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要申請仲裁,另一方不理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7:44: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拒不到庭的情況,是可以做缺席裁決。

根據我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三十六條 申請人收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可以視為撤回仲裁申請。

被申請人收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裁決。

2樓:權墨傾宬

如果對方無正當理由不出庭,那麼缺席仲裁,仲裁裁決出來後,可以申請執行。愛來不來,不來拉倒!還怕他不成?

當事人不願和解、調解或者和解、調解不成的,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涉外合同的當事人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中國仲裁機構或者其他仲裁機構申請仲裁。當事人沒有訂立仲裁協議或者仲裁協議無效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當事人應當履行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仲裁裁決、調解書;拒不履行的,對方可以請求人民法院執行

3樓:

那一方不理,是仲裁單位不受理,還是被訴單位不理。

前一種情況,由仲裁單位出具書面不受理理由,憑此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後一種情況,仲裁機構會依法做出缺席裁決,但申請仲裁的一方一定要有較詳實的證據。不過時間可能會長一點,可能需要公告送達相關文書。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所在地的協調委員會出面,做一下思想工作,或者找對方熟悉的第三方人進行勸解

仲裁**如果一方缺席怎麼辦

5樓:大漠孤雁

被申請人拒不到庭,可以做缺席裁決。

根據我國《勞動爭議調解法》第三十六條 申請人收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可以視為撤回仲裁申請。

仲裁當事人在收到通知無故不到庭的,視同為他們放棄辯護權利,仲裁委員會可以缺席裁決並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缺席後果:

1、申請人經書面通知, 無正當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視為撤回仲裁申請。但不影響仲裁庭對被申請人的反請求進行缺席審理。

2、被申請人經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許可中途退庭的,仲裁庭可以進行缺席審理。被申請人提出反請求的,視為撤回反請求。

擴充套件資料

缺席庭審對當事人不利影響:

1、對申請人的不利影響。申請人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按撤回仲裁申請處理,申請人同一請求重新申請仲裁的,仲裁委員會將不予受理。

2、對被申請人的不利影響。被申請人缺席庭審失去了對案件的事實及法律依據充分表達觀點及申辯的好機會。被申請人既無答辯書,又沒有提交證據,更不能對申請人提交的證據進行質證,發表辯論意見,人為的失去了為自身維權的機會。

6樓:匿名使用者

申訴方按撤回申訴處理,被申訴方則缺席裁決。

7樓:匿名使用者

申訴方按撤回申請處理,被申訴方按缺席裁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情況分別處理。

離婚後撫養孩子的一方不讓另一方探望,另一方要怎麼保護自己的權利

婚姻法 第四十八條規定 對不執行有關撫養費 扶養費 贍養費 財產分割 遺產分割 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單位和個人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實踐中的做法是 有探望權的一方如果行使探望權受阻,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通常會派執行人員陪同一方行使探望權,並對不履行協助義務的另一方...

離婚時,一方偷偷轉移財產,另一方怎麼辦

張明君律師 根據我國 婚姻法 第47條的規定,離婚時,一方隱藏 轉移 變賣 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 轉移 變賣 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如果...

離婚時一方偽造假借條另一方怎麼辦

華律網 離婚時偽造債務以便侵占到財產是離婚案件中比較常見的問題。碰到此類情況,該怎麼處理呢?法院通常的作法是,如果一方當事人對債務不予認可,通常對債務不予實質審理,而是建議債權人另案起訴。造假 要面臨鑑定 質證的考驗,根據 婚姻法 離婚時,一方隱藏 轉移 變賣 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