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通知領傳票,怎麼辦,收到法院傳票怎麼辦

時間 2021-05-24 22:05:04

1樓:2跨

【張先生來電】

【譚律師解答】

首先,接到法院的傳票不必緊張。因為這些只不過是法院給當事人出具的出庭預先通知以及法院特定程式及訴訟開始時發出的書面通知。我們不應該拒絕。

更何況,附隨傳票而來的一般還有起訴書,舉證通知書。這些文書在我們的訴訟中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它告訴我們對方的訴訟請求是什麼,訴訟請求的理由是什麼,什麼時候要提交證據等等。

所以,我們收到傳票之後應該主動的進行應訴,根據起訴書進行答辯,將對自己有利的理由講清楚,對於你認為對方不當的請求進行反駁。以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不被侵犯。

收到法院傳票怎麼辦

2樓:

1.法院**通知

當事人領傳票、應訴通知書、原告證據等都在通知的同時告知對方承辦法官或者書記員姓名、法院位址、****

2.如果確實是法院來** 不會讓你給某某回** 因為無論是書記員還是法官打**的目的就是通知你領取簽收回執等事項的時間

3.你敘述中說是中級人民法院通知你傳票尚未查收 中級人民法院受理的案件標的各地區雖然不太一樣 但是可以肯定如果涉及財產一定要上百萬的標的才可以

呵呵 所以如果你是乙個個人 而不是企業公司 又沒有涉外案件存在的可能 接到中級人民法院的傳票可能性 基本不存在

4.如果是真的法院通知你到庭或者領取傳票 在通知到你你沒有簽收的情況下是不能**的 所以在接到**的同時問對方承辦法官 承辦人** 法院**是固定的 而且應用到辦公上的**前5位是一致的 比如北京市海淀區法院 6269 就是所有**的開通

5.按照上述去辨識真偽後做出判斷 我個人認為屬於**詐騙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補充我再做回答

補充:其實你不用問 而且法院沒有專門的部門供你查詢案件 如果想查只有買人民法院報 上面會有公告 對查詢不到的被告有記錄 你接的**是**詐騙

3樓:姒學泣代雙

1.你收到傳票,應該另外還有訴狀副本、應訴通知書、舉證通知書等,這些東西是一套的,每個被告都會收到,如果你只收到傳票,有可能案件已經公告送達了,你最好還是到法院去一趟,看看是不是有案子在那裡,找到承辦法官了解一下情況;

2.身份丟了可能涉及多種型別的案件,比如用你的身份證辦信用卡欠銀行錢、用你的身份證登記車輛,後來發生交通事故的等等,你如果不理,以後等到法院判決書生效,就很麻煩;

3.你準備好當時丟失身份證的證據,比如派出所的報案記錄、丟失身份證後的報紙申明等,先去了解情況,在有的放矢做些準備;

4.最後建議你,不管是真案子還是別人搞詐騙,你都去宣武區法院了解一下情況,你這種案子一般在民一庭或民二庭,找庭裡內勤問一下就知道了,再沒時間至少也打114問下宣武區法院的**,去核實一下。

4樓:我是王小盛

收到傳票後,要先確認是不是自己的傳票?如果不是,不用搭理。如果是,必須及時聯絡律師或者法官,進行閱卷,了解自己被起訴的理由,並準備應訴材料。

如果不去**,將視為放棄訴訟權利,後果很嚴重。

5樓:天津市劉律師

1.近日來法院傳票詐騙多發,請問這是真的傳票還是詐騙?怎麼辨別?

:法院有時會通過**通知當事人去法院領取傳票,但如果你不去領取,法院會通過郵寄方式送達傳票,在你沒有收到傳票前,法院不會缺席判決。

2.我的固話沒有來電顯示,請問怎麼才能查到對方的**打回去詢問。

:去**局查詢聯絡歷史。

3.如果到法院諮詢,應該到哪個法院(沒聽清哪個法院)哪個部門諮詢?

:不必問,答案同上。

4.因為沒聽清就斷了,請問如果這事是真的,法院是否會再次來**?

:如果是真有案件,法院在**通知時會告訴你是哪個法院,何時去,找哪個法官。如果不是這樣,那可能就有問題啦。

5.我該怎麼辦?

:等通知或是信件告訴你明確的傳票資訊。

問題補充:我住天津...去哪個法院問? 有兩個中級法院...

6樓:正氣長春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規定:「送達訴訟文書必須有送達回證,由受送達人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收到日期,簽名或者蓋章。

受送達人在送達回證上的簽收日期為送達日期。」

因此,如果法院送達傳票,必須是書面送達,如果打**說送達傳票,是不符合《民事訴訟法》規定的;如果再打來**,你可告知其書面送達。

7樓:揚州老金

目前法院送達傳票一般採用直接送達、郵寄送達或公告送達三種方式。法院並未設定語音提示這一通知方式,你所收到的語音提示**是由不法分子撥出的。建議對此類**可不予考慮.

8樓:北京侯順律師

1這種情況一般應當屬於詐騙的一種方式,不會是真的法院的傳票,法院的傳票不可能不清楚,也不可能在你根本不知情的情況下就給你打**。辨別的方法主要是看**是否清楚、你是否有涉及到法律方面的事情,再者就是法院的名稱、法官的姓名等。

2、即使有來電顯示也不要看,因為可以造假的來電顯示。目前你在家裡尚無辦法查到對方的號碼,除非到電信局去檢視聯絡歷史。

3、到法院諮詢基本上是不必要的,如果你硬要去詢問,可以到你認為最有可能的法院的立案庭去查詢,因為立案庭的法官輸入相關的姓名、名稱就可以查到相關案件。

4、如果這事情是真的,法院肯定會再次來電。

5、你或者耐心地等待,或者不予理會,因為據我判斷你所接到的**屬於詐騙**。但是無論如何,你都不需要著急和焦慮,等待不會有事的。

9樓:

一定是假的,我在法院實習過,之前專門管給當事人傳票。

法院民事案件一般都會寄esm的郵件,原因是法律程式規定郵寄送達需要本人簽收,沒有本人簽收不算送達,就沒辦法**。有時我們也會打**給當事人,告訴他們案情和後果,讓他們帶上手續(身份證明什麼的)來法院領取。

而且中級法院除非是重大、在社會上極有影響的大案要案,才會一審。現在中院一審的案子一年都沒幾個。你都不知道有什麼事,肯定不會是真的啦。

以後不要理這種**,千萬別聽信他們在**裡說的。

至於諮詢,你是可以去啦,法院有諮詢的地方,去了過安檢的時候問法警就行,不過諮詢一定要去院裡,絕對不能聽信**。

你就別管了,如果是真的,法院一定會找你的,放心吧,要找就一定能找到你。

10樓:陝西吉爾事務所

您好從您的敘述來看

1、法院送達傳票不會採用**這麼不嚴肅的方式,即使是**也只會通知您去法院取,讓您與******x聯絡這種情況不會出現的,您遇到的情況很可能是詐騙。

2、您可以去電信局調出您的**詳單。

3、如果您一定想去法院諮詢,您可以去立案廳詢問。

4、中級人民法院受理的要麼是二審案件,從您的敘述來看,肯定沒有所謂的一審,所以不是。要麼是重大或者涉及智財權的案件。所以一般的民事糾紛一審不可能由中級人民法院管轄。

如果這個事情真的是真的,法院會再次來**的。

5、您應該對這個**置之不理,因為是詐騙的可能性非常大。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1樓:李校帆律師

1\辨別真偽只能去法bai院問問du

唄.2\固話可以去電信去查啊,

3\你說zhi

的中級人dao

民法院,乙個內市只有乙個中級人民法院,114查一下容中院的**,然後問立案庭的**,打去立案庭問一下.

4\一般會打給你的,傳票是需要你簽字的,要不**通知你去法院簽收,要不郵寄給你,或者公告送達,如果法官有你**,一般一次不行,他應該還會通知你的.

如果法院沒有通知你(不管用什麼方法),你沒有簽字,那程式上就是不合法的.

5\不用太擔心,如果你聽的是中院的話,那你就去中院立案庭問一下,看看法院的公告欄.去電信查一下**,問問.實在查不到就等著,沒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bai個**或惡作劇

你不用為此事du擔心zhi,法院送達訴訟文書是非dao常嚴肅的事情,如內果真有人起容訴你,法院會直接或者以法院專遞方式向你送達訴訟文書的,特別是中級人民法院不允許適用簡易程式,不可能用打**的方式通知你應訴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傳票是以書面形式,送達當事人的,並有法院的蓋章。

14樓:匿名使用者

傳票必須被傳者本人簽收,你沒簽字就不要緊張,管他哪兒的**,別理他,安心睡覺。

15樓:蔡仲翰

不用理會,法院無法送達的時候自然會找上門的。

16樓:海鮮

1查**詳單,你的每一次**是很清楚的。2傳票是送上家的。3打**中級人民法院號碼。在諮詢,應該是勘察科。應該是假的。不要上當。要有傳票。

17樓:匿名使用者

「傳票」依法律規定,必須法院工作人員兩名以上,親自交到本人手上,並在「送達回證」上簽字。

如果本人不在,可以由親屬代收,或者由工作單位代收、居委會代收。

親屬代收的必須在「送達回證」上簽收,並註明當事人不在場,他人代收。

同理的,工作單位和居委會,一樣情況,要簽字蓋章的,並註明當事人不在場,由他人代收。

所以了,**通知什麼什麼傳票的,你可以完全不用理它,全當它放屁。

收到法院傳票後該怎麼辦,收到法院傳票怎麼辦?

辨別傳票真偽 1 謹防語音 通知傳票 因為法院打來 通知 領取傳票從頭到尾都是人工的 2 凡自稱是法院的來電 要求提供銀行賬戶 密碼等個人資訊的 小心!都是 收到傳票後,要先確認是不是自己的傳票?如果不是,不用搭理。如果是,必須及時聯絡律師或者法官,進行閱卷,了解自己被起訴的理由,並準備應訴材料。如...

商標侵權收到法院傳票怎麼辦,法院傳票說我所賣商品商標侵權我該怎麼辦?

華律網 首先,要注意對證據的收集。只有在證據充足的情況下,才有利行政執法機關或司法審判機關對某一行為是否是侵權行為儘快的加以認定。因此證據是影響案件辦理的前提條件。證據主要包括 1 被侵權人的在先權利證明檔案。2 被侵權人的產品樣本。3 侵權產品樣本。4 購買侵權產品的證明。這裡主要是指購 在發票上...

老婆起訴離婚法院傳票收到我不想離怎麼辦

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接到配偶起訴離婚的法院傳票,本人又不願離婚,可以在提交的答辯狀中例舉事實證據來證明夫妻感情沒有破裂,還可以在庭審的辯論環節口述自己的主張例舉事實證據。只要夫妻感情沒有破裂,法院是不會判決准予離婚的。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