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仲裁通知書怎麼辦,我收到受理案件通知書後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7:44:50

1樓:愚人談娛樂

應當製作答辯書並出庭,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

第二十五條 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後,應當在仲裁規則規定的期限內將仲裁規則和仲裁員名冊送達申請人,並將仲裁申請書副本和仲裁規則、仲裁員名冊送達被申請人。

被申請人收到仲裁申請書副本後,應當在仲裁規則規定的期限內向仲裁委員會提交答辯書。仲裁委員會收到答辯書後,應當在仲裁規則規定的期限內將答辯書副本送達申請人。被申請人未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仲裁程式的進行。

第四十二條 申請人經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視為撤回仲裁申請。

被申請人經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裁決。

2樓:阿黑聊生活

你我貸、人人貸、玖富萬卡逾期了,接收到網路仲裁的裁決書通知,我們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和該中介有無委託合同、委託須知等等之類的東西,若有,看其中是否有仲裁條款。不過從你收到廣州仲裁委寄來的通知書來看,應該有此類約定,否則仲裁委不會受理。至於管轄,廣州中介擬定的委託合同一定會選擇廣州仲裁委,所以管轄是沒有問題的。

沒辦法,去應訴的話 成本也不小,不應訴的話,基本會敗訴,所以你自己衡量得失。

我收到受理案件通知書後怎麼辦?

4樓:墨跡

準備好相關材料和證據,時間到了去**,3個月內做出是否再審的裁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二百零四條 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之日起三個月內審查,符合本法規定的,裁定再審;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裁定駁回申請。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因當事人申請裁定再審的案件由中級人民法院以上的人民法院審理,但當事人依照本法第一百九十九條的規定選擇向基層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的除外。最高人民法院、高階人民法院裁定再審的案件,由本院再審或者交其他人民法院再審,也可以交原審人民法院再審。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一審

1、起訴

(1)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庭遞交訴狀 ;

(2)立案審查

(3)符合立案條件,通知當事人7日內交訴訟費,交費後予以立案

(4)不符合立案條件裁定不予受理或裁定駁回起訴。對裁定不予受理、裁定駁回起訴不服的10日內可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5)案件受理後,排期**,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

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進行公告

2、**審理

(1)宣布**,核對當事人身份,宣布合議庭成員,告知當事人權利義務,詢問是否申請迴避;

(2)法庭調查:當事人陳述案件事實;

(4)法庭辯論:各方當事人就有爭議的事實和法律問題,進行辯駁和論證;

(5)法庭調解:在法庭主持下,雙方當事人協議解決糾紛,達成調解協議,製作調解書,雙方當事人在調解筆錄上簽字後生效。

3、當事人履行調解書內容或申請執行

4、向法院告申庭提出再審申請

(二)二審 :

1、立案

當事人不服一審法院判決或裁定,在法定期限內向一審法院或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現實情況是先把上訴狀交到一審法院,由一審法院開具交費通知書,然後再到二審法院交費)

2、**,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公告;

3、合議庭合議作出裁決

(1)維持原判

(2)改判

(3)發回重審

宣判後,當事人自動履行裁判文書確定的義務或向一審法院申請執行。對判決不服可申請再審。但申訴不影響執行。

5樓:ls丶光年

準備好證據到時去**,3個月內做出是否再審的裁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四條 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再審申請書之日起三個月內審查,符合本法規定的,裁定再審;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裁定駁回申請。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因當事人申請裁定再審的案件由中級人民法院以上的人民法院審理,但當事人依照本法第一百九十九條的規定選擇向基層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的除外。最高人民法院、高階人民法院裁定再審的案件,由本院再審或者交其他人民法院再審,也可以交原審人民法院再審。

6樓:法律快車專家

準備好證據到時去**吧。

仲裁受理通知書收到了,用去上班嗎? 5

7樓:愛喝粥

如果是仲裁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

而公司通知書的日期在起訴之後,可置之不理。

如果是仲裁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應去報到上班。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三十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後,應當在五日內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被申請人收到仲裁申請書副本後,應當在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答辯書。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答辯書後,應當在五日內將答辯書副本送達申請人。被申請人未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仲裁程式的進行。

第三十二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當在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將仲裁庭的組成情況書面通知當事人。第三十五條 仲裁庭應當在**五日前,將**日期、地點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當事人有正當理由的,可以在**三日前請求延期**。

是否延期,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決定。第四十三條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

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時,其中一部分事實已經清楚,可以就該部分先行裁決。

9樓:陳雪律師

可以去,也可以不去的,看你是只是要求賠償,還是公司為難你,你想繼續工作。

仲裁受理案件通知書下來後,我收到受理案件通知書後怎麼辦

仲裁是有時間的,有勞動部的規定。第十四條 仲裁委員會或其辦事機構負責人對 立案審批表 應自填表之日起七日內作出決定。決定不予立案的,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七日內製作不予受理通知書,送達申訴人 決定立案的,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七日內向申訴人發出書面通知,將申訴書副本送達被訴人,並要求其在十五日內提交答辯...

收到仲裁的不予受理通知書,未在通知書上標明的15日內到法院起訴,請問法院是否會受理

布樂正 符合要求的會受理。不予受理案件通知書 是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勞動爭議裁決的一種,因此,申訴人收到 不予受理案件通知書 後才能向法院提起訴訟,而此時申訴人起訴期限應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關於不服仲裁裁決在15日內向法院提起訴訟的規定。假如沒有在15日內起訴,而是在此期限屆滿後向...

仲裁通知書收到後當事人不出面怎麼辦

北京中聖暉 你好,仲裁書生效就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伊克賽赫 如果是 通知,原告無故不到場按撤訴處理 被告無故不到場,按缺席仲裁處理。收到仲裁通知書怎麼辦? 愚人談娛樂 應當製作答辯書並出庭,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 第二十五條 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後,應當在仲裁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