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外遇了,需要掌握什麼證據可以起訴離婚

時間 2021-05-25 05:42:08

1樓:婦代會電風扇

婚外情的證據有哪些?

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婚外情的證據包括:書證、物證、視聽資料、證人證言等。

1、 書證:對方與第三者之間的信件或者郵件、婚外情一方寫的認錯書或者***、一方對婚外情認可的相關信件或者郵件

2、 物證:婚外情一方會第三者親密的**、對方與第三者出入酒店開房的相關票據、**通訊記錄等等;

3、 視聽資料:對方與第三者在公共場合親密的錄影、有婚外情一方承認自己出軌的相關錄音;

4、 證人證言:婚外情與第三者居住場所內的其他人的證言,如小區的保安、鄰居、物業等等。

三、如何收集婚外情離婚賠償證據?

收集婚外情離婚賠償證據有三種方式:

1、 自己收集:自己是婚外情的受害者,可以自行收集上面列舉的書證,如,對方與第三者之間的信件或者郵件、婚外情一方寫的認錯書或者***、一方對婚外情認可的相關信件或者郵件;在收集這些證據時,因為收集上並沒有很大難度,需要做的就是儲存好這些證據。

2、 「調查公司」收集:聘請專業的調查公司、私家偵探往往是因為某些婚外情證據不好收集。如,婚外情一方與第三者的親密照、親密錄影、雙方出入酒店的相關票據等等。

不過,目前,由於調查公司的合法性遭到質疑,其非法取得的證據很有可能不會被法院認可,所以,在取證的時候盡量避免聘請調查公司,一面給訴訟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3、 律師收集:在收集婚外情證據的時候,律師可以根據自身的專業優勢有針對的進行收集。或者,在不方便的情況下,律師也可以指導婚外情中的受害方收集證據。

有針對的收集證據會大大提高訴訟的成功率,縮短不必要的時間,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最後,值得提醒的是,在離婚訴訟中,提供對方存在婚外情的直接證據是非常困難的,極易侵犯他人隱私權,造成證據的無效。在訴訟中,提供的證據大部分是間接證據,彼此很難形成證據鏈,因此,法院對婚外情的認可度並不是很高。所以,與其花時間和精力收集婚外情的證據,不如多花時間收集共同財產的證據,在分割財產的時候避免出現被坑的結果。

2樓:白條天江湖

最好捉姦在床,或者有他們的通訊聊天記錄

離婚起訴需要的證據,起訴離婚需要提供什麼證

3樓:土流集團

建議先雙方協商解決bai,必du要時可以找家中zhi有威望的長輩、居委會調解,dao不要輕言離婚內。

十個月的孩子容

,從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角度考慮,一般撫養權會判給女方。

如果一定要提起離婚訴訟,需要準備的證據材料包括:身份證、結婚證、起訴書、能夠證明雙方感情破裂的相關證明材料,如果涉及到財產分割,還要提交相關財產的產權證明檔案。

4樓:一虔誠的信徒

雙方分居的證據,男方存在暴力傾向的證據,雙方感情不和的證據,未成年子女的意願,雙方的共同財產。

有了房產證還需要辦理土地使用證嗎

夢中丨笑醒 是的,一定要有土地使用證,才是真正的大產權房,屬於自己的房。 現在都是叫不動產證,只有這一個,裡面包含了房產和土地使用證。 龍之天矢 不知道你們那裡是否已經兩證合一了,如果已經兩證合一,那就不需要了,因為在房屋產權證上已經標註了這套房子所佔用的土地面積,相當於土地證明。如果沒有,可能需要...

為什麼很多男人有了外遇也不願意和原配離婚

嘉淑筆談屋 男人的最高境界就是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多幾個對自己崇拜的人,這不是很好的事情嗎?男人都奸著呢,都理智著呢,誰也不願意為一顆小草而放棄了整片森林? 男人外遇很少有真正動感情的,一般都是抱著玩玩的態度,但他不會離婚也不會正式迴歸家庭,同時傷害了兩個女人,這種男人不愛誰,只愛他自己。為...

居住證過期了怎麼續期,需要什麼

居住證續期內容介紹 一,所需證明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2.居住證原件,在居住證有效期滿前30日內辦理延期手續。3.如實填寫 市流動人員 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4.需提供已經在居住地連續就業 經商6個月以上的證明材料,泛指就業登記證明 勞動合同 營業執照 納稅憑證和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