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可以作為植物的肥料嗎

時間 2021-07-05 17:06:50

1樓:清溪看世界

鹽可以作為植物的肥料,鹽是一類金屬離子或銨根離子(nh4+)與酸根離子或非金屬離子結合的化合物;在現代肥料沒有發展之前,食鹽也許是農業用肥料之一,這在十九世紀初期還有許多英國和德國的學者們從事於這一個問題的研究。

到了2023年,德人利比希(liebig)發表了植物營養的原理,說植物灰中所含的各種礦物元素,都由土壤中得來,都有促進植物生長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是所有的鹽可以作為植物的肥料。

1、鹽是指一類金屬離子或銨根離子(nh4+)與酸根離子或非金屬離子結合的化合物。

2、植物的肥料分為化學肥料和有機肥。化學肥料是指用化學和(或)物理方法制成的含有一種或幾種農作物生長需要的營養元素的肥料。化肥產品中有效營養元素主要有氮、磷、鉀、鈣、鈉、錳、硫、硼、銅、鐵、錳、鉬、鋅等。

只要含有植物所需有效營養元素氮、磷、鉀、鈣、鈉、錳、硫、硼、銅、鐵、錳、鉬、鋅等的鹽都可以作為植物的肥料。

目前生產上應用的化學肥料很多都是鹽,常用的磷酸二銨、碳酸銨、氯化銨、過磷酸鈣、鈣鎂磷肥、氯化鉀、硫酸鉀、硝酸鉀等都是鹽類。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不可以。

植物營養首先需通過根系吸收,切花營養被吸收後直接進入微管系統,即植物的“血液系統”,因此切花營養必須是植物有機物質合成代謝的終端產品,無法被植物根系吸收。植物養料的有效成分在整株植物中像一個半成品,還需要陽光的照射,轉變為類似在切花營養液中提供的這些產品的有效成分。兩種產品作用的條件不同,不能將二者混淆。

只有口供可以作為證據嗎

阿七q學長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條 可以用於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都是證據。證據包括 一 物證 二 書證 三 證人證言 四 被害人陳述 五 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供述和辯解 六 鑑定意見 七 勘驗 檢查 辨認 偵查實驗等筆錄 八 視聽資料 電子資料。證據必須經過查證屬實,才能作為定案的根...

現代舞可以作為才藝展示嗎,現代舞可以作為才藝展示嗎?

舞蹈考試內容 形式和評分標準 1 考試目的 舞蹈是考生的加試項之一。通過考試,測定考生的身體條件 動作的協調性和靈活性 節奏感以及表演水平。2 考試內容 1 舞蹈種類 古典舞 民間舞 芭蕾舞 現代舞和當代舞。2 表演自選舞蹈片段或組合乙個。3 考試形式 現場面試。說明 時間控制在2分鐘內。自備錄音帶...

可以作為監護人的人有哪些,可以作為監護人的有哪些人

可以。以下是理由 摘自百科 監護人是指對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的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它一切合法權益負有監督和保護責任的人。一般來說,未成年人 精神病患者及其他有嚴重精神障礙的人,都應設定監護人。我國 民法通則 規定的監護人有以下三種情況 監護人的近親屬,包括父母 成年子女 配偶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