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的意思,做人要大方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1:03:57

1樓:匿名使用者

◎ 大方 dà fāng

[expert] 見識廣博或有專長的人

吾長見笑於大方之家。——《莊子·秋水》

貽笑大方

◎ 大方 dà fang

(1) [generous]∶對於財物不計較、不吝嗇村裡人倒很大方,願意管我飯

(2) [natural and posied]∶(舉止)自然不俗氣;無拘束

他舉動活潑;說話很大方爽快

(3) [decent]∶衣著適當

她的一個肩帶往下拖垂,用美國的標準來說,使她倒顯得很大方(4) [general principle;great truth]∶大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見識廣博或有專長的人;做事或辦事不小氣;衣服穿著。

3樓:匿名使用者

落落大方(luōluō dà·fang)

【解 釋】落落:舉止瀟灑自然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不拘謹.

【出 處】清·石玉昆《三俠五義》第69回:“杜雍卻不推辭,將通身換了,更覺落落大方.”

【用 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指人的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示 例】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29回:“更兼他天生得~,不似那羞手羞腳的小家氣候.”

對於我們也是非常寬大的.還有他的夫人也~.★郭沫若《蔡文姬》第四幕【近義詞】 雍容大雅

【反義詞】 縮手縮腳、侷促不安、扭扭捏捏

做人要大方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開放,對人要熱情,對事要樂觀。大方是精神、氣質方面的大方,而不是金錢方面的大方。要做一個開朗樂觀的人,這樣才會受人歡迎。

祝你成功!

女人大方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端莊大方就是大家閨秀,舉止幽雅,氣質不凡,穿著華麗的女子,一般生在富貴人家。

小家碧玉就是梨窩淺笑,聰明機靈,家教嚴謹,樸素精緻的女子,一般生在平民人家。

簡單大方女是什麼意思,女人大方是什麼意思

簡單方便女 又稱 三不女 不 扭捏 做作,清爽簡單,洗完臉一紮頭髮 對著鏡子傻笑一下就能出門 不 拜金 能 自力更生 豐衣足食 就是隨隨便便的叫你日 女人大方是什麼意思 端莊大方就是大家閨秀,舉止幽雅,氣質不凡,穿著華麗的女子,一般生在富貴人家。小家碧玉就是梨窩淺笑,聰明機靈,家教嚴謹,樸素精緻的女...

貽笑大方的意思,貽笑大方是什麼意思

貽笑大方指讓內行人笑話。貽笑大方,漢語成語,拼音是y xi o d f ng,大方 原指懂得大道理的人,後泛指見識廣博或有專長的人。指讓內行人笑話。用法 偏正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含貶義,用於自謙。示例去歲路過貴邦,就要登堂求教 但愧知識短淺,誠恐 所以不敢冒昧進謁。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五十二回...

美麗大方的真正含義,美麗大方是什麼意思

回憶前世 別人傷害了的雞毛蒜皮的小事,過一會兒就要忘記了,還要友好對人,對那些傷害尊嚴的人必須反擊,要懂得忠言與奉承,別人對你好,你對別人好,別人才對你好。 對別人的理解很樂觀,且他能聽取你的意見,這並不是物質上的解釋.是精神上的含義. 對別人理解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寬容 如過是小氣的女人小時候還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