國最新人壽保險公司排名(中資):

1 中國人壽 27750535.24萬元 2 平安壽險 14948791.08萬元 3 新華保險8562762.

69萬元 4 太保壽險 8020878.00萬元 5 人保壽險7587033.21萬元6 太平人壽5785015.

25萬元 7 泰康人壽5208406.99萬元 8 生命人壽5122839.56萬元 9 安邦人壽4116326.

61萬元 10 陽光人壽2500174.76萬元

中國保險公司排名前十是什麼? 10

9樓:學霸說保_思佩

國內保險公司那麼多,大大小小各不同,排名靠前總會給人一種可靠感,但公司可靠產品就一定好嗎?產品依託於相應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實力雄厚,買該公司的產品會相對來說有安全感些,那保險公司怎麼看?當我們在看保險公司的時候,究竟要看啥?

1.國內保險公司投訴率排名我們可以看看公司的投訴率我們在購買商品時,當商品不好的時候,我們可能會給予差評,或者會投訴,這都反映了我們對商品的乙個態度以及商品的質量,也為後來購買該商品的人提供借鑑價值。

2.買保險不要只看公司排名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經濟水平的提高,消費者的風險意識和保險理念也在逐步加強,很多家庭除了配置社保,還會額外搭配商業保險來轉移日後疾病和意外風險。

但隨著保險市場的發展,大大小小的保險公司數不勝數,以至於大家投保時都難以抉擇,不知道哪家保險公司才是好的。

現在就來看看保險公司的十大排名:《2023年中國保險公司十大排名,聽說了嗎?》

2023年度上半年,壽險公司排名前三的依舊是知名度很高的中國人壽,平安人壽和太平洋人壽,增速最快的是華夏人壽,排名第四。

可想而知,大公司產品在宣傳到位的同時,也吸引了不少使用者去選擇他們的產品。

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即償還債務的能力)可以通過償付率來衡量,保險公司應當具有與其風險和業務規模相適應的資本,確保償付能力充足率不低於100。

償付能力越高說明公司在發生超出正常年景的賠償或給付時的經濟能力越強。

對照上面的償付率資料來看,我們意外的發現有不少「小」公司也上榜了,其中榜首的三峽人壽領先了其他保險公司不少。

實際上,不管小公司還是大公司,都是按照合同進行理賠,只要使用者達到理賠條件,提供充足的理賠資料,一般都能順利完成理賠。

從上表可以看出,一些知名保險公司的理賠金額排名都是靠前的,其實一般知名保險公司保費收入相對較高,對應的理賠金額也是成正比的。

2023年一季度,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機關及各保監局接收的轉保險公司處理的保險合同糾紛投訴量22290件,以下是糾紛投訴量前十位的公司名單,按照壽險公司和財險公司劃分展示。

投訴量排名高低可以直接反映出消費者對公司的滿意程度。

保險合同糾紛投訴量前十位的壽險公司

大家不要太過依賴保險公司,畢竟所有保險的理賠都是看合同的,為自己建立保障的同時,也要了解清楚保險產品的作用以及免責的地方。

淨利潤的高低可以直接反映出公司的盈利情況。奶爸蒐集了19年上半年的保險公司的盈利資料,可看出知名保險公司的盈利額要遠遠超越其他公司,果然大公司的經營更得當。

小結:排行和買保險,關係大嗎?

其實,關係不大。買人壽保險的時候,糾結保險公司十大排名之類的問題,無非就是擔心自己的長期保單得不到理賠,或者乾脆保險公司耍賴不賠錢,但實際上我國的保險監管是世界上最嚴的,關注保險公司的十大排名還不如找乙個適合自己投保的高價效比消費型保險,這才是90%以上普通家庭買保險的首選。

11樓:魚愛陸地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在我國保險行業中,哪一家公司是排名第一的?這份排名可以為你解答》新鮮出爐!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目前我國已經在銀保監會註冊的正規保險機構一共有240家。保險公司是多,但是哪家才是最強的呢?通常想知道誰才是最好的保險公司,都是想對比出最能賠償的是哪一家。

要回答這個問題,也許看資料才是對的,這份排名是挺客觀的》2023年最全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榜

除了這個還有,觀察這個保險公司優秀與否,排名高不高,其中乙個考量因素就是保費收入。我們可以參考銀保監會公布的保費排名,因為這相當於乙個官方的市場份額排名,會更加客觀一點,下表是詳細的排名情況:

看到這裡也許有人會問,貌似能躋身前列的保險公司都是那幾家,有些公司都沒在排名榜單的前面出現過,這部分公司很差嗎?該不會很容易出現賠不起倒閉的情況吧!

這個問題其實是不用擔心的。畢竟想在我國成立一家保險公司,除了要有雄厚的經濟實力,還需要具備很多優秀的條件,而且成立後銀保監會進行嚴格的監管,主要監管機制如下:

所以不管是排在第幾名,可以在我們國家開起來的保險公司,倒閉的可能性很低,反正從改革開放到現在,就沒有過保險公司倒閉的案例。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平安萬能保險可以投保不,平安萬能保險可以投保不?

這個產品當然好呀,但並不是就意味適合自己投保的。實際經濟利益,如果說合同內沒有明確載明,都是沒有實際意義的,只能作為一張空頭支票。萬能險,包括所有保險公司的萬能險,其交納費用分為期交和追交兩部分,追交部分就有一定比例獎勵,都是終身交費,沒有交3年,10年之說。最低保證年利率只是一種參考資料,一切以實...

平安保險萬能險,平安保險萬能險包括什麼

您 好 平安的萬能險是一款可以用最低的保費,購買到最高的保障,是一款比較靈活的保險,交費靈活,保額可調,可根據每個人的需求設計相對應的保障需要,它包括幾個部份,人生保障和重大疾病保障,還有意外傷害和意外醫療,不知道你原先還有沒有其它的保障,詳細的可以加qq詳談。你好,萬能險是一款交費比較靈活,領取比...

平安保險公司萬能險包括什麼,平安保險萬能險,誰懂,詳細介紹一下

永恆的記憶 平安保險萬能險 是指包含保險保障功能 並至少在乙個投資賬戶擁有一定資產價值的人身保險險種。平安萬能險既能給予投保人生命保障,還能讓投保人直接參與投資活動。平安萬能險提供了一生僅用一張壽險保單解決保障問題的可能性。平安萬能險的彈性的保費繳納方式,及可調整的保障,使其十分適合需要終身保險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