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口供可以作為證據嗎

時間 2021-05-24 21:31:55

1樓:阿七q學長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五十條

可以用於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都是證據。

證據包括:

(一)物證;

(二)書證;

(三)證人證言;

(四)被害人陳述;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辯解;

(六)鑑定意見;

(七)勘驗、檢查、辨認、偵查實驗等筆錄;

(八)視聽資料、電子資料。

證據必須經過查證屬實,才能作為定案的根據。

在刑事訴訟中,被告人的口供是證據種類之一,對偵破案件,查證犯罪,抓獲犯罪分子具有重要的作用。但作為證據,它所反映的案件情況必須是客觀全面的,而不是片面的。它包括證明被告人有罪的事實、無罪的事實、罪重的事實、罪輕或者可以從輕、減輕、免除刑事責任的事實。

而被告人在刑事訴訟中處於被告的位置,經過人民法院審判,很有可能被判處刑罰。因此,在提供證據時,很自然地會考慮如果我作出這樣的口供,對我是否有利,法院將對我處什麼樣的刑罰。這樣就很有可能避重就輕,或者提供摻有虛假成份的口供,甚至完全是虛假的口供。

2樓:正氣長春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四十六條規定:「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充分確實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因此,如果只有口供,而沒有其它證據佐證,即便律師說的再有理,也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

3樓:懂點法的師

可以作為證據 但是證明力不強 法院會考慮到證人的身份等等條件判斷證據的真實性

如果法院不採納 你的證明力又不夠 是沒有辦法的 因為法官並沒有枉法裁判

4樓:問法網周律師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只有口供是不能定罪的,對判決不服可以上訴

解答完畢,祝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口供只是指的「律師的有效推理」——那是不可能作為證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有很多案子都是口供簽字後當堂又翻供了麼

這個肯定可以作為證據

但有一定的侷限性

我的日記可以作為勞動爭議的證據嗎

西政自由鳥 不屬於法定證據材料,一般不可以 蒐集一下證據,任何一個都可以 注意收集以下證據如果勞動者發現用人單位沒有與自己簽訂勞動合同的,就要注意收集以下證據了,以備不時之需。一 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 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 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二 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 工作證 服務證 等能夠證明...

測謊儀能作為證據麼,測謊儀是是否可以作為證據使用

朝朝愛電影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不可以的只能說是有理可依,不可全依賴儀器.1,測謊是一門科學,測謊儀是一種科學的心理測試儀器,即多參量心理測試儀,是綜合心理學 生理學和現代電子學以及其它應用科學技術而成的。其工作原理在於 人在說謊時,會引起一系列的生理變化 其實測謊儀是心跳監測儀,說謊時心跳加快所...

男方出軌,哪些可以作為實質性證據

佳匯網路 想要法院判決離婚,通常只有1個核心要素 夫妻感情破裂,想要通過起訴把婚離掉也要圍繞這個要素進行舉證 很稀罕地說,出軌即使有證據也不能證明夫妻感情破裂,因為出軌是道德上的問題,在法律上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想要法院判決離婚就要積極舉證,否則對方不同意且沒有證據證明夫妻感情破裂 出軌證據沒有實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