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別人的出言不遜

時間 2021-05-25 06:42:22

1樓:韓露露

下面介紹幾種實用的應對方法。

一、應對威脅恫嚇:抓住要害,以正壓邪

某些人有錢有權之後,就自以為高人一等,什麼社會秩序、道德規範,甚至法律法規統統不放在眼裡,張狂放肆、為所欲為。面對這種人的威脅,你千萬不要被其囂張氣焰嚇倒,只要你看準軟肋、抓住要害,堅決反擊,是可以把邪氣壓下去的。

二、應對幸災樂禍:綿裡藏針、反唇相機

當災禍不幸降臨時,人們最需要的是雪中送炭式的安慰鼓勵。但有的人生性刻薄,非但不去安慰你,反而幸災樂禍,說些風涼話。這時你不妨如法炮製,回敬幾句,但話可以含蓄一點,既要維護自己的形象,又使對方不致無台階可下。

三、應對人身攻擊:坦然笑對,伺機反擊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們都會有這樣那樣的缺陷,或身有殘疾,或其貌不揚,或某方面能力欠缺之類,這些缺陷是人們心中的痛處。當人家拿你的這些痛處開涮時,如果你勃然大怒,只會痛上加痛,正中那些不懷好意者的心意。

你應該豁達大度地笑對這些攻擊,並且伺機有理有節地反擊,以贏得大家的敬佩,而使攻擊者無地自容。

四、應對惡作劇:因勢利導,化解矛盾

在生活中我們有時會遇到無聊者搞的惡作劇。這時你千萬要沉著冷靜,無**擊多麼突然,多麼無聊,你最好不動聲色地從容應對,找準切入點,因勢利導,化解矛盾,讓對方收起他的惡作劇。

面對出言不遜的人,除了要有反擊的勇氣之外,更要講究應對的策略和技巧。以上幾種招法,值得大家學習和借鑑。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出言遜的人。出言不遜的話語各異,但有乙個共同點,就是感情衝動。我們切不可被對方幾句粗言謬語激怒,像他們一樣失去理智。

而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對不遜之言作出得體的應對,既維護自身的尊嚴,又使交際活動正常地進行。下面介紹幾種實用的應對方法。

一、應對威脅恫嚇:抓住要害,以正壓邪

某些人有錢有權之後,就自以為高人一等,什麼社會秩序、道德規範,甚至法律法規統統不放在眼裡,張狂放肆、為所欲為。面對這種人的威脅,你千萬不要被其囂張氣焰嚇倒,只要你看準軟肋、抓住要害,堅決反擊,是可以把邪氣壓下去的。

一天,某女士酒後駕車、逆向行駛,與一輛計程車相撞,肇事後企圖逃逸,被交警截獲。交警要對她作酒精測試,按酒後駕車肇事處罰。這位女士拒絕測試,不接受處罰,用威脅的口吻吼叫:

「你們知道我是誰嗎?我老公是縣政法委書記!你們敢亂來,砸了你們的飯碗!

」交警小張不動聲色,客氣地問:「您丈夫是———」

「徐鋼書記,」女士傲氣十足地說,「你們的頂頭上司!」

「哦,原來是徐副書記,老領導了。」小張從容不迫地反擊,「徐書記前天還到我們交警隊檢查工作,特別強調交警一定要秉公執法、鐵面無私,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們堅決按徐書記的指示辦,請您支援我們的工作!

」「你們一點面子都不給嗎?」女士口氣軟了一點,但仍然不願意接受處罰。

「徐太太不支援我們的工作,我們只好打**直接請示徐書記了。」小張的語氣客氣而堅定,正要撥**,那位女士急忙按住**機,說:「我認罰還不行嗎?倒霉!」

面對威脅恫嚇,交警小張文明執法、以禮待人;態度堅決、正氣凜然;講究策略、反擊有方。他摸清對方確實是領導的親屬之後(如果是假冒訛詐,當另法處置),以領導之「指示」還治其親屬之身,駁得徐太太啞口無言,低頭認罰。小張的應對得體、成功!

二、應對幸災樂禍:綿裡藏針、反唇相譏

當災禍不幸降臨時,人們最需要的是雪中送炭式的安慰鼓勵。但有的人生性尖刻,非但不去安慰你,反而幸災樂禍,說些風涼話。這時你不妨如法炮製,回敬幾句,但話可以含蓄一點,既要維護自己的形象,又使對方不致無台階可下。

有一天,會計小楊得了重感冒,正趕上單位做年報,不能請假,只好帶病堅持上班。出納小賈平時說話隨意、口無遮攔,那天看到小楊一副病懨懨的樣子,便口不擇言地數落起來:「喲,瞧你,頭重腳輕,牆上蘆葦似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如喪考妣似的……」

小楊要教訓教訓這個不懂人情禮貌的小姑娘,看著她臉上的青春痘,一下子找到了反擊的突破口,便說:「是啊,哪有你那麼漂亮瀟灑呀,青春煥發、豆蔻年華、有父母天天呵護!」辦公室裡同事們都笑起來了,小賈在笑聲中有幾分尷尬,不再吱聲了。

對同事帶病上班不關心安慰,反而幸災樂禍地嘲笑,小賈太過分了!小楊的應對是巧妙的:她後發制人,自衛還擊;她表面稱讚對方「青春煥發、豆蔻年華」,其實在暗示那一臉難看的青春痘;她暗示「考妣」就是「父母」,告訴小賈不應亂用成語去咒罵人。

反擊綿裡藏針,使對方既受到刺激,又不致下不了台。

三、應對人身攻擊:坦然笑對,伺機反擊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們都會有這樣那樣的缺陷,或身有殘疾,或其貌不揚,或某方面能力欠缺之類,這些缺陷是人們心中的痛處。當人家拿你的這些痛處開涮時,如果你勃然大怒,只會痛上加痛,正中那些不懷好意者的心意。

你應該豁達大度地笑對這些攻擊,並且伺機有理有節地反擊,以贏得大家的敬佩,而使攻擊者無地自容。

盧秀是個殘疾女孩,小兒麻痺症使她走路不太方便。她在某醫院收費處當會計。一天,供電局王科長夫婦來結賬,給盧秀遞上乙份賬單。

盧秀看了賬單後指出,補藥、進口的名貴針藥,不在醫保付費範圍之內,必須自費支付。王科長不高興了:「你都打成西藥費,自費不都成了公費了麼?

」盧秀拒絕這樣做,正在做耐心的解釋。王太太發脾氣了,雙手叉腰,趾高氣揚地說:「哼,你這個跛丫頭!

已經一條腿長一條腿短了,就睜隻眼閉隻眼得了,還較什麼真喲!」

盧秀怔了一下,但馬上壓住心中的怒火,不卑不亢地說:「王科長、王太太,我是個殘疾人,這點不假,可是我的大腦沒有殘疾!雖然一條腿長一條腿短,可我的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按醫保條例收費,這個真我較定了!

」她從容而堅定的話語贏得了圍觀人群的理解和支援;在人們譴責目光的逼視下,王科長夫婦不敢蠻橫下去,只好按規定交了費。

盧秀的應對是巧妙的。她坦然承認自己的殘疾,而且不在這點上與對方糾纏,然後抓住對方不按規定交費的原則問題,與其「較真」到底,有理有節,贏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援,而使出言不遜者成為眾矢之的、無地自容。

四、應對惡作劇:因勢利導,化解矛盾

在生活中我們有時會遇到無聊者搞的惡作劇。這時你千萬要沉著冷靜,無**擊多麼突然,多麼無聊,你最好不動聲色地從容應對,找準切入點,因勢利導,化解矛盾,讓對方收起他的惡作劇。

大學剛畢業的李娟,應聘到一所中學當教師。校長派她到乙個全校聞名的「調皮班」教課。調皮的學生根本不把這個身材瘦小、初出茅廬的女教師放在眼裡,便搞了個惡作劇:

李娟走進教室時,只見黑板上畫著乙個哭喪著臉的小女孩,下邊寫著「黃毛丫頭,不歡迎你」八個大字。同學們敲著桌子,哈哈大笑。

「同學們!」李娟平靜的聲音居然使大家安靜下來,「你們的毛老師工作變動,由我接替他教你們的語文課。我,乙個『黃毛丫頭』,的確不如毛老師,他比我早畢業兩年,書教得好,籃球打得特棒!

不過,他也有一招不如我,桌球打不過我,我們在師院讀書時就過過招,他輸了!我,是師院女乒亞軍呢!」

同學們興奮地鼓起掌來。李娟接著說:「我們上課前做兩個遊戲。

大家看著黑板上的漫畫,只用三筆,要把這女孩的哭像變成笑像,誰能?」乙個男生上去改動了嘴巴和眼睛的線條,小女孩笑起來了。「改得好!

這才像你們的老師嘛!」李娟接著說,「現在看下邊的那句話,要求改兩個標點,使意思反過來,誰來?」乙個女生上去改了兩處標點,念道:

「黃毛丫頭?不。歡迎你!

」同學們歡呼起來,從心裡接受了這個口才不凡、聰明年輕的女教師!

面對學生的惡作劇,李娟應對有方。她不慌不忙先退一步,承認自己不如前任的毛老師,表現了自己謙虛誠懇;她巧妙地凸顯自己的亮點———桌球高手,使學生對她刮目相看。對黑板上的漫畫,她處理得十分巧妙:

讓學生自己把「哭像」變成「笑像」,把「不歡迎」變成「歡迎」。調皮學生的無聊,年輕教師的尷尬,都在巧妙的應對中煙消雲散了。

面對出言不遜的人,除了要有反擊的勇氣之外,更要講究應對的策略和技巧。以上幾種招法,值得大家學習和借鑑。

3樓:阡陌心殤

出言不遜的話語各異,但有乙個共同點,就是感情衝動。我們切不可被對方幾句粗方謬語激怒,像他們一樣失去理智。而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對不遜之言作出得體的應對,既維護自身的尊嚴,又使交際活動正常進行。

做到兩全齊美!既不能傷害他人,也不能委屈自己!

如何淡定地應對他人的負面評價,如何面對別人對自己的負面評價?

其實一般對於他人的負面評價,我一般不會做太多忍讓。因為他們一般說這些負面評價的時候都是揹著你說的,如果你當面與他們開撕的話,那會顯得你過於的心胸狹隘,但如果你不去計較又會顯得你的好欺負,所以對於這些事,我們可以適當的去旁敲側擊的去提醒那些背後嚼舌根的人。警告他們一些不要亂說別人壞話之類的,或者說不和...

如何應對喜歡用命令語氣和別人說話的人

影子 自始致終,你的注意力都是重點集中於她說話的內容上,你和她的互動全部放在你們業務的話題上,你要表達出一種你是在針對業務,針對工作,針對產品 銷售工作上的交談。儘管你對她的語氣很不滿,但你要忽視它。並一直保持至業務工作談話內容結束。 王又筠 我相信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會在生活中遇到過,有的可能是家裡的...

如何應對考前過於緊張的情緒,如何應對考試前緊張情緒

小知73123僖誄 聽聽歌,讓自己處於放鬆的狀態。或者一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讓自己先不要去思考關於考試的事兒。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心裡就告訴自己這不是多大的事兒。不要讓考試給自己過多的壓力,這樣會考不好的。 考試過於緊張,其實還是對自己的不自信,感覺自己不能很好的應對這個考試。可以去嘗試深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