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滑的人是什麼意思,做人很圓滑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塵塵塵塵塵囂

圓滑:形容為人處世善於敷衍、討好,各方面都應付得很周到。指聲音圓潤流利,指軀體肥滿滑溜

圓滑的人意思:指處世善於敷衍,討好,各方面都應付很周到的人。

拼音:yuán huá

造句:看著他那討好老師的樣子,不禁感嘆,真是個圓滑的人啊。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

1、滑頭

拼音:huá tóu

意思:處世圓滑、不老實的人。

造句:老王在我們心中一直是個八面玲瓏、見風使舵的老滑頭。

2、刁滑

拼音:diāo huá

意思:狡猾。

造句:那隻狐狸真刁滑。

3、油滑

拼音:yóu huá

意思:質地和表面光溜的和圓滑世故而不誠懇的。

造句:這塊琥珀真油滑。

4、圓通

拼音:yuán tōng

意思:通達事理,處事靈活。

造句:這個人的處理方式真圓通。

2樓:林林

這個詞有點貶義。

就是為了迎合其他的人或者事而隱藏真我。

形容為人處世不夠真誠。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處事比較靈活的人,也稱為圓滑的人。就是任何人都認可的人。

4樓:賽諸葛

就是沒有稜角,形容為人做事,能夠隨機應變,能夠適當的妥協,!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人是一個會玩心眼的人,有很深的城府。

第二種人是有能耐而且不張揚,為人隨和。

圓滑`就是做人懂得融會貫通,在任何環境下與任何人相處都能輕易的適應,從而八面玲瓏``

低調:做人不張揚`在任何環境下不會特意的表現自己,不過低調做人有擔唬曹舅丨矯查蠍腸莽好有壞``

好的呢``是讓人覺得謙虛謹慎`不好的呢,就是讓人覺得太過於沉悶,容易喪失機會```

無論是圓滑還是低調``都要把握好之間的尺度,拿捏準確`才是做人之道``(非王道`)..

做人很圓滑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人是一個會玩心眼的人,有很深的城府。

第二種人是有能耐而且不張揚,為人隨和。

圓滑`就是做人懂得融會貫通,在任何環境下與任何人相處都能輕易的適應,從而八面玲瓏``

低調:做人不張揚`在任何環境下不會特意的表現自己,不過低調做人有好有壞``

好的呢``是讓人覺得謙虛謹慎`不好的呢,就是讓人覺得太過於沉悶,容易喪失機會```

無論是圓滑還是低調``都要把握好之間的尺度,拿捏準確`才是做人之道``(非王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圓滑`就是做人懂得融會貫通,在任何環境下與任何人相處都能輕易的適應,從而八面玲瓏``

8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為人處事,兵來將擋,水來土囤。

9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為人處世善於敷衍、討好,各方面都應付得很周到

10樓:在豆花家安家

會看人說話做事 不大會得罪人

如果是好朋友的話 可能是一種中性詞 沒什麼意思的 甚至有讚美之意但如果一般的人的話 這就是句諷刺的話 看情況理解總之 這樣做人有時是應該的 是好的 但這不是一句很好聽的話

11樓:手機使用者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做事方面為自己留一手 考慮的比較多

做人要圓滑(圓滑)是什麼意思??

12樓:微笑ku汔

做人要懂得圓滑,要學會委婉,要懂得留點心眼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懂得隨機應變,及時變通·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人不好也得說人家好!太假

15樓:心悸悄無聲息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圓滑人的表現是什麼?最好詳細點,你喜歡和這樣的人作朋友嗎?

16樓:呵去喝呵

圓滑的人不管做什麼都面面俱到,永遠不會得罪人,跟這樣的人交往你會覺得很舒服,但是圓滑的人喜歡做表面工作說話也有點虛偽對人不一定是真的。

17樓:東秀吉祥

這種人,不會當面得罪人,背後因人而易,這種人也許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朋友,所畏圓滑是奸詐好聽一點的說法。當然是人就有缺點。圓滑的人會說話,會辦事,離成功不遠。

18樓:郭郭張

能同時和兩個死對頭做朋友,兩個死對頭還都知道,這樣夠圓滑不

19樓:餜槀鍚煎惣

應該特別會說話吧。適當的圓滑還可以。但是太滑的就不喜歡了。我不太喜歡話多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圓滑的人很聰明,還是要注意點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喜歡,這種人說話做事誰都不得罪

22樓:心靈基地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什麼人都行,就是不喜歡話少的

做人圓滑是啥意思

24樓:上班**厚爵

人處世善於敷衍、討好,各方面都應付得很周到 手段圓滑

老練的意思。圓滑亦褒亦貶,如果你人緣好,圓滑就是很會做人的意思;若說你圓滑但實際你人緣又不好,圓滑就是狡猾虛偽見風使舵的意思。

25樓:微笑ku汔

做人要懂得圓滑,要學會委婉,要懂得留點心眼

26樓:多愛自己一下

就是心眼別太死板,轉著來

27樓:蘭色魅立

頭腦靈活,聰明伶俐的意思吧,不死板,不呆頭呆腦

28樓:匿名使用者

內方外圓!!!從人格方面來說,為人要正直,但是處理人際關係方面要圓滑,和其他人搞好關係!

29樓:愛笑的小海洋

做人要迎合別人的意思,這樣別人喜歡與你合作。

30樓:匿名使用者

遇人說人話,遇鬼說鬼話。

31樓:逗樂德[音符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32樓:土豆

暈倒,這麼簡單的問題也要問

說話圓滑一點是是什麼意思,說話圓滑點,意思也就是說話不要把一句話說到頭慢慢的和別人溝通是這個意思嗎?

嘉航 圓滑,就是像圓一樣,很滑溜哦!所謂的圓滑就是收斂起任性,多說一些讚美的話語,少說刺激性語言!對於容易產生分歧的話題,不偏向任何一方,最好是不說,不可避免時,就說一些模稜兩可的話,不要偏向任何人! 我的的人才 廊坊這個事情怎麼說呢?他主要是說乙個人做事和說話的問題,主要是這兩方面,是私人房呢,就...

圓滑是什麼意思。能具體點解釋嗎,圓滑人的表現是什麼?最好詳細點,你喜歡和這樣的人作朋友嗎?

生活中不免會接觸到一些油滑的人,常常是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人們對於這些人是既羨慕他們的這種在別人面前遊刃有餘的能力,同時也討厭他們的油滑。那麼怎麼來看待這種性格油滑的人呢?如果我們碰到一些左右為難的情況,需不需要也變得油滑一些,以適應社會呢?其實對於這樣的問題,200多年前乾隆年間的紀曉嵐已經...

大方的意思,做人要大方是什麼意思

大方 d f ng expert 見識廣博或有專長的人 吾長見笑於大方之家。莊子 秋水 貽笑大方 大方 d fang 1 generous 對於財物不計較 不吝嗇村裡人倒很大方,願意管我飯 2 natural and posied 舉止 自然不俗氣 無拘束 他舉動活潑 說話很大方爽快 3 dec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