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調是什麼意思,小資情調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14: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 格調

【全拼】: 【gédiào】

【釋義】: (1)指不同作家或不同作品的藝術特點的綜合表現。(2)<書>指人的風格或品格。

【例句】

1、外面是間具有同樣格調的小小的起居室。

2、 他那緩和緊張局勢與和平共處的呼籲格調是完全虛偽空洞的。

3、 鋒銳的機智 [格調]

4、 格調高雅的柔和燈光立刻流散在一張高雅的長椅四周。

2樓:匿名使用者

格調1.

(1) [literary or artistic style]∶詩歌的格律聲調。亦泛指作品的藝術風格

先定格調

格調豪放

這部影片低階庸俗,格調不高

格調高雅

2.(2) [ones style of work as well as ones moral quality]∶人的風格或品格

誰愛風流高格調,共憐時世儉梳妝。--《唐詩紀事.秦韜玉》

3.(3) [form;style]∶格式;式樣山勢和水勢在這裡別是一種格調,變化而又和諧。--《雨中登泰山》

小資情調是什麼意思?

3樓:多肉

小資情調是具有

一定的生活品位、思想水準和藝術鑑賞能力的人具有的生活態度。小資為「小資產階級」的簡稱,特指嚮往西方思想生活,追求內心體驗、物質和精神享受的年輕人。

歷史解釋

小資是**十年代開始在中國大陸流行的名詞,「小資,原本為小資產階級的簡稱,特指嚮往西方思想生活,追求內心體驗、物質和精神享受的年輕人。在通常人的概念裡,小資往往是乙個貶義詞,甚至成為頹廢情緒的象徵。

一般認為,小資情調思想的人不思進取,不考慮國家大事,只是追求個人生活的舒適。所以小資生活被認為是一種腐朽的生活方式,是無產階級不能容忍的」。小資一般為都市白領,在社會中有一定的地位和財富,又與「中產階級」相差一定距離——主要在經濟方面。

擴充套件資料

造句:1、鼓吹小資情調是變相的****。

2、雨天打傘落地窗喝咖啡,小資情調;晴天遮陽沙灘邊玩耍,運動健身;雪天散步竹林裡賞景,溫柔浪漫。親愛的,只願你美好生活,自由幸福。

3、在生活中,舒心也是熱愛小資情調的姑娘,吃得了路邊攤,背得起名牌包。

4、綠色代表木剋土,宜斯文飲食,即小資情調,以小食為主。

5、在小資情調濃厚,格外傷春悲秋的唐代,不少文人墨客喜將紅葉入詩以寄託秋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小資?

小資們到底是怎樣的一群人?小資情調又是個什麼東西?什麼人被稱為小資?什麼人又自稱為小資?掀起小資們的蓋頭來,讓我們看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所謂的小資首先要有個硬體水準,並不是什麼人都可以稱之為小資的。

首先大部分小資是有文化有修養的人.

其次,小資的經濟基礎在中產階級邊緣,高於普通民眾,一般工薪階層是肯定的。但也沒超過中產階級的上限,在這個邊緣的人最多。小資們未必都有車有房,但也是要住公寓,打出租的。

大部分小資有比較穩定的職業和收入**。

這是小資的硬體水準,當然僅僅有了這兩個硬體還是不能算小資,就像沒有我是大笨蛋作系統和各種應用軟體的電腦,即使你有顆"笨死"的心也只能是裸機一台。小資最重要的軟體就是小資所特有的品位、情趣、格調,也就是被稱之為小資情調的東西。

小資們是喜歡穿休閒服的,在非工作狀態和非正式場合,而且是品牌服裝,但很少有人會穿adidas和nike那樣招搖的大眾名牌,正像《格調》那本書裡所說的,小資們認為,只有貧民才喜歡那樣標榜自己,小資們是有格調的,小資不是城市貧民,所以小資不選大眾名牌,他們選擇的是一流品牌的二線產品,這不僅是他們的服飾標準,也是他們選擇一切生活用品的通用標準。既要躍公升於大眾之上,又儼然與暴富分子劃清界限,限於經濟基礎,又無力追逐超一流品牌。這正是是典型的小資情調之一。

都是固執與狂熱的心態,不過是兩個極端而已。

他們總是站在主流與大眾的邊緣和角落裡。

小資不屑與流行為伍,在流行到來的前夜,他們是著力追捧者,在流行的巔峰到來之時,他們又成為流行的唾棄者。

小資們也要為生計奔波的,但絕不會把這些掛在嘴邊,所以小資們大多是憂鬱和含蓄的,他們本質上嚮往穩定的生活,但又經常把自己裝扮成漂泊者和流浪者。

概括起來所謂的小資情調其實就是一種固執與狂熱,邊緣與非主流,憂鬱與含蓄,並以此來標榜他們的與眾不同。

這就是小資,他可能是月光下乙個憂鬱的詩人,可能是酒吧裡乙個狂放的歌者,也可能是寫字樓裡一邊品咖啡一邊整理檔案的職業女性。

5樓:蔡晏靜隋化

大部分小資是有文化有修養的人,經濟基礎在中產階級邊緣

,高於普通民眾,一般工薪階層是肯定的。但也沒超過中產階級的上限,在這個邊緣的人最多。小資們未必都有車有房,但也是要住公寓,打出租的。

大部分小資有比較穩定的職業和收入**。小資們既要躍公升於大眾之上,又儼然與暴富分子劃清界限,限於經濟基礎,又無力追逐超一流品牌。這正是是典型的小資情調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個流浪者,一直嚮往穩定的生活,卻想要的是自己內心舒服的穩定生活。

moment ° 格調 什麼意思?

7樓:錦瑟霏雨

「moment ° 格調」 是時刻或瞬間的格調的意思,就是普通的網名。

moment  英[ˈməʊmənt]    美[ˈmoʊmənt]:n.    時刻; 瞬間,片刻; 重要,緊要; [物] 力矩。

格調:指不同作家或不同作品的藝術特點的綜合表現;〈書〉指人的風格或品格;指風度;儀態。韋莊《送李秀才歸荊溪》詩:

「人言格調勝玄度,我愛篇章敵浪仙。」,秦韜玉《貧女》詩:「誰愛風流高格調,共憐時世儉梳妝」。

8樓:的餓飯

moment 時刻 瞬間。

就是些非主流亂拼湊的,來個英文,再加中文。大概他們自己都不曉得什麼意思,就是看著裝逼一點

意恐遲遲歸意恐是什麼意思,「意恐」是什麼意思?

意思 害怕。一 全文 遊子吟 唐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二 譯文 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的是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有誰敢說,子女像小草那樣微弱的孝心,能夠報答得了像春暉普澤的慈母恩情呢?三 賞析...

意宸是什麼意思,宸是什麼意思

熱詞替換 宸指屋宇,深邃的房屋,後指天宮 天帝所居住的地方,也是象徵帝王的代稱。宸是什麼意思 熱詞替換 宸指屋宇,深邃的房屋,後指天宮 天帝所居住的地方,也是象徵帝王的代稱。 月似當時 宸讀音 ch n 筆順讀寫 點點橫折橫撇橫橫豎提撇捺 釋義 1 從 宀 表示與房屋有關。本義為 屋簷。屋宇,深邃的...

誠摯是什麼意思,誠摯是什麼意思?真摯是什麼意思?好難理解

小王老師 解答 誠摯的意思是誠懇真摯。拼音 ch ng zh 例句 會談是在誠摯友好的氣氛中進行的。近義詞 厚道 樸拙 誠篤 竭誠 誠懇 懇切 忠實 反義詞 虛假 偽善 虛偽 擴充套件資料 誠摯的近義詞 1 厚道 拼音 h u dao 解釋 待人誠懇,能寬容,不刻薄 為人厚道。他是個厚道人。近義詞 ...