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是先結婚好,還是該先創業好

時間 2021-05-02 12:42:28

1樓:流行詞解說

如果非要選的話,我選先創業後結婚

2樓:錢錦波

年輕人在創業和結婚之間做選擇,還是先結婚更靠譜,更容易實現。而創業不是只有年輕人的激情就可以成功的,空有創業夢想,沒有足夠的積累,絕大部分創業都是失敗告終。所以,還是選擇先結婚吧。

3樓:安神靜心的海角

我覺得年輕人如果想創業的話,我覺得應該先創業,結婚給我們帶來很大的負擔,無論是經濟還是心理,有的時候讓我們不得不面對現實,而創業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也需要全家的支援,如果沒有結婚,那麼我們就可以自己承擔創業帶來的後果,在創業的時候,可以放開手腳。

首先我認為現在創業的風險很高,絕大多數人的創業都是以失敗而告終,創業失敗不僅僅損失了金錢,而且還損失了大把的時間,如果我們是乙個人,我們可能只考慮金錢,無論輸贏都是自己面對,不用對別人負責,也不會影響到他人,但是如果我們結婚了,我們就要承擔更多的家庭責任,有的時候,乙個家庭經不起創業失敗,創業失敗,可能讓家庭生活變的困難,也可能面臨著家人的不理解,最終家破人亡,這樣的事情很多,如果造成這樣的後果,我們還不如不結婚的好,一般來說,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家人應該陪伴我們度過難關,但是現在的人都很現實,你一旦失敗,可能面臨的就是妻離子散。

而乙個家庭最重要的可能就是穩定,如果我們選擇了結婚,我們就要給孩子、老婆乙個相對安穩的家,對於創業來說,乙個人的心態很重要,有的時候成功與失敗就在一瞬間,堅持下來了就成功了,錯過了就失敗了,當我們心理有了更大的包袱的時候就很難堅持下來,也就不容易成功,所以結婚對創業來說基本上是沒有好處的。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現實,你失敗了所有人都會離開你,包括你的家人,如果你成功了,什麼老婆都可以找上,在現在金錢遠比感情有價值,所以我覺得年輕人踏入社會還是先創業,只要成功了,要什麼都有了。特別是作為男人,有的時候做事情需要心無旁騖,我們年輕的時候,是最沒有負擔,也是最不怕失敗的年齡,結了婚有了家庭以後,我們就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做事情就需要小心謹慎、三思而後行,這往往對創業不利,創業需要我們有更大的魄力和勇氣。

4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方法

01多個人分擔。

先成家後立業的話,可以讓我們在成家之後不管是去參加工作,還是自行創業,都能夠多乙個人一起分擔我們的喜怒哀樂,這樣挺好。

02有堅強後盾。

如果能夠先成家再立業的話,就可以在我們努力奮鬥事業的時候,將大後方交給愛人來管理,這樣我們就可以全力以赴了,沒啥可顧忌的了哈。

03責任意識強。

已經成家了的小夥伴,往往思想上都會比旁人成熟得早一些,他們早早就意識到自己的責任,也願意收心將整個家經營好,希望能活出一種精彩來。他們此時的責任意識也會變強的。

04提公升了動力。

成了家的人,往往因為感覺有乙個溫暖的地方需要自己去呵護,所以他們在外拼搏的時候,往往更願意出盡全力,這樣的人更願意付出更多哈。

5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先結婚後創業,沒有物質基礎的婚姻是不能長久的。鼓勵年輕人先創業,然後再結婚,有現實的意義存在,當然也有例子是,結婚後夫婦共同努力去創業成功的例子嘛。

6樓:love彩樂

第一,遇到了適合結婚的女孩

不得不承認得,在男人心裡結婚和找物件完全不在同一層次,具體為談戀愛看重一時興起,結婚則要注重內涵。

畢竟妻不賢毀三代,沒人花不小的代價草率娶乙個影響巨大的老婆,加上好女孩可遇不可求,所以在交往期間,男人的心始終定不下來。

遇不到則罷,可一旦遇上了就需及時拿下,杜絕給她任何機會溜走,避免自己在往後餘生的日子裡徒留遺憾。

像一些女孩花了五六年時間陪乙個男孩成長,奉上了一切只等你娶她為妻,結果坐等右等不見希望,最後被失望席捲,以分手告終。

當你錯過了那個不嫌棄你窮,願意陪你同甘共苦的女孩,這輩子別想遇到第二個,因為你畢生運氣已經花光,再次相遇的人,多多少少帶著利益的評判。

到了那時,你才會明白什麼叫做悔不當初。

所以最合適結婚的標準之一,不是你自以為是的賺許多錢,能給她好日子的時候,而是她想要嫁給你,同你一起奮鬥努力的階段。

要是遇見了合適結婚之人,別讓她等太久。

第二,有肯賺錢的行動力

結婚不看你賺了多少錢,畢竟錢不是你想賺多少就能賺多少的東西,它還得看能力和運氣,因此結婚的標準之二是你有沒有賺錢的行動力。

那些好吃懶做慣了,仗著父母疼愛不去工作天天啃老的男人,生活中一點也不少見。

對此,即便手裡的錢沒少過,依舊不適合結婚,因為父母養乙個人綽綽有餘,養一家人就是一場災難,尤其在錢被揮霍一口空後,苦日子可就來了。

所以無論是嫁人還是娶妻,重點是男人賺錢的行動力。窮了,踏踏實實的賺錢,不怕苦不怕累,富了,勤勤懇懇的堅持,不懈怠不揮霍。

而能賺錢的人走哪也窮不了。

7樓:kkk死神

先創業後成家,業立而家成。一、經濟情況。

沒有麵包的愛情,大部分不會長久,結婚以後,生活的各種開支壓力,都要適當的經濟條件做保障。而創業,就是為了完成事業、經濟條件、夢想、個人價值等而努力。

二、穩定性。

結婚前,怎麼折騰都行,創業不用考慮個人的家庭經濟負擔,但結婚以後,需要考慮的經濟問題就多了,考慮房子、車子、奶粉等等。所以結婚這對自己生活的穩定有很大的要求。

三、價值觀。

乙個男人,在努力君臨天下的時候,遇到能夠陪自己一起打江山的人就再好不過了。但結婚以後,創業這種事情,就要跟自己的另一半商量商量了。這就會有一定的價值觀衝突。

所以,個人看法是先創業後成家。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創業後結婚

如果是沒有物件,那麼便可以說是在創業路上是獨自一人拼搏,沒有任何其他考慮和擔憂,可以一心為了自己的事業去拼去幹。優點是完全自由,沒有任何的約束;缺點是獨自一人,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只能自己扛。

如果是有物件,那麼雙方的決定考慮是先創業後再考慮結婚,這種情況下又分兩種:

1.兩人做同樣的事業共同創業;2.女方男方做不同的事等待某人事業有成。

這樣的決定大都是建立在個人的經濟條件不是很好,家庭環境不夠優越(沒有足夠的資金買房,或者是其他的生活方面的問題)。因為需要面對很多生活上的壓力,愛情和麵包他們先有了麵包再享受愛情。

那麼在1的情況下——優點:對於未來並未立即做出決定,有無限的可能,共同創業攜手共進的同時也可以增加雙方的感情,患難夫妻情更深;缺點:創業成功與否前途未卜,雙方的感情也容易在生活的壓力下和日常的繁瑣中產生破裂,容易出現事業愛情都不得的情況,需要人有極強的心理素質來承擔。

在2的條件下,雙方都為了各自的事業奮鬥,或者是某一方等待著另一方的成功。優點:兩人的自由空間和發展前途更加寬闊;缺點,如果時間太久,女人年齡太大可能對以後結婚不利,不一定等得起;男女雙方發展不均,容易產生隔閡和價值觀上的偏差,也會導致感情破裂。

而站在女人的角度來說,則需要考慮乙個男人可能不會太多考慮的問題:年齡。

雖然說這是乙個男女平等的社會,但是由於社會觀念和傳統文化的影響,在婚姻上女人的年齡是很重要的方面。因為女人一旦年齡太大成為高齡產婦,如果太晚結婚生子,對自己的身體和婚姻都是極其不好的。所以有時候男人如果奮鬥太久還是一事無成,是否應該結婚,女人則應該好好斟酌了,有時候女人不一定等得起。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有物件可以先結婚再創業,沒有物件,可以先創業再結婚。

我覺得,不立業的男人,不夠成熟,而且物質是婚姻的基礎,沒有麵包的愛情,就是個笑話。

當然,如果你確實找到了適合的伴侶,那就可以先成家後立業,大家同甘共苦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那種「雖然沒有什麼物質,但是身邊依然有你相伴」的生活的確也是一件值得自己老去的時候拿出來回味的事情。當你累了,倦了的時候,回去那個有心愛伴侶的小屋,尋找下屬於你的溫暖,然後明天又充滿激情,充滿動力的去為你們的以後去拼搏;當你成功了的時候,後面有著乙個一直注視著你的人默默地為你的成功喝彩;當你失敗了的時候,身後總是有著乙個肩膀在支援著你。

如果還沒找到合適伴侶的,那就努力去先立業,把麵包做好了再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當那個人出現的時候,就可以有條件給予對方你所努力創造的一切,盡力地去抓緊那屬於你的愛情果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結婚後創業,畢竟結婚後需要養家餬口,肩上的擔子重了創業的動力才會更足,也更容易成功。

11樓:不易不易

我認為應該先結婚,理由如下:

1.結婚後就有了一種責任感,知道了有人在等自己出人頭地,所以會為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拼搏努力。

2.結婚也給了自己一種壓力,比如說房車嫁妝,有壓力才有動力,才能更好地去拼搏。

3.兩個人相互陪伴著比乙個人孤軍奮戰要好很多,會得到適時的安慰和鼓勵。

12樓:王

年輕人沒有什麼資本,絕對不推薦去創業,不管什麼時候很多人的創業都是在積累了一定的條件下才去做的事情,看那些成功創業的人畢竟是少數,要想好好的生活一輩子,首先要做的事情必須是穩定還是先結婚吧。

13樓:vicky灬

結婚,現在是需要建立在一定的資本上,如果乙個年輕人什麼都沒有,結婚會很困難,而且結婚後日子也過不好。

因此先創業,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14樓:開心實拍

年輕人還是先創業好。

沒有結婚可以大膽去創業,

創業有了經濟基礎再去結婚。

先結婚由於受到家庭的影響,

就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打拼了。

15樓:浪子度小月

如今的時代早已經告別「先成家,後立業」的年代了。

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壓力比較大,收入低、消費高,幾乎是各個地區的普遍現象,就業難,如果事業還沒有一定的基礎,就結婚了,隨之而來的壓力更加難以承受,乙個人的日子還算小康,兩個人就變成吃糠,生活質量下降,外加上柴公尺油鹽的困惑,會導致夫妻不和諧,產生矛盾,這也是離婚率一直增加的原因;況且當下的社會,女孩子大多比較物質和現實的,房子,車子,存款,要求都比較全面,如果沒有自己的事業,很難滿足慾望。

先創業,可以放手一搏,贏了就算成功,失敗了,還可以從頭來過,不受任何牽絆,如果先結婚了,日常花費,以後有了孩子,又是一筆無休無止的開銷,到時候想做什麼,會受到各種因素的限制,偶爾有夢想了,也會被現實擱淺的。

所以,我認為先創業後成家,事業有成,自然就會找到滿意的另一半,水到渠成!

年輕人是有點脾氣好還是圓滑些好,職場年輕人,是應該有朝氣還是世故圓滑?

年輕人的火氣大是正常,有句老話年輕氣盛嘛!在職場和生活中還是圓化的好,脾氣大的人性格急躁,口直心快但是別人不喜歡,得不到你想要的結果.圓滑的人總是能化險為夷,特別是在職場裡這樣的人總是會被上司賞賜的,個人經歷還是做個圓滑的人才好升官發財的. love那樣年華 做人太圓滑了,沒有人會喜歡。年輕人有些鋒...

年輕人喝白酒好還是啤酒好,男人喝啤酒好還是喝白酒好?

白酒盡量少喝 啤酒可以喝點 啤酒有啤酒花 可以美容的 像你這樣喝什麼都不行 什麼東西都有個度有個量上面有個哥麼說 喝白開水最好 那你可能又會說會水中毒 所以說自己心態放正確然後把握好這個度就行了 喝酒和抽菸是一樣的,品質越好的,傷害越小,所以要喝就喝好酒。鄭州我要酒,只做真酒。喝酒本身都不好,既傷身...

年輕人買車是買轎車好還是越野車好呢

御剛捷辜才 你 這些都是偽越野,只是城市suv,跟越野不同一級別!各有優點缺點,經常走不平坦路肯定要考慮,想舒適性更好選轎車,完美的選擇是兩款車都有。 俟從陽疏深 你這麼問肯定不是玩車族了。如果是玩車族,越野肯定suv,否則就轎車 跑車。一般來說,年輕人買轎車居多,年紀大的人買suv居多,成熟穩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