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口供簽字畫押了能做證據嗎

時間 2021-05-24 21:31:55

1樓:雷神之戀

證據是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是法官在司法裁判中認定過去發生事實存在的重要依據,在任何一起案件的審判過程中,都需要通過證據和證據形成的證據鏈再現還原事件的本來面目.

口供指刑事被告人就其被指控的犯罪行為所作的口頭供述。

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取得需要符合一定的法律形式,即取證程式要合法,嫌疑人有閱看供述記錄(訊問筆錄)的權利,有對筆錄要求修改的權利,在閱看並核對無誤後需要簽名或按指紋,也就是簽字畫押。經過合法程式取得的證據具有了形式上的合法性,但一件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作為證據都要同時具備如下三種特徵:真實性、關聯性、合法性。

所以只討論具有合法形式的證據是無意義的,是否能作為證據使用還要具備完全的合法性和其他兩特性。

所謂證據的真實性,它是「針對某個具體案件而言,證據的形成時間、形成地點、形成時的人物」,它都是客觀真實存在過的。

證據合法性主要包括了以下四個方面:1.證據主體合法。

證據主體是指形成證據內容的個人或單位,證據主體合法,是指形成證據的主體須符合法律的要求。主體不合法也將導致證據的不合法。2.

證據形式合法。證據形式的合法性,是指作為證據不僅要求在內容上是真實的,還要求形式上也符合法律規定的要求。3.

證據取得方法合法。當事人收集的證據材料能否作為法院認定案件事實的證據,還要看該證據材料的取得方法是否符合法律的規定。法律規定證據取得方法必須合法,是為了保障他人的合法權利不至於因為證據的違法取得而受到侵害。

4:證據程式合法。證據材料最後要作為證據還必須經過一定的訴訟程式,沒有經過法律規定的程式該證據仍然不能作為認定案件的根據。

這一程式就是證據的質證程式。

證據的關聯性,指的是作為證據內容的事實與案件事實之間存在某種聯絡。關聯性是實質性和證明性的結合。關聯性不涉及證據的真假和證明價值,其側重的是證據與證明物件之間的形式性關係,即證據相對於證明物件是否具有實質性,以及證據對於證明物件是否具有證明性。

不具有關聯性的證據:類似行為、品格證據、特定的訴訟行為、特定的事實行為、被害人過去的行為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的陳述是法定的一種證據,也就是你所說的口供,經陳述人簽字確認,就是證據。

3樓:黑髮押沙龍

警察涉嫌違法,但他們也沒留下證據,在法庭上你要是說出理由並翻供也是可以的。

4樓:正氣長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九條規定:「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對治安案件的調查,應當依法進行。嚴禁刑訊逼供或者採用威脅、引誘、欺騙等非法手段收集證據。

以非法手段收集的證據不得作為處罰的根據。

第九十三條 公安機關查處治安案件,對沒有本人陳述,但其他證據能夠證明案件事實的,可以作出治安管理處罰決定。但是,只有本人陳述,沒有其他證據證明的,不能作出治安管理處罰決定。」

因此,如果公安機關只有違法嫌疑人的陳述,是不能作為處罰依據的。以非法手段收集的證據也是不能作為處罰根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出氣

那就罵那個扭曲事實的警察

比如 私權家

不得好死

注意文明

6樓:問法網劉律師

口供不是定罪的唯一證據

派出所錄了口供一般幾天結案,派出所錄口供一般多久 律師可以保釋嗎

只是錄了口供,不能就推斷出立案的,如果不立案,公安機關是要書面告知控告人並說明理由的。回答請說下您要諮詢的案件的詳細情況 提問私闖民宅錄完口供 回答一般三到五個工作日就會給您乙個答覆的哦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五條 非法搜查他人身體 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刑警在問口供的時候,如果沒有設監控錄影或錄音,只有嫌疑人的親

對於你這個問題,我在經手的案件裡也經常碰見,也是讓我們律師很為難的一個問題。根據公安人員執法準則的規定,一般來說,公安人員在詢問時應當由兩名以上民警在場,如實做好記錄,且交由被詢問人審閱後簽字。如被詢問人不識字,需如實讀給被詢問人聽。有條件的公安機關還應當做好輔助記錄 及監控攝像,錄音等 同時在公安...

請問電單車追尾本田轎車受傷住院,未錄口供的情況下,判定電單車負全責,現在要承擔所有的費用要怎麼辦

小車責任小?小車責任小是有時交警也會偏向弱者!不是判定標準!你難道沒停過追尾全責嗎?而且是在高速上菜鳥說的對!保持車距,對周邊的情況要有預見性,要隨時都能做到安全 平穩停車。這是最基本的考試學習時都有啊!而且很多地方都不允許電單車上高速 問題你說的不太清楚前因後果都沒有!不過追尾是後車責任!交警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