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出去的女兒鬧離婚回孃家住,是兒媳婦有權利不讓住嗎

時間 2021-05-25 05:46:09

1樓:使何吵覆

部分地方習俗初一,十**能住孃家,另有兄弟成家邊不利和諧

嫁出去的女兒離婚後能不能回孃家住

2樓:苦樂並存

可以啊,一般父母不介意的,我表姐離婚後不就總在我姑家住著,也沒什說什麼,畢竟是他們親閨女,離婚罷了,更允許家的溫暖

3樓:婷芯纖婼

問你父母,要是不同意,租房子吧。沒有矛盾

4樓:牛霞吧

當然可以。父母在,那裡是你永遠的家!

嫁出去的女兒回孃家住是一種罪過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閨女回孃家住住探望探望自己的父母這在我們國內非常常見,這也是人之常情,何來罪過之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過去的老傳統,現在不興這個。

出嫁的姐姐回孃家住弟弟有權利不讓回去住嗎?緊急請回答謝謝了

7樓:

第一次和第二次回孃家,是必須當天回去的,不然對你家和你姐家都不好。

8樓:季月言

可以勸你,但無權吧。

嫁出去的女兒,回孃家住,有禁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出嫁女兒回孃家的注意事項

1、一定要給父母買點東西,最好是男方家內的土特產或者爹媽容愛吃的東西,或者沒有吃過的自己感覺很好的東西。如果父母身體不好,最好給父母買些藥品,補品,讓他們的身體好受些。

2、在父母生日的時候回孃家,更加的能有別的含義,或者過節的時候也可以,顯得節日氣氛濃重些,回孃家一定要給父母點錢,尤其是母親,尤其是遠嫁的女兒。

3、如果自己在外生了兒女最好把外孫或者外孫女帶回家,父母會很高興的。臨走的時候不要忘記給家裡再買些家裡缺的日常用品什麼的,這樣也是對父母生活的關心。並囑咐父母要注意身體,自己會經常打**的,從孃家回來後一定要及時給父母報平安。

4、嫁出去的女兒回孃家不能跟老公同床睡。過年的時候不能在孃家掃地。在孃家過年或十五的時候,晚上點燈前要回婆家,不能看孃家的燈。

5、嫁出去的那天出了門不能回頭望,回頭望就意味將來在婆家過的不順,終究要回來的。不能在孃家坐月子,或未出月子回孃家,這樣會招黴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兄嫂,出嫁的女兒晚上兩夫妻**睡在孃家,出嫁女兒會倒黴一輩子!

11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嫁出去的女兒,回孃家住,沒有任何有禁忌,和出嫁前是一樣的。在父母身邊能有什麼禁忌呢?

嫁出去的女兒可以回孃家住嗎?

12樓:我真的是隨便看看

當然可以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那裡還有這些封建的條條框框呢,即便是嫁出去了,孃家也還是自己的家啊,要想回去住就可以隨時回去住的。除非跟家人鬧矛盾,住到一起不和睦那就先考慮解決矛盾。

13樓:可靠的蠶寶寶

獨生女 結婚到現在基本在孃家,週末回婆家,爹媽公婆都很滿意現狀。兒子婆婆帶。

請問離婚之後為什麼不能回孃家住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的孃家能不能接受你的迴歸,還有你能不能接受迴歸後的風言風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看你父母是不是重男輕女,把錢看的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各人心態問題 我有個朋友她的小姑子結婚沒幾個月就離婚了 後來就一直住孃家的專 說是住孃家其屬實是一直住在我朋友家的 因為老人也在一起住 好像一直住了五六年呢 直到她小姑子能能力買房後才搬出去的 在一起住的時候一直相處的很好的 所以說呢 根本就沒有什麼能不能的 關鍵是人 而不是老一輩留下的說法望採納

17樓:孤亡

是你父母的親友不要你住孃家?還是你父母不要你住孃家?有些父母是標準的重男輕女,有嫁出專去屬的女兒潑出去的水的觀念,要是你父母如此,你最好不要住孃家,不是不能住,而是人家不歡迎你住,你住下去很會很痛苦,至於兒子監護權的判定是衡量雙方的經濟能力跟條件,要是你那邊條件比較差,也是爭取不到,也許共同監護對你而言是最好的方式,離婚沒什麼,重點是離婚後要如何過得更好,才是你目前最重要的課題,找個工作或充實自己學一技之長,比較重要

嫁出去的女兒能否繼承房產,在農村,嫁出去的女兒,能繼承父母的房子嗎

深圳馬成律師團 1 繼承法 第五條規定,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 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可見遺囑繼承優先於法定繼承。無論您是否有繼承權,您的父親都有權書寫遺囑把地基給您。2 若您父親在您哥哥的阻擾之下,未書寫遺囑,在您父親去世之後,只能按照法定繼承辦...

嫁出去的女兒死了能不能葬在孃家,古代,嫁出去的女兒死後,為什麼不能葬在孃家?

魔羯 出嫁的女兒死後能葬在孃家嗎?對此問題一起去看看民間習俗對於女兒出嫁後出現意外是否可以回孃家等問題吧。一 出嫁的女兒死後能葬在孃家嗎 1.老規矩 如果是按照中國文化傳統的老規矩的話,出嫁的女兒是不能夠葬在孃家的,不能在孃家建墳立碑,因為古代講究的是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嫁出去就是別人家的人了,...

為什麼嫁出去的女兒不能經常回家,嫁出去的女兒為什麼不能在孃家過年

海藍寶石 反正我經常回家,怎麼了,離家近,和你老公商量一起回去,就喜歡在家,家裡舒服自在,沒有誰規定不讓回家 想要回家誰也阻止不了 除非你家裡不讓你回去 那就另當別論了 其實是可以回家的 但是俗話說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既然嫁到男方家了 女兒就要專心做別人的妻子 照顧好自己的小家庭當然也就不便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