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保險要復效還需要交納滯納金嗎

時間 2021-05-02 13:19:38

1樓:平安健康保險

需要, 復效是指在保險合同中斷兩年期限內,保戶與保險公司對恢復保險合同進行協商並達成一致的協議。如果兩年後還沒有向保險公司申請復效,保單就將徹底「死亡」。

不過,保單復效是有成本的,特別是健康險因為牽涉到觀察期、健康狀況等問題,可能面臨加費,甚至復效的保單在出險時出現得不到理賠等情況。另外,辦理復效保戶還需要交納一定的滯納金。

2樓:

1、各個公司具體政策不同,確切答覆需要諮詢你所投保的保險公司(例如:中國人壽95519、平安人壽95511……)

2、失效日期的起算:長期壽險有60天的寬限期,應繳之日起60日內保單是不會失效的,只要及時交費就可以了,如果超過60日未繳費的(如果第60日是在國家法定節假日的,則按節假日後的第乙個工作日計算),則保單自60日的次日起失效(失效日不是應繳日)。

3、如果失效已超過兩年則不可復效,只能由投保人申請退保,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4、如果失效未超兩年的,還要看具體時間長短和各個保險公司的政策,有些保險公司對於失效三個月內的保單,會做簡易復效,手續比較簡單,核保也比較寬鬆,而且也不收取利息;

5、正常申請復效的話,需要由投保人書面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保險公司會有些健康告知函件需要投保人、被保險人簽名,也可能進行體檢,如果健康狀況異常的話,保險公司會進行核保,既然存在核保,那麼也存在核保不通過的可能性,如果不能通過的話,那只能辦理退保手續,如果復效申請通過的話,就需要補交保險費(可能還會有利息),至此復效成功。

個人商業保險要如何配置

慧擇網小哥 您好!整體而言,對於個人來說,最佳的保障方案,最好是先給自己完善社保,然後再依據個人的實際具體保障需求,選擇合適的商業保險作為補充。正常情況下,個人商業保險的最佳投保策略是,優先完善意外險 健康險等保障型險種,然後選擇適當的養老險 理財險作為適當的補充。參考資料 商業保險推薦 希望我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