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小米手機,快遞需要身份證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05-24 22:05:04

1樓:小米

這是為了核實簽收人和訂單姓名的資訊的,不需要影印的,就直接'給他看下既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郵政法》規定,收發快遞需要實名制認證。特別是貴重物品,如手機,**之類的,防止他人冒領。

3樓:商丘愛宇網路

快遞送貨的時候,為了確保產品是本人簽收,會核對身份證明,以免被別人冒領。

特殊情況或者其他疑問,可以諮詢快遞公司客服: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性,貴重的東西快遞公司要求取件是提供很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貴重物品,快遞需要本人自提,但不認識你本人,就只有核對身份證,個人認為這是個好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快遞行業有這樣一項規定,取件者須出示能夠證明自己身份的證件,但是現在實際上絕大多數快遞員都不看證件,稍微規範一點的必須本人或電聯本人指定代收人才能取,不規範的隨便給誰或者放在**。

我覺得,不規範的方便了我們,規範的保證我們的財產安全。不管怎樣的形式,最終社會和諧就好

7樓:世界那麼大

因為小米手機畢竟是比較貴重的東西 再說了取郵件本來就是需要身份證的。

今年3月,由國家質檢總局、**綜治辦、國家標準委聯合釋出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基礎資料規範》國家標準已經實施,要求快遞企業落實100%先驗視後封箱、100%寄遞實名制、100%x光機安檢等制度保障。但由於裝置和監管等方面的問題,不少寄遞企業沒能按照規定操作。

身份證丟失,如何取機票,身份證丟失怎麼取機票,還有什麼辦法登記啊

可以辦理臨時乘機證明。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身份證 駕駛證 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

身份證查不到資訊是怎麼回事,身份證號碼在網上查不到是怎麼回事?

那是因為你的身份資訊在公民身份資訊聯網核查系統中沒有,該系統由中國人民銀行和公安部聯合開發的,但系統中的個人身份資訊是由公安部下屬的身份資訊管理中心負責維護。由於多方面的原因,該系統中的資料存在一定的問題,公安部也一直在對各省市的個人身份資訊進行更新,也有可能正在更新過程中導致查不到資訊。建議你可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