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法院交過訴訟費了,多久能把傳票送到被告人手裡,或者法院會通知我傳票已經送過去了

時間 2021-05-24 22:06:04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五條規定: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2樓:飲水思源

一般一周內向被告送達起訴書副本和舉證通知書等檔案,傳票是確定**後才送達的。

3樓:藍色陽光

通常法庭受理案子的10天以內 ,法院受理案件後會將案件分配給相應的法官和書記員,再根據法官的日程排期開傳票,如果被告送達位址準確有效,傳票會在排期後及時寄出,原告方可以聯絡承辦法官或書記員了解進展。

4樓:王元頁

對方收沒收傳票法院不會通知你

法院通知立案,一般5天會發傳票給對方,但是案件太多,可能會晚一點被告如果交答辯狀,法院會給你乙份,不過不交答辯狀也不影響**你就等法院**傳票就可以了,具體多久**要按法院是用簡易程式還是普通程式,可以問問承辦法官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風是由於空氣的流動而形成的。它通常指空氣的水平運動,可以用方向和大小來表示,即風向和風速。但如果用在飛行上,風還包括空氣的垂直運動,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垂直或公升降氣流。

風向有不同

一般離婚起訴狀交到法院,然後法院傳票送到被告人手裡,要多少時間才能**

6樓:周律師德衡

首先是需要看法院送達的情況,如果法院送達順利,一般會在對方收到起訴狀後,給於對方30天的舉證期限,以確定**時間。

7樓:上海笙銘律師

1、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2、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3、 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九條和第一百六十一條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 **聯絡吧 如果 對方不出庭躲著走 或者不接** 你麼招

起訴後多長時間能收到法院的傳票

9樓:華律網

我們知道,在訴訟活動中,法院需要向被告送達傳票,告知其按時應訴。那麼,法院送達傳票後多久**,**的流程是怎樣的呢?一般傳票上會寫明**日期的,最少也得三天前送達。

**傳票上有**時間,看看上面的**時間便知。根據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法院立案後,要有向被告送達應訴通知書的時間、給予被告答辯的時間,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通常在乙個月後**,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通常在乙個月內**。具體還要看個案及法院的排期情況而定。

法律規定的傳票送達方式有很多種,常見的有:**送達、司法快遞送達、上門送達、公告送達。當然,法院在第一次傳送傳票給被告時,通常會先**通知當事人到法院領取書面傳票。

10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五條 的規定,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但是,如果需要通過公告送達方式向被告送達訴狀的,則不受此限制。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二條:人民法院收到起訴狀或者口頭起訴,經審查,認為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認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裁定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第一百一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被告提出答辯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訴訟法》第七章第二節 送 達

第八十四條送達訴訟文書必須有送達回證,由受送達人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收到日期,簽名或者蓋章。

受送達人在送達回證上的簽收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八十五條送達訴訟文書,應當直接送交受送達人。受送達人是公民的,本人不在交他的同住成年家屬簽收;受送達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應當由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其他組織的主要負責人或者該法人、組織負責收件的人簽收;受送達人有訴訟**人的,可以送交其**人簽收;受送達人已向人民法院指定代收人的,送交代收人簽收。

受送達人的同住成年家屬,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負責收件的人,訴訟**人或者代收人在送達回證上簽收的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八十六條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人可以邀請有關基層組織或者所在單位的代表到場,說明情況,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達人、見證人簽名或者蓋章,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也可以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並採用拍照、錄影等方式記錄送達過程,即視為送達。

第八十七條經受送達人同意,人民法院可以採用傳真、電子郵件等能夠確認其收悉的方式送達訴訟文書,但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除外。

採用前款方式送達的,以傳真、電子郵件等到達受送達人特定系統的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八十八條直接送達訴訟文書有困難的,可以委託其他人民法院代為送達,或者郵寄送達。郵寄送達的,以回執上註明的收件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八十九條受送達人是軍人的,通過其所在部隊團以上單位的政治機關轉交。

第九十條受送達人被監禁的,通過其所在監所轉交。

受送達人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的,通過其所在強制性教育機構轉交。

第九十一條代為轉交的機關、單位收到訴訟文書後,必須立即交受送達人簽收,以在送達回證上的簽收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九十二條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公告送達,應當在案卷中記明原因和經過。

11樓:山水石頭落花雨

法院從收到起訴書到發出傳票要經過兩個階段。第乙個階段就是對起訴書的審查,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二條:人民法院收到起訴狀或者口頭起訴,經審查,認為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認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裁定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第二個階段就是向被告送達起訴狀,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被告提出答辯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起訴狀通過了法院的審查並可以立案的話,被告在12天之內會收到你的起訴書副本。

傳票可以通知被告人到法院自行領取或者由法院郵寄給被告人。

12樓:零一衣

我覺得一般都在15天以內吧。

13樓:薄嬌令德運

法院傳票(summons)是指由原告(plaintiff)準備、由法庭下達的用來通知答辯人(defendant)其被起訴資訊的法定檔案。通常情況下,法庭傳票要求答辯人在指定期限內向法庭提交檔案作出回應,或在小額錢債法庭中,該答辯人可以僅在法庭傳票中指定的特定日期到庭參加法庭聽證審理,同時答辯人也可選擇對法庭傳票不作任何回應,即任由法庭下達缺席判決,但其需要承擔輸掉該訴訟的風險。

向法院起訴的訴訟費是多少錢,向法院起訴的訴訟費是多少錢?

華律網 民事案件收費標準的確定,主要考慮兩個因素 其一是訴訟費用的性質。其二,應考慮案件的性質。一 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1.不超過1萬元的,每件交納50元 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 交納 3.超過10萬元至20萬元的部分,按照2 交納 4....

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到法院判決需要多長時間

華律網 審判時間即審限。審限指從立案的次日起至裁判宣告 調解書送達之日止的期間,是人民法院審理案件必須遵守的期限。在我國,民事案件的審理期限主要包括一審 二審和再審的審理期限。1 一審審限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的審限為3個月,不能延長,若3個月內不能審結,轉為普通程式繼續...

發生合同糾紛應當向哪個法院提起訴訟

張玉國律師 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有約定的按約定。 北京律師申維豐 您好!如果合同有約定的,在約定法院起訴。如果沒有約定可以在合同履行地 合同簽約地 標的物所在地 被告住所地等地點。 因合同糾紛發生的訴訟應該由合同履行地或者被告住所地法院管轄。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三條 因合同糾紛提起的訴訟,由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