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是有點脾氣好還是圓滑些好,職場年輕人,是應該有朝氣還是世故圓滑?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

年輕人的火氣大是正常,有句老話年輕氣盛嘛!在職場和生活中還是圓化的好,脾氣大的人性格急躁,口直心快但是別人不喜歡,得不到你想要的結果.圓滑的人總是能化險為夷,特別是在職場裡這樣的人總是會被上司賞賜的,個人經歷還是做個圓滑的人才好升官發財的.

2樓:love那樣年華

做人太圓滑了,沒有人會喜歡。

年輕人有些鋒芒是難免的。

不過應該知道何時是露出鋒芒的時候,社會是會讓你變得如你所願的。

3樓:碎掉的吸鐵石

按著張學良的認可習慣"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對待朋友與不太好的人可以區分不同方式。

4樓:天涯何處

這個問題其實不好回答,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按照常理來說,處事圓滑一些是更容易和大多數人交往的特質,不過這樣就等於在自己身上加了一層偽裝,讓別不敢深交,也不容易得真正的友情。而保持一顆稜角分明的心,隨心所欲的話,很容易得罪人,不過如果能遇到幾個真性情的人,很有可能發展成一生的朋友。

職場年輕人,是應該有朝氣還是世故圓滑? 10

5樓:檸檬不精娛樂所

都不能太極端,活的過於自我,會被同事誤以為不合群,太過世故又會被同事遠離,誰都不喜歡心機太重的人。一直都在說要做自己,真的不是一句空話,不用勉強自己討好,也不要勉強自己接受不想做的事情,也不要太過剛強,做自己就好,好的不真實別人也不喜歡的。

年輕人為什麼要圓滑,世故,明哲保身而不是陽光,正直

6樓:水煮貓

可以陽光,可以正直,而且一定要。但是問題在於,社會很複雜,你需要通過社會力量獲得幫助,就不得不融入社會,進而接受和擁抱你所說的那些圓滑世故。真正有能力的人,不但要做到愛黨愛國愛人民,還要學會保護自己。

不然,你自身難保,哪來的功夫關心社會、關心別人?

女人有脾氣好還是沒脾氣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脾氣好。沒有脾氣的女生是有內涵與高貴典雅氣質

8樓:穆穆

有脾氣很正常啊

來,誰沒有脾氣啊,有自的人bai感覺一直都是溫柔先生,溫柔小du姐的形象,不是zhi他們沒有dao脾氣,只是他們的底線常人不容易觸碰到而已,所以很少表現出來,但並不代表他們沒有脾氣。要知道,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這些古話是很有道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脾氣是個性,但要把握一個度。把握不了那個度就變成任性了,

10樓:她是我的神經病

有脾氣好,有脾氣不是性子暴躁亂發脾氣,而是明事理,懂取捨,知道怎樣對自己好,對身邊的人好。

11樓:οo゛安

有脾氣好,沒脾氣的女人就像一杯白開水,淡而無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沒脾氣會沒有主見,有時有脾氣又會發很大的火

13樓:加油加油你和我

有 脾氣太好被人欺負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沒脾氣好咯,溫柔點好

15樓:若蘭

有一點可以,別太多了就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會有脾氣 會控制脾氣才好

17樓:似水丶浮流年

有脾氣好,會撒嬌,說明在乎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應該說是針對什麼事情了,有道理,覺得自己做對了,可以有脾氣!如果自己明明錯了,還死要面子活受罪的那種跟別人發脾氣,就是無理取鬧了

有哪些你踏入社會才明白的道理?

19樓:江淮一楠

1、蝸居的愛情是真的有的,不要相信沒錢娶不到好老婆,也不要相信女人都只愛錢。

2、渣男渣女是有的,但王子和公主也是有的,真的不用蕾絲不用gay。

3、在婚姻裡,女人的付出往往都比男人多,但不是都能幸福,學會做智慧女人真的很重要。

4、漂亮很有用,但有一個好老婆更值得感恩,就算不漂亮,學會做智慧男人真的也很重要。

1、人與人的交往很多是以價值為取向的,不要太在意別人的閒言細語,努力增值才是王道。

2、交朋友,或交知心朋友,其實沒有那麼難,跟學校裡一樣都是真誠換來的。

3、遇到真誠換不來的朋友,也不用驚訝悲傷,已認清其人,這也是社會的常態。

1、永遠的價值取向,能創造價值才能在職場中生存,有自己的客戶資源才是最有價值的。

2、能在一定位置上的人,一定有他的過人之處,不要隨意得罪別人。

3、你越強大,世界越公平,認真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額外增值還是很重要。

4、可以善良,但不要被欺負,學會心平氣和地說“不”。

5、學會說話、表達,學會不說話、不表達,學會審時度勢。

6、工作沒有那麼難,勇敢地幹就行,但要在工作中學到東西,一定要認真。

1、如果不打算從事技術工作,讀好數理化真沒多大作用,能解決家裡水電問題就行。

2、增加談資,讀的書多真的有用,但不是教科書,在學校千萬不要只讀課內書。

3、抱著學習的心態讀書,很多道理就不用等踏入社會才明白了。

20樓:諾言

1.不要做爛好人,不是每一個人都值得你真誠對待。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在利益面前,人性或許會經不住考驗,趨吉避凶是人的本性。工作時分清職責利益,出現失誤時才不會被人甩鍋。只有待你真誠的人,你方可真誠對人。

做個好人,但不做爛好人。

2. 能用錢解決的問題不用人情。中國是一個人情社會,無可避免需要麻煩別人。

但人情用一點就少一點,用到最後就會沒有。與其把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用人情解決,不如將這人情用在解決大事上。能用錢解決的事,說明它還不是很緊急,我會用錢解決,哪怕多花點錢也無所謂,因為人情不是可以用錢換來的。

3. 酒桌文化,真的很重要。在酒桌上,是和領導拉近關係的好時機。

表現好受重用,表現不好進冷宮。酒桌文化不是一味地奉承領導,而是顧全領導面子讓其開心,也讓自己在領導面前有好的表現。

4. 理財必不可少。通過理財,我學會了記賬,學會了存錢,學會了資產配置。合理使用資金,讓我在錢的問題上不再是拆東牆被西牆,也不再是個月光族了。理財,在生活中確實必不可少。

5.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有時候你做的一件小事就有很大的影響,天道真的是會輪迴的。

6.不要熬夜,過度的消耗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還是那句話,身體是1,財富、地位、權勢……都是後面的0,先有一個好身體,才能幹別的。

7.涉及到自身利益,誰都不可能讓步。你以為你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對你好嗎?太天真了,給自己留一張底牌,不要任何事情都很別人講,否則什麼時候背後被捅一刀都不知道。

8.珍惜自己的興趣愛好,別怕他人的挖苦,無論你多差,多自卑,都要珍惜自己的興趣愛好,積極向上的努力。那些打擊你挖苦你的人,不會跟你產生關係,只是陌生人的冷眼而已,不值得在意。

但只要你珍惜你的興趣,夠努力,你會因此豐富自己的生活,得到理解。

9.女同事之間的關係很微妙。不要以為當時關係不錯就可以和學生時代一樣隨意開玩笑,也許這一開就徹底老死不相往來。但是,如果是男女之間鬧掰,短時間卻會和好。所以,同性謹記!

10.擁有良好的時間觀念。上班不要遲到,否則績效等收入也會受影響。同時會顯得不專業,守時,也是反映一個人良好品德的因素之一。

21樓:天天晴

1.不要有“討好型人格

所謂“討好型人格”指的是總是不好意思拒絕任何人的訴求,活在他人的期待中,不停去追求他人的認可,以為這樣才能體現自己在人群中的價值和存在意義。

然而這種處事方式讓我無比痛苦,俗話說“升米恩鬥米仇”,越是下意識討好別人,越容易在他人眼中一文不值。

2.拒絕別人的時候,把原因歸結於自己

很多人不擅長拒絕的原因是不知道該用何種措辭,總覺得尷尬。

一個通用模式是把拒絕的原因歸結於自己,這樣既可以表達拒絕的姿態,又不會讓對方太過尷尬(前提是對方是一個情商正常的人)。

比如:“巨集桑聽說你文筆很好,幫我們寫個宣傳文案吼不吼呀?”

“不好意思,最近忙著一個線下活動,時間不足,匆忙寫出來的質量也很低怕反而耽誤了你們宣傳。”

3.學會用正確的方式誇獎別人

讚美別人是拉近人與人關係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方式,沒有之一。但是太多年輕人因為含蓄的東方文化,不習慣或者不擅長讚美他人。

當然,讚美也講求正確的方式,不講求策略的讚美,很容易被別人認作是諂媚的一種。

22樓:雨慧穎

1、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二字。當你踏入社會,你會深刻的明白並且堅信,錢真的真的太重要了。雞湯裡的“錢不是萬能的,有錢也買不到快樂”這些都是屁話。

實際上,錢幾乎就是萬能的,雖然有錢不一定能買來快樂,但是錢能讓你避免99.9%的煩惱。

2、執行力比智商更重要。做自由職業的的時候,我深刻感受到執行力的重要性。當你還在猶豫糾結的時候,別人已經開始開始了。

當你一天只肯付出8個小時的時候,別人投入了12個小時。慢慢的,差距就會出來了。我深信一句話:

你的努力程度還遠遠不到拼智商的時候。

3、校招是最容易進入大企業的機會,能有這個機會的請一定要珍惜。你的第一份工作決定了你以後的工作崗位,發展起點,空間。能把握這個機會進入大企業的就爭取,能不去私企就不去私企。

你在大公司做幾年後出來,不管去到**都基本會有面試機會。小公司出來很有可能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別瞎聽那些私企老闆的胡說,小企業鍛鍊人,各個方面都接觸。

實際上你就是個打雜的,啥都不精通。

4、別讓你大學的專業限制你的人生。見過身邊很多人,不喜歡自己的專業,畢業後卻依舊找回本專業相關的工作。原因是不想浪費了專業知識,轉行也不知道做什麼好。

按我說,別用自己一輩子的時間去為當初高三暑假的時候選錯的專業買單。現在網路發達的時代,想學習任何新的東西都不算晚,能找到的學習渠道太多了,缺的是你去學習的心。你的人生有太多可能性了,別把自己束縛在一個角落。

不喜歡的工作,那就去想自己真正喜歡什麼工作然後去學習,去跳槽。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踏入社會才明白的道理有:

1.不要有“討好型人格

所謂“討好型人格”指的是總是不好意思拒絕任何人的訴求,活在他人的期待中,不停去追求他人的認可,以為這樣才能體現自己在人群中的價值和存在意義。

然而這種處事方式讓我無比痛苦,俗話說“升米恩鬥米仇”,越是下意識討好別人,越容易在他人眼中一文不值。

2.拒絕別人的時候,把原因歸結於自己

很多人不擅長拒絕的原因是不知道該用何種措辭,總覺得尷尬。

一個通用模式是把拒絕的原因歸結於自己,這樣即可以表達拒絕的姿態,又不會讓對方太過尷尬(前提是對方是一個情商正常的人)。

3.學會用正確的方式誇獎別人

讚美別人是拉近人與人關係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方式,沒有之一。但是太多年輕人因為含蓄的東方文化,不習慣或者不擅長讚美他人。

當然,讚美也講求正確的方式,不講求策略的讚美,很容易被別人認作是諂媚的一種。

正確的讚美方式叫做 表達認可+描述細節+對比

我不想上學,該怎麼辦? 30

24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說起上學或者不想上學覺得很輕鬆,覺得這個問題無所謂,可輕可重,從你的表述中可以反應出你看問題更多的是以我的角度出發,從自己的喜好和感性出發,且不說上學或不上學的對與錯,單從對問題的分析處理上就可以看出,並不理智。

僅僅是初三就讓你覺得無法面對支撐,後續的高中三年大學時間你該怎麼去面對,人最難克服的是自己的心,先不要著急下決定,調整好自己有一個正確的心態去面對自己的懶惰,老師的不重視,同學的偏見,父母的壓力,很多問題其實出在自己身上,別人不起任何作用。

你可以去問問你身邊的同齡人或者長你或者幼你的學姐學哥,學弟學妹們,有幾個是想主動積極上學的,所以你覺得不想上學很正常,但是即使不想,大家還是在堅持支撐。

不能很絕對的說上學是人生唯一的出路,但是上學絕對是成功路上穩固的墊腳石,也是失去就不會再有的機會,學會珍惜才是唯一該做的

年輕人,是先結婚好,還是該先創業好

流行詞解說 如果非要選的話,我選先創業後結婚 錢錦波 年輕人在創業和結婚之間做選擇,還是先結婚更靠譜,更容易實現。而創業不是只有年輕人的激情就可以成功的,空有創業夢想,沒有足夠的積累,絕大部分創業都是失敗告終。所以,還是選擇先結婚吧。 安神靜心的海角 我覺得年輕人如果想創業的話,我覺得應該先創業,結...

年輕人喝白酒好還是啤酒好,男人喝啤酒好還是喝白酒好?

白酒盡量少喝 啤酒可以喝點 啤酒有啤酒花 可以美容的 像你這樣喝什麼都不行 什麼東西都有個度有個量上面有個哥麼說 喝白開水最好 那你可能又會說會水中毒 所以說自己心態放正確然後把握好這個度就行了 喝酒和抽菸是一樣的,品質越好的,傷害越小,所以要喝就喝好酒。鄭州我要酒,只做真酒。喝酒本身都不好,既傷身...

年輕人買車是買轎車好還是越野車好呢

御剛捷辜才 你 這些都是偽越野,只是城市suv,跟越野不同一級別!各有優點缺點,經常走不平坦路肯定要考慮,想舒適性更好選轎車,完美的選擇是兩款車都有。 俟從陽疏深 你這麼問肯定不是玩車族了。如果是玩車族,越野肯定suv,否則就轎車 跑車。一般來說,年輕人買轎車居多,年紀大的人買suv居多,成熟穩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